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

|吐露港的雨|山頂

Kori Song 藝術家,專欄插畫師,繪本創作者。繪畫是我說出的一字一句,文字是情緒的出口,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愛,放手。www.korisong.com

IG: www.instagram.com/korisong (畫)
www.instagram.com/rainintoloharbour2022 (字)
FB: www.facebook.com/korisongillustration

拉動箭咀以閱讀⤴️  

Jan 2024
山頂

回香港的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我見了很多朋友。就好像以後都見不到一樣每天都約朋友見面,除了老朋友還有新朋友,還有第一次見面的朋友,之後又有了第二次見面⋯⋯感激每一次有營養的交流,這更讓我體會到當人類生活在城市就無法孤立的存在,就算一個人活得如何的出色,由你踏出家門那一刻,幾乎每一個行為都是人和人的互動。而我們也不斷從別人身上得到啟發和靈感,繼而影響我們的看法,改變人生的路。

香港對我來說如此的特別並不是因為它的美景或美食,而是那些從陌生人變成了朋友的人,而我也跟這個城市的人一起經歷過這十幾年的變遷。

這一回,我再次帶著發現的眼光來到香港,上一次是十幾年前我剛搬到這裡時,它對我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城市;現在,它對我來說閃閃發光。

我每見一個朋友,都問對方,這地方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讓你難以忘懷?得到很不同的答案,有人說山頂黃昏讓她難以忘懷,城市的高樓大廈、山和海組合在同一個畫面,以及常年不變的鬱鬱蔥蔥,是在別的城市看不到的景色。又有人說山頂的風景很不道地,那是外國人眼中的香港啊。我在倫敦認識了一位曾在山頂住了幾年的英國人,她看到我的速寫帶著懷念的神情說“這是我以前住的房子望出去的景色啊⋯⋯”。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香港。

避開凌霄閣的人潮沿著步道慢慢走下山,又有了一些新的發現,帶著某種感激的心情紀錄下很多風景,畫速寫到天色變暗……最終沒有機會去朋友提到的那條路,但我想我們早已分享過同一片風景。

From K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