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

簡易即煮熱甜點|紅酒焦糖布冧

新年飯聚後,想即興來個優雅的熱暖甜點,焦糖煮水果是不二之選,只需一個煎鍋,10分鐘便煮完,非常容易製作,食材簡單卻滋味無窮。食譜中的布冧以外,適用的水果其實有很多,桃駁李、啤梨或蘋果也非常搭調。今次我將牛油和紅肉布冧放進鍋中,再與焦糖同步製作,果肉稍軟時,果汁剛好釋出,最後加一點果香濃郁的紅酒與香料,讓醬汁質感更為豐厚,提升整體果香和奢華感。熱辣辣又煮至半熟的果肉,配一球冰凍的雪糕或乳酪,再淋上紅酒焦糖醬,就是一個讓人無法抗拒的組合。

紅酒焦糖布冧做法

份量:5人
預備時間:5分鐘
烹調時間:10分鐘

【材料】
布冧 5個
牛油 30克
檸檬汁 1小匙
蜂蜜 或 蔗糖 4大匙
玉桂粉 1大匙
八角 1粒
紅酒 3大匙

① 布冧洗淨切半擰開,以刀尖起核,備用。

② 燒熱煎鍋,加入牛油,融化後將布冧放進去,果肉朝下,至牛油冒泡1分鐘。

③ 加入蜂蜜和檸檬汁和香料,以中小大熬煮,煮4-6分鐘至果肉稍軟,期間可晃動鍋子以免果肉黏鍋,煮至焦糖香氣飄出。

④ 加入紅酒,攪拌至混合,令果肉均勻地沾上紅酒液,翻轉布冧,中小火煮約2分鐘,直到醬汁稍微收乾即可。

⑤ 先放布冧在碟中,添加雪糕或乳酪後,再澆點紅酒焦糖醬,撒上碎果仁後,盡情享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