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2

廚師情侶皆「好漢」|西環 HoHon Eatery 精緻時令漢堡+意粉

俗語有云「好漢不吃眼前虧」,有人相信黑暗無光之時,更要吃好活好以待來日。西環石塘咀一條小斜坡上,就有一間名為「好漢 HoHon Eatery」(下稱HoHon)的墨綠小店,門面用色低調,坐落舊舖和住宅之中卻甚是搶眼。

推門而入,可見餐廳只有十餘座位,主打約十款意粉、漢堡,近月才剛滿一歲,已經儲落一班街坊熟客,也有不少為食男女慕名而至。原來兩位創辦人Kay和Ivy既是一對情侶,亦是對烹飪滿腔熱誠與要求的專業廚師,一直憑創意、執著和熱情,為西區帶來有個性又貼近民生的精緻西餐,如Ivy所言:「一定要花心思,鎖住客人個胃!」

HoHon Eatery 創辦人 Kay(左)、Ivy(右)

文、圖:Tiffany(部分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時令食材配搭 講究只為質素

揭開主食餐牌,可見HoHon今季常設菜式共有七款意粉、三款漢堡,完美演繹「貴精不貴多」,全因Kay和Ivy認為,意粉和漢堡就是西餐中最平易近人的菜式。「其實每種菜式都是由不同component組成,漢堡只是把各種component疊在一起,那我們就在每層味道、口感之中發揮,為大家帶來驚喜。」

以HoHon的招牌脆嫩魚堡為例,包中並非一般油膩炸魚,而是兩人幾經試驗,堅持不計成本選用的連皮煎比目魚;她們又會隨著季節更替,自製不同風味的蛋黃醬,近期就有春夏季限定的香茅口味。「很多人看著menu都不敢叫,但咬下去就食到好夾,加上同樣是春夏季限定的蘋果、山楂,酸甜清新的味道,可以平衡煎魚的油脂。」

脆嫩魚堡(連薯條)$106
竹炭薯仔漢堡麵包由Kay的好友每日自家限量製作,即使夾著口感結實的煎比目魚,以及醃製蘋果、山楂、洋蔥、蛋黃醬等component,仍能保持鬆軟乾爽,不會放久了就變得濕濕爛爛。

做一個漢堡也如此新穎講究,原來是兩口子各自的背景使然。自立門戶之前,Kay曾在Nur、Belon、Roganic、Frantzén’s Kitchen等fine dining餐廳,跟隨多國米芝蓮大廚工作,特別擅長運用本地食材炮製國際風味;而Ivy就跟多名意大利師傅學廚十年,煮得一手正宗意大利菜。

餐單上每道菜、每個component,都是Kay和Ivy集思廣益設計出來,味道、口感自然結合兩人的專業意願。無奈開店初期,她們也曾因大相逕庭的下廚風格,而就製作方法爭持不下,皆因fine dining講求嚴謹掌控細節,而casual dining就講求經驗和手感。「起初開始煮時,Kay會問我,你呢個煮到幾多度?切幾多cm、磅幾多gram?」Kay聽得忍俊不禁,Ivy繼續說得眉飛色舞:「我就答她,你別管幾多度,總之我告訴你,咁樣整到出嚟就係OK!(笑)」

後來兩人索性劃分楚河漢界,由Kay負責做漢堡、Ivy負責做意粉,各據執著,做好集合兩人心思的味道。
芝士青蔥粗管通粉 $106(加煙肉 +$16)
粗管通粉比一般通粉更有嚼勁,加上濃稠不膩滯的芝士汁、香濃煙肉和清新蔥花,簡單做出豐富味道層次。
山楂青瓜梳打 $38
同為春夏季限定的無酒精飲品,清爽少甜,伴菜一流。
鵝肝牛堡(連薯條)$166
近日推出的最新菜式,以香煎鵝肝搭配意大利牛肉,再加上山楂、青瓜、醃製蘋果製成。
自家製番茄蝦汁珍珠帶子蜆肉意粉 $136
香蒜櫻花蝦意粉 $96


舊區人情味 精緻不離地

採用當造食材做seasonal menu,不僅是一分創意、兩分執著,也是為了在有限量的菜式中,保持新鮮感,鎖住熟客個胃,同時趁機打探客人喜歡的口味,親切地聊聊天。「其實我們起初只打算開間外賣漢堡店,但舖位看極也不順眼,覺得好像得個做字,欠缺溝通交流的元素。」坐在落地玻璃門旁的Kay話音未落,店外便有經過的街坊向她們揮手打招呼。

Kay回想以往做fine dining廚師時,客人全坐在吧枱前,「我直接在他們面前製作、介紹菜式,有時他們又會就食物問我問題,我自己挺享受這種interaction。」而Ivy過往做意大利菜,較少機會與客人交流,更珍惜HoHon建立的人情味:「我有時間就行過去吹兩句水,問問『啱唔啱食?』、『你喺邊頭嚟㗎?哦你哋喺附近返工嘅!』之類,慢慢就成為朋友。」

店內的半開放式廚房設計,讓兩人拉近和客人的距離。

縱觀整間餐廳只有兩人打理,雖然面積不大,但要包辦落單、煮食、上菜、收銀、清潔、入貨之餘,還有心神𢲷水吹,想必是愛而不止責任。「這個社區的人好nice!當然,每區都總有人好nice㗎啦。」Ivy笑說。「但我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可以和客人成為朋友,真的是個窩心的意外收穫。」

舊區人情味濃,兩人還異口同聲提及,更喜歡的店外對出的小山坡,「感覺好似好chill」,有點隱世又不至太偏僻,讓HoHon繼續用自己的態度,默默迎接每一個走上斜路尋「好漢」的香港人。

【HoHon Eatery 好漢】

地址: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419M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日 12nn – 9:30pm(逢星期一至二休息)
電話:9852 1144
Facebook:HoHon Eatery
Instagram:@hohoneat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