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

簡易可愛!原個南瓜布甸

秋季專屬的自家製甜點,食材和製作要簡單,端出來卻甚有華麗感,一定要數到原個南瓜布甸!就只有4種材料,南瓜、雞蛋、牛奶和糖,一隻手數完。花點心思挖空蒸軟的南瓜作為容器,把南瓜肉過篩變成幼滑南瓜蓉,拌入布甸蛋液中,再倒回南瓜殼中即成。以水浴法烤焗(即加入熱水於深烤盤中),掌握適當的烤焗時間,就能烤出濃郁滑溜的南瓜布甸。直接以匙羮舀著吃之外,我更喜歡端出來即席切片分享,因為布甸橫切面都幾驚喜,因加入南瓜蓉,會見到神奇的黃色漸層。

今次用上日本溫室種植的貝貝南瓜,一般只有400-600g,如手掌般大,細細個容易處理,肉嫩清甜又有板栗的甘香。

原個南瓜布甸做法

份量:4人份
預備時間:30分鐘
烹調時間:50-60分鐘

【材料】

  • 日本迷你南瓜 1個,取150g果蓉
  • 糖 40g
  • 牛奶 200g
  • 全蛋 2隻


【步驟】

① 南瓜洗淨,以大火蒸約15分鐘,蒸至軟身,以便輕鬆切割。
(可根據南瓜的大小調整加熱時間。)

② 切開南瓜頂部約四分之一,南瓜頂部備用。用匙羮去籽,挖出160g南瓜肉,不要挖到太薄,以免南瓜碗過軟。將南瓜肉過篩,濾走纖維後,取得150g幼滑南瓜蓉。

③ 鍋中放入牛奶和糖,加熱至糖融化後,加入150g南瓜蓉拌勻。將溫熱的南瓜牛奶液慢慢注入打散了的蛋液中,邊加邊拌勻。南瓜漿過濾一次。



④ 焗爐預熱150度,煲好80度火熱水備用。南瓜殼以錫紙包好,置於深型烤盤中,將過濾好的南瓜漿灌入南瓜碗後,在烤盤注入熱水至8分滿,讓布甸能受熱均勻,保持嫩滑。放進焗爐以150度烤50-60分,至表面金黃色,輕輕搖晃時中央部份有彈性的晃動感即可出爐。

⑤ 放涼後可以匙羹舀來吃暖暖的布甸。或是移到雪櫃冷卻,切片享用。切開後的漸層效果,看著治癒,入口是軟滑綿密的南瓜與蛋香,成品亦不會太甜,邊皮的南瓜肉也別忘了挖掉一起吃,層次更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