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_post_2021_0709_feature

老婆嫁咗畀Mirror|爆紅關注組版主RC:好多人話好耐冇笑過

截至7月9日凌晨,Facebook群組「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開張第七天,組員已逾25萬人。報完數,再報平安:80後鏡粉老公RC貴為版主,婚姻破裂成點?「我老婆已準備將家中結婚相拆下,換姜B張相上去。」他倆結了婚兩年,正值香港被黑暗極速吞噬。近半年老婆變成「姜太」,他心血來潮開group,讓鏡粉的老公們圍爐,結果苦水超爆笑,在荒謬難捱的香港,竟有點抗抑鬱效用。

「很多人留言多謝我,因他們已很久沒笑過。有人說上周仍天天哭,入group後開心了。」Group內有老公慨嘆:「我寧願老婆繼續睇Mirror,好過之前日日追新聞。」看得大家百感交集。追新聞定追Mirror?RC說:「Why not both?」 

文:凌梓鎏
圖:凌梓鎏、RC、網上圖片

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 版主RC
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 版主RC。
問他平日是否畀老婆食住?他笑說:「冇話食唔食嘅,互相尊重囉。」
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 版主 RC與老婆的婚照
這張RC家裡的結婚相,將被姜B相取替。他冷靜說:「廳和睡房各有一張結婚相,我叫老婆拆廳那張吧。若換房那張,我每天睡醒就看見姜B,好odd。」

導遊出身想人人開心 關注組爆紅壓力大 

訪問當天,Mirror教主Anson Lo生日,相約RC在五支​旗桿打卡位等。幕後版主現真身,原來RC高大威猛,同行老婆半秒間撇下他賀壽去,他一臉淡然:「姜B是她心中的第一,不過Anson Lo都肯定入頭四位。」開group後他發現,太多老婆比自己那位瘋狂:「我老婆買應援物不算多。其實沒什麼令我頂唔順,只是她上腦時不停談姜B,我經常反眼啫。」RC聞說老婆想買姜B枕頭套,他即將晚晚與姜B同眠。「我不敢問她買了未。算啦,熄了燈就什麼都看不見,哈哈!」

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 版主RC 尖沙咀教主生日
站在教主生日打卡位,RC身為「婚姻破裂」苦主怎會擺心心手勢,只能怒睥。
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 應援 姜濤
關注組不少老婆開心share應援物,RC要睡姜B枕頭的日子,也不遠矣。

所謂「婚姻破裂」得啖笑,真正令他有些困擾,是無心插柳開group爆紅後,「想盡量每個post都看,有人叫我就回應,但好攰!」人人看關注組都說「laugh die me」,RC真人其實不太惹笑,還超級認真,誓要做個負責任的版主。人數急增,group內開始有奇形怪狀的post:「除了藍絲和haters,有些老公會post女士性感相。他們覺得老婆看Mirror嘛,老公就看double may圍爐。講真,個個男人都咸濕㗎啦,我不是要整個group好乾淨,但別變得淫褻囉,有些我delete了。」

如RC在版規所指,他會刪去haters、嚴重護鏡鏡粉、下流賤格等過激留言。「有人問你剝奪言論自由嗎?白色恐怖?好極端。」他只老好人地怕,自己沒好好平衡圍爐與護鏡post,畢竟開group不久,天下老婆已全面進場。「現在大概六成是老婆,兩成是老公,兩成是花生友。我堅守的初衷是想大家都開心,可能是職業病。」他自畢業後一直飛長線做導遊,疫下轉行做文員。「我以前帶團都有這種心態,想人放鬆,開開心心,而不是嬲爆爆。」

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 姜濤
這個苦主post堪稱group中經典,RC印象深刻:「我老婆其實不算很瘋狂。」

娛樂一陣不過份 應撐ViuTV

樹大招風,有記者在網上因應RC開group,批評追星潮說:「我呢兩年完全無心情睇任何娛樂嘅嘢。我最唔明,點解啲香港人會有心情睇乜嘢Mirror同Error。」繼而又指:「我係個谷主就會賣咗佢。」RC也看過這番言論,最近就在group中寫明「『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絕對唔會成為商業產品,除咗ViuTV之外,所有其他廣告/業務合作我都會婉拒。」雖然他至今未能一口氣數齊Mirror 12子的大名,但對於大家快樂做鏡粉:「我覺得開心一陣不過份。」

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 圍爐 區議員
或者有人覺得,人一追星腦便殘,事實是group中會出現此post。

就算我們不談流行文化的價值,人生有娛樂,根本就不等於人生只有娛樂。想起身陷囹圄的鏡粉何桂藍曾寫道:「事實就是我可以同時聽Mirror聽上腦和睇吳叡人睇上腦」。RC輕描淡寫說:「她自己喜歡便可以啦。」他笑指自己的母親,也覺得姜B很乖仔。「TVB植根香港那麼久,現在大家不看這個台了,有ViuTV出現,為何不去撐呢?然後這個台捧紅一班年輕人,大家覺得他們幾勤力、幾犀利,便愛上他們。」作為版主,他覺得再過兩周,group可能已耗盡人氣:「沒所謂的。我沒那麼大的能力令社會快樂,但能娛樂到一小撮人,已很開心。」

RC覺得group無百日紅,不過有少少影響力之時,能幫到人他便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