OG

冬日派對特飲|輕鬆Festive Punch

相信大家的聖誕、新年檔期已排滿滿,約好一班親朋好友在家開派對,想預備節日氣氛滿滿又有誠意的特飲,除了mulled wine,不妨動手做這個好玩又容易的Festive Punch。

一到冬天,就會在西式食材店買到新鮮蔓越莓,紅噹噹又酸酸甜甜正好成為特飲的靈魂人物。雜果基底是市售橙汁和蔓越莓汁,加上新鮮蔓越莓、香橙和檸檬,最後還有冬日香料糖漿,如玉桂、八角、丁香、茴香等等和一把迷迭香,熬煮半小時,香料味四溢的雜果賓治濃縮液就此誕生,放涼後雪好便隨時可用,預早幾天前做好也沒問題。飲用時以氣泡水或氣泡酒稀釋皆可,無酒精或有酒精都啱飲,大人小朋友也會歡喜。

紅粉緋緋還不夠,留起一些蔓越莓和迷迭香,製作fancy的方型冰塊,放在杯中點綴,瞬間成為派對中的wow factor。

Festive Punch做法

份量:6-8人
預備時間:10分鐘
烹調時間:30分鐘

【材料】

橙汁 600g
蔓越莓汁 720g
橙1個
新鮮蔓越莓 100g
檸檬汁 20g

糖 60-80g(視乎果汁糖度,可自行調節)
水 60-80g(與糖量一樣即可)
丁香 8粒
玉桂條 2條
八角 2粒
薑片 8塊
原粒黑胡椒 一把 (可略)
小茴香 一把(可略)
迷迭香 2條

裝飾用冰塊

新鮮蔓越莓 30g
迷迭香 1條

① 製作水果冰塊。預備正方形冰盒,將洗淨的新鮮蔓越莓和數條迷迭香分配在每一格中,加入食用水至8成滿,放入冰箱冷凍一夜至結冰。

② 取另一個深鍋,先將香料、糖和水一起煮沸,蔗糖溶解即可,香料糖漿備用。

③ 將橙汁和蔓越莓汁倒進香料糖漿鍋中,再加入切片的橙、檸檬汁和新鮮蔓越莓,開火煮滾後,轉小火熬煮30分鐘,期間可用濾網撇走浮面雜質,讓味道融合濃縮。熬煮期間,蔓越莓會輕輕爆開實屬正常,酸甜果香將會徹底滲透其中,這時,全屋都會香噴噴!

④ 以隔篩過濾出清澈的雜果賓治濃縮液,注入瓶子,放涼後,冷藏備用。

⑤ 派對當日,取出水果冰塊置於杯中,將雜果賓治濃縮液倒至半滿,再以氣泡水或氣泡酒斟滿杯子,加一條玉桂,禮成!奔放果香的Festive Punch正式華麗登場,有著討人喜歡的酸甜度,還略帶冬日香料的辛香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