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i Song 藝術家,專欄插畫師,繪本創作者。繪畫是我說出的一字一句,文字是情緒的出口,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愛,放手。www.korisong.com

IG: instagram.com/korisong (畫)
instagram.com/rainintoloharbour2022 (字)
FB: facebook.com/korisongillustration

(下頁續)拉動箭咀以閱讀⤴️  

拉動箭咀以閱讀⤴️  

July 2023
晨泳者

我從小就比較安靜,缺乏運動細胞,我二十幾歲才學會游泳,學會游泳後就每星期組織一班朋友去泳池游泳並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2014我畫繪本《The swimmers》的時候,去了香港很多沙灘和泳池收集資料,才發現香港真的有很好的游泳資源,加上氣候溫暖實在是很適合游泳,在漫長的夏天裡,游泳是最解暑的運動,也很適合我這種頸椎嚴重勞損的低頭族。

我住在坪洲的時候,每年夏天我都想多點去沙灘游泳,畢竟我已經近水樓台了,但因為要全職工作幾乎沒什麼時間去,這件事讓我頗焦慮。疫情來的那年夏天,我突然有了一個念頭,為什麼我不早起天亮就去游泳?做為一個夜貓子,這個想法好激進,而且我沒有什麼在海裡游泳的經驗。開始幾天我覺得好累,天亮就起身,行一段山路去沙灘,海灘每日也有晨泳者,大家會相互關照,海水有點涼,視線不像泳池那麼清晰,需要一秒鐘勇氣把自己丟進大海⋯⋯游完再回家沖身更衣搭船出去上班。

但一個星期之後我覺得像換了一個人,每早走到沙灘感覺煥然一新,跳進大海便看見太陽在海平面上升起,山的輪廓變得更加清晰,每天都像獲得了山和海的能量一樣充滿努力生活的力量,城市的嘈噪也變得比較容易接受。自我從適應了大海的容量便不再掛念泳池,離開香港後我最想念在大海暢泳,無論人生多少不如意,無論多強烈的負能量,大海也收下並給我溫柔的回饋。

From Kori

Shopping Bas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