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人氣拉麵店「奇跡」旺角重開|編輯部排隊實測拉麵魅力

近日香港拉麵界掀起一輪熱話,事關曾被「拉麵關注組」力推為「港一拉麵」的「奇跡拉麵」,在屯門開業僅一年便於去年11月結業,當時已令不少拉麵迷大感可惜。事隔大半年,拉麵店早前突然在IG宣佈會於7月上旬在旺角重開,消息一出已令一眾拉麵迷引頸以待,更有網民留言:「簡直是奇蹟啊!」拉麵店憑著出色的自家研發湯頭享譽屯門,不少人慕名而來為求一碗神級拉麵,就算要排隊一小時以上也在所不惜。小店重開自然吸引到大批麵迷支持,不過拉麵店近日也被質疑使用濃縮湯包扮自家熬製,店家則以「我每天都會製作清湯及濃湯⋯⋯我們只是簡單賣拉麵,相信每間店都會有不透露的商業秘密。」作回覆。這間人人頌讚的拉麵店重開後是否魅力依然?編輯部排隊實測過後,發現拉麵的水準仍然到家,如果不怕酷熱天氣下排隊都值得一試!

文、圖:陳粒

奇跡拉麵,奇蹟拉麵,拉麵關注組

營業前半小時已見人龍

奇跡拉麵店以前在屯門曾被形容為「一碗難求」,主要因為店家的湯底為即日製作,而且數量有限,所以識食的都知道要及早排隊。

拉麵店在旺角重開後分別於午市12nn及晚市6pm營業,中間3-6pm為落場時間。記者於平日的早上前往,並提早午市開門前45分鐘到店,門外已有2位食客在排隊等候。不到15分鐘,人數開始多,店員擺放提示牌示意大家靠邊站,以免影響隔離店舖。而店員在開門前10分鐘派發點餐紙,提供4款固定口味,分別是原味濃($86)、烏賊濃味($93)、清湯醬油($79)、濃厚辣味($93),而特製限定暫時未有提供,所有配料均可自行選擇。雖然新店價格比屯門舊店略微上調,但相比旺角同區拉麵店,價錢仍算合理。

奇跡拉麵,奇蹟拉麵,拉麵關注組
點餐紙設計潔簡易明,圈出你需要的口味和自選配料,唯當天只能追加麵,不能追加叉燒 、紫菜、和玉等配料。
奇跡拉麵,奇蹟拉麵,拉麵關注組
新店空間比屯門舊店更闊落。
奇跡拉麵,奇蹟拉麵,拉麵關注組
在等候上菜同時可欣賞師父製作拉麵的過程。
奇跡拉麵,奇蹟拉麵,拉麵關注組
每張枱也擺放了數款調味料,分別有黑胡椒、昆布香醋及七味粉。

拉麵配料不馬虎

點餐後準時12點開門入座,新店空間比屯門舊店大,由以往8個座位增加到現時約20個,亦設有吧枱位。店員逐一安排食客就座後,隨即提供冰水消暑降溫。

等候約5分鐘,迎來一碗剛煮好的烏賊濃味拉麵,店員指湯底是用大量豬骨等食材熬煮,加入墨魚汁及蒜油而成。配料有兩塊叉燒、一隻味付半熟蛋、蔥、筍乾及炸蒜片。先喝一啖湯底,湯身濃稠,入口充斥著濃郁的豬骨味,後勁有海鮮的鹹香味,但略嫌偏鹹,蒜味較淡,不過飲完一段時間也不覺口渴。麵質軟硬適中,沒有鹼水味。叉燒經慢煮能保持粉嫩色澤,肉味頗濃,口感柔軟。另外,值得一提是筍乾,沒有一般發酵的怪味,反而能索取湯汁,入口脆嫩,細味品嚐下能感受到拉麵師父的用心。

奇跡拉麵,奇蹟拉麵,拉麵關注組
烏賊濃味拉麵 $93

身旁食客點了網民推介必食的清湯醬油拉麵,眼見湯頭清澈,叉燒同樣粉嫩。問及味道如何,食客表示鰹魚味濃郁清甜,而且不會太鹹,而今次已是他第二次到訪,但可惜上次下午2時到店,午市的拉麵經已售罄。所以今次中午12點一開門就來到,等候了大概15分鐘終於可入座。

奇跡拉麵,奇蹟拉麵,拉麵關注組
清湯醬油拉麵 $79

酷熱天氣下人龍有增無減

記者大概於12:30pm離座,門外人龍有增無減,可見「奇跡」的受歡迎程度。訪問了龍尾幾位食客,等候時間已過30分鐘,而其中一位是由屯門舊店已棒場的熟客。問及喜歡的拉麵味道,他說4款固定口味也品嚐過,味道平均,實在很難選擇,而今次Encore原味濃拉麵,希望能保持水準。拉麵熱潮跟酷熱天氣仍然持續,建議大家出發前留意拉麵店IG最新動向,以免提早售罄失望而回啦。

奇跡拉麵,奇蹟拉麵,拉麵關注組
中午12:30目測數十人於門外排隊等候。

【奇跡拉麵MIRAKURU JAPANESE NOODLES】

地址:旺角通菜街22號達明大厦地舖
營業時間:12nn – 3pm、6pm – 10pm
IG:mirakuru_r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