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i Song FeatImg Template (AGNES)

|吐露港的雨|我想買支嘢飲

Kori Song 藝術家,專欄插畫師,繪本創作者。繪畫是我說出的一字一句,文字是情緒的出口,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愛,放手。www.korisong.com

IG: www.instagram.com/korisong (畫)
www.instagram.com/rainintoloharbour2022 (字)
FB: www.facebook.com/korisongillustration

拉動箭咀以閱讀⤴️  

Aug 2023
我想買支嘢飲

不知不覺來倫敦快一年,想起多年來由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再到另一個城市⋯⋯好像玩遊戲打怪一樣不斷經歷不同的衝擊和打擊。

有時在歐洲見到每周營業七天的超市或雜貨店也會成為一個廣告賣點就會想不知歐洲人來到亞洲見到滿街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是什麼感覺。我第一次到香港也有過很多文化衝擊,那時我拖著行李在深夜十二點的旺角,街上竟然還那麼多人,24小時便利店密集到總有一兩間在附近,我下意識看看錶, 確定那是深夜十二點。

那麼多年來我都覺得香港和我成長的城市是有隱藏的時差,住在香港會不知不覺變得晚睡,變成夜貓子,半夜肚餓了還可以下樓去便利店買個宵夜,熱食飲品雪糕雜誌⋯⋯一個宅人的日常生活所需在這小小的空間裡有了很多的選擇。

你說曾呆站在七仔的飲品櫃面前五分鐘也無法做出選擇,我說我也曾試過如此。

不知不覺在沒有七仔的城市生活了一年,你問我為什麼選擇來這裡,我說這不是我的選擇,是命運的選擇。

From K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