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

5分鐘整完|純素牛油果朱古力慕絲

愛好食生(rawfood)的朋友,跟我推介用牛油果做可可粉做慕絲,不用加熱,也不用麵粉、白糖、雞蛋或乳製品,無蛋無油,所有食材以食物攪拌機,輕輕一攪即成,質感絲滑,朱古力味濃郁到不能,而且無麩質,能相對健康地滿足吃甜慾望。動手來做,真的超級容易,而且輕盈味美零負擔!

製作重點是要選夠熟的牛油果,外皮呈深墨綠色,摸上手已軟身,切開時果核已自我脫離為佳,牛油果夠熟,加入可可粉才能成為幼滑忌廉般質地。本食譜選了最少食材的做法,熟透牛油果外,用上原生磨成的無糖生可可粉,營養價值更豐富,另可按自己想要的質感調整植物奶和糖漿用量,記得要加一點鹽才可帶出甜度。根據這個5種食材的基礎組合,也可玩出不同變化,如加一條香蕉令質感更厚重,或以椰棗肉加水代替糖漿皆可。

沒有食物攪拌器或果汁機,一樣可以做到。以手提打蛋器將所有食材壓碎拌勻,進行過篩,就可得到絲滑無夥粒的慕絲了。

牛油果朱古力慕絲做法

份量:2-3杯
製作時間:5分鐘,可即食,或冷藏30分鐘

【材料】

熟透中型牛油果 2個(約240g)
無糖生可可粉(raw cacao powder) / 無糖可可粉 30g
植物奶 40-60g(本食譜用了60g)
楓糖漿 / 蜜糖 / 稀有糖漿 60-80g(本食譜用了80g)
鹽 一少撮

① 將牛油果起肉。生可可粉、植物奶、糖漿和鹽等所有材料,放食物攪拌機中秤出想要的份量。

② 將所有食材於食物攪拌機拌勻,約30多秒至幼滑狀即可,可先試味,按個人喜好調整甜度和質感,要不要加多點糖漿,或是要不要加多點植物奶。

③ 裝進小碗中,可以即食,或冷藏30分鐘冷吃,食感更好,冷藏可保存約3-4天。喜歡的話,可加入碎果仁或喜歡的水果同吃,入口絲滑輕盈,是難得沒有邪惡感的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