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

親子點心|可愛南瓜餅乾


南瓜季節來到,就來做誰人見到都會覺得可愛的南瓜餅乾吧!

先將南瓜蒸熟,搗成南瓜泥,在基本的餅乾麵團中,以南瓜泥代替蛋液,將麵團黏合成形,非常簡單。文中選用的是日本的栗子南瓜,如果選用水份較多的南瓜,麵團可能會過軟,可以用鍋子稍稍炒乾2-3分鐘,讓水份蒸發一點。

動手捏成南瓜造型的步驟,毋須用餅模,用一支牙籤就做到,加一粒南瓜籽當作南瓜梗,非常好玩,大人小朋友都會樂在其中。出爐後,就是胖胖的迷你小南瓜,外皮酥硬,內裡微濕,帶著溫和香甜的南瓜味,還帶玉桂和薑粉,加添一點冬日的專屬味道。

南瓜餅乾做法

份量:15-18塊
預備時間:40分鐘
烹調時間:15-20分鐘

【材料】

南瓜連皮 140g(取80g南瓜肉)
室溫無鹽牛油 60g
蔗糖 50g
低筋麵粉 125g
杏仁粉 35g
薑粉 1g (可略)
玉桂粉 1g(可略)
南瓜籽 15-18粒 (也可用蒸熟的南瓜皮代替)

① 蒸熟南瓜。南瓜去籽,取160g的南瓜連皮,包上保鮮紙,戳幾個小洞,蒸15-20分鐘,义子輕易穿過南瓜即可。

② 製作南瓜蓉。將南瓜去皮取肉,以义子壓成果蓉後,利用手持式食物調理機或篩網將南瓜做成幼滑南瓜蓉,放涼備用。

③ 軟化的室溫牛油加入蔗糖拌勻,再加入南瓜蓉混合。

④ 低筋麵粉、香料和杏仁粉拌勻過篩,分2次拌入南瓜糊,利用刮刀拌合均勻至看不見乾粉即可,不要過度混合,麵團以保鮮紙包覆,冷凍30分鐘。

⑤ 預熱焗爐170度。將麵團分為18份,每份約為20g,用手搓成圓球,以牙籤壓出6等份的壓線,壓得深一點,否則烘烤時壓線會消失。

⑥ 將麵團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在中間插上南瓜籽。

相pb400-401

⑦ 以170˚C 烤20分鐘左右,底部帶烤色,即可出爐。冷卻後會最外脆內軟,如翌日食用時,希望中心更酥脆,可以130度烤10分鐘,關火至冷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