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

深層清潔師

因為要搬家的關係,最近兩個月完全無法兼顧其他事情,但亦都因為要搬家,學懂了很多新東西。

在整頓家居的期間,令我最頭痛的,就是如何安排小型的裝修。裝修完之後,那些清潔的步驟由該如何做、何時做,又怕清潔完之後,傢俬和家庭物品才慢慢送到的話,整個清潔過程就變成多餘了,所有事情都要重新做一次!光是用腦袋去計劃,已經耗掉了我很多的燃料。但我總是會找到很好用又可靠的人和事。

自問我是一個對世界有信任的人(是吧⋯⋯?)很多人對於選用一些服務都會抱着潑冷水的心態;覺得「人不可靠」、「這些東西一定有欺騙的成份呀」、或者「結果一定不如自己所想」。

我偏偏相反,永遠覺得自己會選擇的一定得!搬屋的小裝修期間,認識了goGreen Pro專業深層清潔公司。上網稍為看過他們工作的片段,以天然的方法為家居進行高溫消毒,又因為有高溫和高壓的工具,一些很難搞的東西也能處理。除了家居環境之外,電器也能做清潔,用的也是無害的方法。

稍稍做了資料蒐集之後,就預約了他們的服務來。而在預約他們的期間,我根本也在糾結於傢俬何時送到、應該什麼時候進行全屋徹底殺蟲滅蚤等等的煩鎖事。他們的團隊也很有耐性的跟我分享知識,特別是⋯⋯我知道有時我的問題接近無聊,就單純因為沒有經驗而會問一些很笨的問題。但他們超有耐性,這個過程已經讓我很感激。

門鐘響起,出現在眼前的專業深層清潔團隊打扮超級整齊!居然有山系風的工作圍裙,以及收拾得妥當的行李箱,把一整套工具完整帶到家裡來工作。以我這種以貌取人的人(笑)看看對方穿着什麼,大概也知道大家能不能溝通啦~而眼前的幾位穿戴整齊的男士,嗯!我已經知道我可以放心將這個房子交到他們的手中。

其實開門讓他們進來之後,我已經離開現場上班去。在那幾個小時裡面,不久就會收到他們的WhatsApp,以照片和video一直跟進現場的清潔狀況,看見某些機器裡面可怕的污跡、清潔前後的樣子,有種莫名的感恩,覺得幸好有把房子交到他們的手中!這樣徹底清潔實在冇得頂!高溫和高壓清潔之後的家,有種異常清新的空氣,一進門就能夠感受得到,更不用說⋯⋯有些東西我根本沒有整理過,回家之後發現他們都細心地收拾得好好的。

即使是新買的床褥也吸出這麼多污糟嘢。

平時很怕找人上門做維修或者清潔家居,原因是覺得會進來的人未必知道什麼地方要handle with care,但是這個團隊對待家居的每件事物都很溫柔,小心翼翼的把東西保護好才開始工作,這些小細節,我也有看在眼裡。

現在有種感覺是,家居的日常清潔固然必須,但每隔一段時間,認認真真來為他做深層清潔,原來也是對一個空間的尊重。

是一次令人感動的深層清潔體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