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og

情人節小禮物|3種材料黑朱古力脆餅

情人節能吃到自家製的朱古力,就是心甜。

給大家送上這款超級容易做的朱古力脆餅,只有3種材料即可製作,成份只有優質的70%朱古力、少少粟粉和麵粉,將粉類拌進溶化了的朱古力漿即可,省卻捏牛油和打雞蛋的煩瑣步驟,買個星星形唧咀就可變出心形朱古力餅,焗12分鐘就OK ,即使情人節last minute動手做也趕得切。

這款簡單的朱古力脆餅,讓朱古力有輕盈酥脆質感,同時因朱古力含量極高,吃下又會慢慢溶在口中,非常過癮。焗好後放一天才吃,朱古力味會更濃郁。

朱古力脆餅做法

份量:15-20塊

預備時間:15分鐘

烹調時間:12分鐘

事前準備:16齒星形唧花咀和唧花袋

【材料】

  • 70%黑朱古力 150g
  • 低筋麵粉 30g
  • 粟粉 30g


【步驟】

 ① 焗爐預熱160度。將70%黑朱古力塊,隔水融化,拌成順滑朱古力漿,備用。

 ② 低筋麵粉和粟粉過篩拌勻。

 ③ 將粉類拌入朱古力漿,拌至無粉順滑狀。

④ 預備吱花袋和唧花咀,因朱古力漿比較流質,先將吱花袋前端塞進唧花咀中,封好出口,放在高身杯中備用,這時將拌好的朱古力漿放進去才不會漏出。

⑤ 烤盤上鋪上烤紙,擠出心形。先從後側往前擠,一開始用力擠,到最後鬆手,快速移走,以同樣方式擠出左右兩邊對稱的水滴形,左右兩邊可略略重疊,形成5cm左右的心形。如果擠心形太難,可以擠成一圈,或垂直向下一擠成圓形。

⑥ 將預熱好的烤箱降低至 150°C,烘烤6分鐘後,調頭再烤6分鐘。共約 12 分鐘。烤好後,原盤冷卻約10分鐘才移動餅乾,否則很易會弄碎。使用不同口味的朱古力,便可做出變化。烤好的朱古力脆餅可放在存氣盒子,5天內食用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