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time_FI

萬聖夜繽紛|蘭桂坊RevTime時光逆流 特調文學雞尾酒

近月香港大搞夜繽紛,成效有多大,大家有眼睇,位處夜繽紛主場蘭桂坊的RevTime時光逆流,店主TY說:「本來9月都好地地,反而有夜繽紛後仲靜咗!」RevTime位置夾在蘭桂坊與雲咸街之間,是燈紅酒綠之中的一點清泉,cafe由午市開到深夜,不定期舉辦音樂會、寫作workshop、手工啤試飲等活動,最近為迎接萬聖節,Bartender Anna創作出4款全新雞尾酒,每杯配合一段與鬼怪有關的故事,讓大家在微醺和文字之中過萬聖節。

Cafe位於蘭桂坊與雲咸街之間的樓梯傍邊。
TY表示RevTime時光逆流開業2年多,希望為留下來的人保留可以暢談闊飲的地方。


Anna說自己調的酒不求花臣但真材實料,今次為萬聖誕創作的4款全新雞尾酒,她最喜歡的是「黑寡婦」,若選「加毒藥」的版本,會在加入檸檬汁的波本威士忌上,特別澆上苦艾酒並點火,隨著火焰殆盡,苦艾的濃烈草本味道綻放到舌尖上,就像所附帶的故事女主角一樣,最初被愛情的美好薰陶,及後卻因愛成恨起殺意,當由文字世界回到手上的雞尾酒,杯中物亦漸漸起了變化變成黑色的雞尾酒。

調酒師Anna由美國回流,因喜歡飲酒自研一套調雞尾酒配方。

若想點一杯容易入口的,則可選「毒蘋果」,以蘋果為基調容易入口,訴說的是個公主病的故事。而加入閃粉呈藍像極魔法藥水的「藍色魔點」,創作靈感則是一個關於心魔的故事。想出為雞尾酒創作一段微小說的TY說,這些想法均由Anna和他一同創作,TY本身原來也是小說及專欄作家,一直有在店內不定期舉辦寫作相關活動,「這些年經營愈來愈困難,唯有靠多舉辦活動留住大家,所以原本在上環的分店殤城逆流也在今年早前畢業,專注做過蘭桂坊這邊。」

毒蘋果 $148

除了啡酒,cafe也提供日式定食正餐、輕食甜點,晚上前來中環夜繽紛又飲了一點酒,這裡的三文魚bagel絕對是最好的回魂之味,還有卷蛋、大阪燒等佐酒美食,想在中環找個可以聊天又有得摸杯底的地方,不妨到此讓時光逆流。

煙三文魚百吉圈 $68
玉子燒 $78

【RevTime時光逆流】

地址:中環雲咸街41號文靜大廈地下低層
電話:63458949
營業時間:11am-12mn
FB:RevTime
IG:@revtime.official.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