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新記_FI

【新記冰室@日本】馳名芝士麵冰室登陸福岡

在尖沙咀香檳大廈起家、一碗邪惡芝士撈丁賣到街知巷聞的良心冰室「新記冰室」早前宣佈旺角分店結業,讓一眾街坊大嘆不捨。不過小店同時帶來好消息:新記首間海外分店已正式登陸日本福岡,在試業期間為當地居民帶來金磚西多士、港式蛋撻及瑞士雞翼等港風輕食,在日本推廣香港原味。

文:Layne
圖:受訪店舖提供

香港人 良心小店 冰室 新記冰室 芝士撈丁 尖沙咀名物 日本 福岡 新店 門面 旺角
已結業的旺角分店原址位於砵蘭街,鄰近朗豪坊旺區,一直深受街坊歡迎。
香港人 良心小店 冰室 新記冰室 芝士撈丁 尖沙咀名物 日本 福岡 新店 門面 招牌 シンキ
新記福岡新店的招牌沿用綠白色調,唯在一旁加上了「新記」的日文片假名譯音——シンキ。


老闆Jacky透露一直以來都有在外地發展的打算,於是在有心人牽線下,嘗試在福岡起步。不過由於新店未有足夠人手,所以暫時未能供應招牌芝士麵,預計將於9月起逐步推出香港本店已有的各款菜式,而香港僅存的荃灣店則會照常營業。另外,Jacky表示正重整荃灣店業務,未來分店將提供早餐,並多謝各位街坊的支持。既然大家未有機會遠赴福岡、一嘗「日本製造」的邪惡芝士撈丁,不如就留力懲罰新記荃灣店。

香港人 良心小店 冰室 新記冰室 芝士撈丁 尖沙咀名物 日本 福岡 新店 西多士 小食
香港式フレンチトースト(港式西多士) ¥480(約為27港元)
香港人 良心小店 冰室 新記冰室 芝士撈丁 尖沙咀名物 日本 福岡 新店 酥皮蛋撻 小食
エッグタルト(酥皮蛋撻) ¥220/隻(每隻約為13港元)
香港人 良心小店 冰室 新記冰室 芝士撈丁 尖沙咀名物 日本 福岡 新店 菜單
福岡店試業期間暫時只有一系列港風輕食,至於小店的招牌「芝士撈丁」則要等新店運作順暢後才正式面世。
【新記冰室福岡本店】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南區横手南町2番15號

【新記冰室荃灣店】

營業時間:11am – 11pm
地址:荃灣海壩街89-93號荃好景大廈地下D舖
Facebook:新記芝士麵・新記冰室
Instagram:@sunkee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