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

唔上Pole唔知身體好

2020年算是大家的gap year嗎?去年我學了很多東西,有些我完全沒有提起,因為還跨不過心理障礙 XD。可是也正因為這兩年很努力想要自己轉變,丟低包袱,所以才成功迫自己「跨越舒適區」,出去好好學習毫無概念的東西。

其中一項是跳舞。

明明覺得自己對學習新知識很有心得,但牽涉到身體的話就是另一個故事了。我好喜歡看別人跳舞,如果你看看我Instagram,你會看到我follow很多舞者的戶口。另一樣是我好喜歡看健康的身體——代表著靈活、自信的身體。兩樣結合起來,我讓自己去學了鋼管舞。

麻利 鋼管舞 pole dance 丟低包袱

鋼管舞算是禁忌吧?反正日常生活,大家對於這件事恐怕避而不談,覺得它聯想到不正經、夜總會、性、一籃子的負面東西。但只要你「摸過支pole」,嘗試過攀上去,我夠膽說已足以令所有人收聲。你以為你想賣弄就能賣弄嗎?想性感就性感嗎?想攀上去就攀上去嗎?鋼管舞講的,是鍛練、努力、汗水、還有最最最重要的:接受自己。根本就是身心一起來運動。

麻利 鋼管舞 pole dance 丟低包袱

當然,以我這種性格,喜歡襯衫呢,鋼管舞衣也滿足了我很多需求。

話說起初學的時候,我跟自己說,堅決不會買任何鋼管舞衫褲鞋!不能讓自己陷進去。而且鋼管舞鞋對我來說也是相當的誇張,厚厚的鞋底最少要六吋高⋯⋯那個外型也十分之兇狠。

結果呢,太女人的舞衣我依然接受不了,但隨著我去gym去wakesurf,慢慢接受了我身體就是這個模樣,有甚麼好害羞的呢?於是,上網research一番,就發掘了買衫買鞋的好地方。

麻利 鋼管舞 pole dance 丟低包袱

Maxi Fitness n Pole在荔枝角,同一幢大廈裡面也有鋼管舞學校,對於上課的學生來說超方便。每次上去,人家都是幾個女生有傾有講在試身,只有我因為shopping要用腦(而且不太喜歡聽別人意見)所以默默在配搭。又因為天生很不喜歡緊身衣服,上身想買大一點,下身又必須買小的,所以需要多花心機去撿可以分開購買的系列⋯⋯

這地方好處是,你上網能找的品牌他們大概都有了,有時老闆還會特地按照香港顧客的需要,跟製造商特別訂購顏色或款式。平時網上的分享又夠直接,你知道買這些衣服,看太多粉飾過的照片沒意義,你始終要面對現實 XD。所以我很喜歡看實物分享。

難得2021年第一季差不多過去,就算我沒有跳得好,也終於願意跨出這一步,去跟別人分享我這個興趣。連pole衫我也喜歡玩配搭,這個世界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