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

Coffee Slave荃灣新店|兩代得獎咖啡師徒坐陣 盼望成為另一間Beans

五月中荃灣Beans荳子咖啡分店結業,街坊打晒蛇餅送別,不消一個月後另一同路人咖啡店Coffee Slave入替了原有轉角舖位,大致沿用舊有廚房、桌椅和裝潢極速重開,依舊享有透光度十足的街景。原來初來甫到的Coffee Slave亦大有來頭,原店位於觀塘鴻圖道,由專業咖啡導師張仲銘(Neo)主理,荃灣新店找來他教導的咖啡師坐陣,是路德圍歎啡新地標。

文、圖:siu

咖啡導師自立門戶 捱過疫情再擴充

今年不少易手都落得鬧交批鬥收場,可幸荃灣Coffee Slave接手Beans路德圍舖位異常順利,老闆張仲銘(Neo)也非常感激Beans老闆與業主選中他接手,「我本身唔認識Beans老闆阿Joe㗎,得悉佢哋搬舖後即管問一問,聽講同時亦有其他人有興趣,無諗過得㗎,結果揀咗我哋,好好彩可以繼承荃灣這個咖啡地標位置。」於是Neo迅速在觀塘舊舖埋班,六月中就來到荃灣試業Coffee Slave二號店。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見字飲啡
拉開店舖木造大趟門即見黑板上寫著「見字飲啡」。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見字飲啡 BEANS 舊店
有來過荃灣Beans會發現基本格局相若,連中間的長木枱也繼承了,只是少了隔離另一舖位。

Neo本身在咖啡界打滾了超過十年,由打點好些連鎖咖啡店開始,後來獲得認可的咖啡證書考官資格,主力教授初接觸咖啡行業的新人或興趣班;在觀塘鴻圖道Return Coffee他也是主力教啡及舉辦workshop,後來該店老闆想易手,Neo笑稱睇住舖頭長大,而自己一直也有開舖、擁有自家咖啡店的夢想,於是頂手做老闆,改名為「啡奴Coffee Slave」。接手後一年左右Coffee Slave漸上軌道,就遇上社會運動及疫情,本身的擴充計劃也暫擱一邊,「第四、五波疫情很漫長,守得最吃力,生意跌足六成,捱得好甘!」守得住舊舖,新店也開得順利,Neo慶幸自己曾經有過營運咖啡店、教書和管理經驗,集合不同階段的經驗才有今日的Coffee Slave。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精品咖啡
新店籌備過程不足兩個月,Neo說在這環境下可以順利擴充已很感恩。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張仲銘 Neo Cheung
拍攝期間,Neo鑽出路德圍買亞玉豆腐花和砵仔糕請同事下午茶,他稱附近很多特色小店都值得支持。


讓自家出品咖啡 向啡迷說話

咖啡店的靈魂當然是咖啡,若果曾到觀塘鴻圖道店的大抵也知道Coffee Slave由選豆、炒豆到沖啡都不假外求一條龍,做出穩定水準。荃灣新店位置相對開揚,有更多家庭客路,Neo說食物方面相對觀塘會更fancy,除了all day breakfast、漢堡一類cafe食物外,還加入油封鴨脾、慢煮黑豚豬鞍等在晚市menu上,而且在荃灣眾多咖啡店中插旗,更要突出自家的咖啡特色與專長,希望為街坊啡迷帶來高質高水準的精品咖啡;同時因為荃灣人流旺場,待新店穩定下來就開夜啡時段,加入更多甜品選擇。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Carbonara 卡邦尼意粉
卡邦尼意粉 $100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牛油果莎莎
牛油果莎莎醬多士 $70

作為咖啡培訓導師,Neo「調教」出來的店員都功架十足,負責手沖咖啡的Eddie就是師承Neo的新入行咖啡師,去年參加香港咖啡杯測師大賽(HK Cup Tasters Championship)取得第二,要從8組各3杯咖啡中進行品評,在最短時間揀選出當中一杯不同的咖啡,非常講究味蕾與嗅覺的訓練,Eddie更代表香港遠赴意大利米蘭作賽,是很難得的經驗。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咖啡杯測師 Eddie So
Eddie跟Neo學做barista,更由學生變成荃灣店員工。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咖啡杯測師 Eddie So 意大利
去年代表香港到米蘭參加World Cup Tasters Campionship的Eddie表示有機會參加國際級比賽令他大開眼界。(圖片由 Coffee Slave提供)


另外由舊店一同過來打點的Anthony則專責train同事拉花,店內有不少signature drinks都由他創作,例如模仿紅豆冰的咖啡特飲的「凍bean bean的啡」最夠創新,適合嗜甜啡迷;若想品味Coffee Slave單一產地手沖咖啡的獨特芳香、酸度與口感,這裡特別用三種不同孤度杯形的陶瓷杯連同精選的single origin hand drip上枱,同一壺咖啡可嚐到不同的香氣與味道;menu上另外還有齊Nitro cold brew、 Iced drip、Dirty等黑白咖啡選擇,實行「讓咖啡說話」,Neo更希望能夠成為另一間Beans開更多分店,讓大家歎到優質咖啡。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Hand Drip手沖咖啡
Hand Drip $70起(視乎咖啡豆而定)
一套三款杯,杯口由窄至闊,細嚐手沖咖啡的香氣、酸度及口感時確有分別。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Coffee Tonic 閣樓釀造 草本湯力水
Coffee Tonic (Herbal Tonic with House Blend) $50
採用香港製造、推出不久的草本湯力水,入口順喉帶點檸檬清香,而且不含奎寧的苦澀,加入一shot espresso清涼又富層次。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紅豆咖啡 凍bean bean的啡
凍bean bean的啡 $50
紅豆蓉每日在店煮成,拌入牛奶咖啡,紅豆冰加啡十足港式茶餐廳味道。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Anthony
Anthony也是咖啡班導師,在荃灣店專責打穩咖啡出品及訓練新同事。
Coffee Slave 荃灣 海壩街 路德圍 啡奴 咖啡豆 自家烘焙 啡奴出擊 香氣襲來
Coffee Slave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有包裝及罐裝,細看包裝上有令人不能忘記的數字,原來正是Neo的生日日期。

【Coffee Slave 荃灣店】

地址:荃灣海壩街101號
電話:2809 2882
營業時間:12nn – 8pm(逢星期一休息)
Facebook:Coffee Slave
Instagram:@coffeeslave_101.hk / @coffeeslav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