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i Song 藝術家,專欄插畫師,繪本創作者。繪畫是我說出的一字一句,文字是情緒的出口,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愛,放手。www.korisong.com

IG: www.instagram.com/korisong (畫)
www.instagram.com/rainintoloharbour2022 (字)
FB: www.facebook.com/korisongillustration

拉動箭咀以閱讀⤴️  

June 2023
Mister Softee 想看日落

離港前我在偏遠的新界郊區住了一年多,疫情最嚴重時有一段時間要在家工作,那時才發現原來雪糕車時不時來到我住的村子,第一次坐在家裡聽到藍色多瑙河的曲子從窗外傳來,還以為自己幻聽了⋯⋯像小時候買麥芽糖似的,聽見賣糖人的叫賣聲和他敲刀片的噹噹聲就第一時間衝出家門。

看見雪糕車停在我家樓下感到驚喜不已,村民們陸續穿著家居服踩拖鞋來到買雪糕,藍色多瑙河的鈴聲在山谷間的村子裡迴響,大人小孩握著一筒軟雪糕開心的回家⋯⋯我第一次坐在家裡吃富豪軟雪糕而不是在街上,這種住鄉郊的小確幸又超越了我狹窄的現實世界。雪糕車也不多做停留,在村子裡兜了一圈就離開了,買不到的人下次請早。

如果我有一本感恩日記的話,那天可以寫上今天雪糕車來到我家門口之類的句子,之後這句子隔一段時間又會出現在感恩日記本中……開雪糕車的人每天收獲大人小人的歡樂,他會不會也活的比較快樂?生活要是這麼簡單就好了,不過如果他感到悲傷的話,他可以開去沒有人的海邊看日落,那是我腦海中另一個寂寞又歡樂的畫面。

From Kori

Shopping Bas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