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i Song 藝術家,專欄插畫師,繪本創作者。繪畫是我說出的一字一句,文字是情緒的出口,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愛,放手。www.korisong.com

IG: www.instagram.com/korisong (畫)
www.instagram.com/rainintoloharbour2022 (字)
FB: www.facebook.com/korisongillustration

拉動箭咀以閱讀⤴️  

May 2023
沿途的風景

每到五月我就想起某年五月的一天,由中環坐小巴去西營盤,小巴駛過紅棉路向上飛馳時,窗外有一抹粉紅色飄移而過,探頭望去見到一棵開滿粉色花的樹,在冷清又有著規律線條的建築物前面,那些開滿花的枝條溫柔的垂下來,打破了沈悶的“構圖”,雖然只是在畫面的一角,孤單而低調的美麗著,但那個畫面就可以呼吸了。後來才知道那是一棵百年節果決明樹。

往後一直想再去看一次,可是在香港的生活往往沒有閒情逸致專程去看一棵樹開花;很多生命中的微小願望也是如此這般在歲月中消磨掉,有時我也不明白,到底為什麼明明輕而易舉就能達到的願望卻沒有去做?

但人生的河流是向前流動的,時間不會逆行,過去的遺憾亦或是靈魂的計畫。我不想去定義是否最壞的安排也是最好的安排,只需時常提醒自己跟隨生命的河流,享受遠途的風景吧!

From Kori

Shopping Bas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