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

在家躺平睇好戲︱2022聖誕浪漫火辣樣樣有

聖誕節唔願出街同人逼,想安坐家中靜靜歡度佳節,當然要好好準備一個合乎聖誕口味的playlist。若然未有頭緒的話,不妨參考以下精選的聖誕戲單,片種包羅萬有,浪漫感人驚悚火辣樣樣有齊,即使聖誕與新年連假日日躺平,都可以過個暖笠笠聖誕除夕夜。

文:過路人
圖:網上圖片

影帝坐鎮,日韓劇集飆演技

韓劇《賭命為王》|Disney+

被譽為「韓國國寶級影帝」、曾拍攝電影《原罪犯》的崔珉植,相隔26年再度參演劇集,在Disney+ 原創韓劇《賭命為王》,飾演矢志要成為賭場大亨的男人,跌落人生谷底後仍不妥協,甚至賭上自己的生命,誓要奪回失去的所有。同劇演員包括在電影《炸雞特攻隊》演出搶鏡的李東輝,以及在大熱劇集《魷魚遊戲》飾演黑幫的許城泰,加上憑劇集《我的出走日記》爆紅的孫錫久,陣容華麗。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韓國電影,賭命為王
崔珉植相隔26年再演韓劇,《賭命為王》於12月21日 Disney+ 獨家上線。

韓劇《噬亡村》|Disney+

另一套Disney+ 重量級製作,同樣邀得「影帝級」人馬參演,曾憑《誰知赤子心》榮登康城影展最年輕影帝的柳樂優彌,在新劇《噬亡村》裡飾演刑警,被發配到一處偏遠村落駐守,調查當地最大家族集體食人的驚人黑幕。劇集除了請來影帝參演外,另一特色是將「食人」的瘋狂行為,包裝成具儀式感的村落傳統文化,營造原始而沉鬱的氛圍,喜歡探究人性的劇迷不容錯過。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韓國電影,噬亡村
《噬亡村》改編自二宮正明創作的同名暢銷漫畫,將於12月28日在Disney+ 上線。

做定熱身,再睇《阿凡達》續集

Disney+|美國電影《阿凡達》(Avatar)

睽違13年,《阿凡達》系列回歸,殿堂級金像導演占士金馬倫再次集編導於一身,帶領全球粉絲重返潘多拉星球,續集《阿凡達:水之道》上映首個星期,全球票房已突破4億美元,電影登陸香港後亦搶佔各大院線場次,今個聖誕唔睇真係冇話題。在走進戲院感受三個多小時的「沉浸式」海洋世界體驗之前,不妨先重溫被譽為劃時代神作的首集《阿凡達》,如何建構超前衛的世界觀,以及營造震撼絕美的視覺效果,將電影特技推向全新高峰,為欣賞續集做足準備!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美國電影,阿凡達,avatar
2009年上映後破盡各地票房的《阿凡達》,現已於Disney+ 獨家串流上線。


每年聖誕loop又loop,20周年的重聚

美劇《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20周年特輯|Disney+、YouTube

每年聖誕,眾星雲集的經典英國浪漫喜劇《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可謂佳節必備之選。適逢電影即將迎來上映20周年,美國廣播公司邀請導演與一眾演員,包括 Hugh Grant、Laura Linney、Emma Thompson等重聚訪談,分享當年拍攝趣事並製成特輯,讓觀眾在重溫經典的同時,也可透過劇組分享與加插的幕後花絮,從另一角度感受這部經典作的浪漫與窩心。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美國電影,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
《真的戀愛了》20周年特輯《The Laughter & Secrets of Love Actually: 20 Years Later – A Diane Sawyer Special》,相信勾起不少戲迷的回憶,部分片段亦可在YouTube免費收看。

韓國電影《緣來大飯店》|Disney+

同樣圍繞聖誕節的主題,同樣是以大堆頭演員作賣點,導演郭在容以幾段愛情故事串連而成的作品《緣來大飯店》,亦是今個聖誕的另一窩心選擇。電影透過14個人物角色,講述七段聖誕前夕在酒店發生的愛情小故事,溫馨動人之餘,也藉此帶出各人面對逆境的應對方法,大家從電影感受過佳節的浪漫氣氛,亦可趁著年尾為自己打打氣,好好迎接新一年的降臨。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韓國電影,緣來大飯店
《緣來大飯店》 群星雲集,包括韓志旼、李棟旭、姜河那、潤娥、李光洙等,並將於平安夜在Disney+ 上線。

人氣劇集系列,聖誕前先睹為快

日劇《今際之國的有栖2》|Netflix

今個聖誕,另一人氣話題之作,要數Netflix製作的日劇《今際之國的有栖2》。睽違兩年,原班人馬包括山崎賢人、土屋太鳳、三吉彩花、朝比奈彩等繼續有份,並隨劇情加入不少新角色,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飾演「梅花K」久間欣治一角的山下智久。承接上季劇情,一眾角色經歷遊戲關卡洗禮後,逐漸習慣遊戲世界,並在今集準備揪出幕後黑手,而新加入的「山P」為配合角色需要,更率先透露自己會有大尺度演出,在早前發佈的預告與劇照,亦可見他在鏡頭前大騷結實胸肌,令觀眾更加期待第二季劇集的播放。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日劇,今際之國的有栖2
備受劇迷與「山P」粉絲期待的《今際之國的有栖2》,將於12月22日在Netflix上線。

