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簡單派對甜點|抹茶白朱古力奶凍

聖誕派對將至,想要一堆紅紅綠綠的甜點,於是決定來做抹茶白朱古力奶凍。

要讓甘香濃郁的抹茶,化成入口即化的光滑奶凍,以魚膠片作為凝結劑外,還加入白朱古力,整體多添一份豐富奶香。做法非常簡單,無需使用焗爐。加熱牛奶,再依次拌進食材,過濾後注入杯中,冷藏3-4小時至凝固即可。可以一次過做很多杯,有耐熱玻璃杯便可做到,不用另買模具。倒模也不難,以熱水稍稍加熱布丁杯,便可輕易倒扣。這個版本的抹茶奶凍,茶感滿滿,上加一球雪白忌廉和一粒士多啤梨,就是一道令人難人抗拒的聖誕甜點!

抹茶白朱古力奶凍做法

份量:使用直徑5cm布丁杯製作,可做6杯,每杯約110g
烹煮時間:15分鐘
冷藏時間:3小時

【材料】

抹茶白朱古力奶凍
牛奶 540g
糖 40g
抹茶粉 20g
魚膠片10g
白朱古力 120g

配料:

鮮忌廉 80g
糖 8g
士多啤梨 6粒

① 以冰水浸泡魚膠片至軟身,約10分鐘,搾乾了水份備用。白朱古力隔水加熱,拌勻至略為融化。

② 將牛奶和糖放進小鍋加熱,冒煙後關火,以隔篩加入抹茶粉,拌勻。加入的魚膠粉,拌勻。

③ 以隔篩過濾,將熱暖的抹茶液倒進半融化的白朱古力中,撤底拌勻至沒有朱古力顆粒,如沒法拌勻,可再次過濾,確保奶凍液順滑。

④ 平均分佈到耐熱容器中,每個約110g,放入冰箱冷藏約3-4小時至凝固。

⑤ 預備一個比奶凍容器略大一點的盤子,注入暖水,將奶凍杯放在熱水中快速浸2-3秒,用力搖晃幾下倒扣在小碟中。將鮮忌廉和糖打發至6成,即略有尖端即可,用大匙羮將一球鮮忌廉加在奶凍頂上,加上士多啤梨,立即食得。因魚膠片不多,奶凍非常有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