美劇《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Netflix

由 Lily Collins 主演的劇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自第一季播放後已在全球掀起熱話,上季更在短短五天內,攻佔近百個國家的Netflix排行榜冠軍,風頭一時無兩。系列講述來自芝加哥的Emily,在機緣巧合之下,獲得夢寐以求到巴黎工作的機會,早前播畢的第二季最後亦埋下伏筆,心急劇迷想知Emily情歸何處,即上Netflix點播先睹為快。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美劇,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
《艾蜜莉在巴黎》第三季已在Netflix上架。


戀愛真人騷,火辣過聖誕

韓國真人騷《單身即地獄:第二季》|Netflix

過聖誕除了講究浪漫溫馨,性感火辣的元素也不可或缺。正在熱播的第二季《單身即地獄》真人騷,四男五女被安排於荒島朝夕相對,九位參加者的顏值與惹火程度,比上季有過之而無不及,養眼非常。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真人騷,單身即地獄,單身即地獄 第二季
真人騷《單身即地獄:第二季》月中在Netflix上架後,旋即掀起話題。

美國真人騷《慾罷不能》(Too Hot To Handle)|Netflix

若嫌仍未夠喉的話,月尾上線的新一季《慾罷不能》,或許才是許多觀眾的主菜,12位「約炮高手」齊集加勒比海度假村的豪華別墅,戒色禁慾挑戰20萬美元獎金,各位參賽者繼續火辣狂野,讓觀眾們大飽眼福。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真人騷,慾罷不能,too hot to handle,
《慾罷不能:第四季》在加勒比海度假村展開連場真人騷,節目將於12月30日在Netflix上線。

悠揚樂韻,見證音樂傳奇

演唱會《艾頓莊:告別巡迴演唱會網上直播》(Elton John Live: Farewell From Dodger Stadium)|Disney+

聖誕佳節另一項不能缺少的,自然是悠揚美妙的歌聲與琴音,以下兩位傳奇音樂人物的影集亦不容錯過。享譽全球的流行音樂巨星艾頓莊(Elton John),今年11月重回起點道奇體育場(Dodge Stadium),獻上他告別樂壇前於北美的最後一場演出,歷時三小時的《艾頓莊:告別巡迴演唱會網上直播》,讓觀眾欣賞這位傳奇英國歌手的演出,向其致敬。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演唱會,elton john,Elton John Live: Farewell From Dodger Stadium
觀眾可在Disney+ 點播《艾頓莊:告別巡迴演唱會網上直播》(Elton John Live: Farewell From Dodger Stadium),細味這位傳奇巨星的經典名曲。

演奏會、紀錄片—— 坂本龍一 |YouTube、Now E

至於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早前以錄製方式完成的鋼琴演奏會,吸引全球三萬觀眾在線收看。罹患癌症的坂本龍一,坦言這可能是他人生的最後一次演出,錯過其告別演出的朋友,除了可到YouTube重溫坂本龍一彈奏經典名曲《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的片段外,亦可在Now E欣賞由坂本龍一配樂的眾多作品,包括由他本人與David Bowie 主演的《戰場上的快樂聖誕》,以及榮獲奧斯卡最佳配樂獎項的《末代皇帝溥儀》,同時亦可欣賞《坂本龍一:async Live At The Park Avenue Armory》演奏會與《坂本龍一:CODA》紀錄片。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紀錄片,演奏會,坂本龍一,Now E,youtube,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戰場上的最後聖誕,末代皇帝溥儀,坂本龍一:CODA,坂本龍一:async Live At The Park Avenue Armory
坂本龍一在其紀錄片講述他首次患癌的康復過程。


安坐家中,撐起港產好戲

港產片《明日戰記》|Netflix

最後,當然也要支持一下香港電影,即使安坐家中,亦可欣賞本地大製作,其中包括由古天樂監製及主演的科幻動作電影《明日戰記》,耗資逾4.5億港元製作,累積票房高達8100萬,成為香港影史上最賣座華語片,電影自12月初在Netflix上架後,亦再度成為網民熱烈討論的話題。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港產片,明日戰記
今年上映的《明日戰記》在香港創票房佳績,上架串流平台後再成話題。

港產片《緣路山旮旯》|Disney+

另外,今年突破千萬票房的港產愛情小品《緣路山旮旯》,亦將於平安夜在Disney+正式上架,讓觀眾再次跟隨主角岑珈其的腳步,走遍香港山旮旯美景追逐真愛。

disney+,netflix,聖誕節,聖誕電影,聖誕劇集,港產片,緣路山旮旯
岑珈其主演的《緣路山旮旯》,將於12月24日在Disney+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