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關糧尾_FI

瀨粉小店新推長崎良尾餐︱$28一份主食+兩款小食

近年兩餸飯大行其道,該主題關注組坐擁8萬成員,日日有新Post分享平靚正的街坊美食,市場需求大到超出預期。去年在佐敦起家、再殺入葵廣的瀨粉外賣店西關老祖近日推出全年糧尾套餐。

文:Layne
圖:受訪店舖提供

瀨粉 街頭小食 糧尾套餐 西關老祖 外賣店 街坊恩物
小店門面藍白色為主、行清新路線,與出品的「邪惡」平民美食大相逕庭。

套餐價錢直逼「頹飯」,$28便可買到瀨粉、豬油撈飯任一招牌加兩款小食(跟餐送汽水),無論是BBQ黑叉燒、煎日本蘭王蛋,抑或係買少見少的街頭小食——炸糉都任你揀,等「長崎武淺」的各位想趁端午應下節,都有平價又飽肚嘅選擇。

明明主打瀨粉的小店,居然做到連其他出品都深受街坊歡迎,皆因他們堅持不惜工本、自家製作,由瀨粉、撈飯、叉燒及炸糉都採用黑毛豬原料,有豬油、豬肉吊味,菜式自然夠香口。



瀨粉 街頭小食 糧尾套餐 西關老祖 外賣店 街坊恩物 瀨粉
小店的招牌瀨粉每日人手製作,配以自家煉製的黑毛豬油渣及辣菜脯,保證勾住街坊條脷。
瀨粉 街頭小食 糧尾套餐 西關老祖 外賣店 街坊恩物 蘭王
西關老祖用料不計成本,就連煎雞蛋亦用日本「蘭王」。
瀨粉 街頭小食 糧尾套餐 西關老祖 外賣店 街坊恩物 炸糉
炸糉曾是上世紀四、五十年代盛行一時的街頭小食,食時毋須沾糖或蘸豉油已十分滋味。
瀨粉 街頭小食 糧尾套餐 西關老祖 外賣店 街坊恩物 黑毛豬油
熱辣辣的白飯加入豉油與自家煉製黑毛豬油撈勻,油香味十足。


瀨粉 街頭小食 糧尾套餐 西關老祖 外賣店 街坊恩物 黑叉燒 西班牙黑毛豬
叉燒大家食得多,採用西班牙黑毛豬配燒烤醬製成的「黑叉燒」,你又試過未?
瀨粉 街頭小食 糧尾套餐 西關老祖 外賣店 街坊恩物 蘿蔔糕
「爆炒·XO醬蘿蔔」使用的蘿蔔糕與XO醬都是小店自己炮製,就連尋常小食都落足心思。

此外,小店星期一至五亦設有同售$28的「夠鐘返屋企食飯套餐」,叉燒炒蛋飯、生蛋伴飯、黑叉燒飯、餐肉煎蛋飯、白滷水雞髀飯,每日一款,果然不愧為糧尾之友。大家找完卡數,就記得拿拿臨落舖頭排隊啦,朋友們龍尾見。

【西關老祖】

營業時間:11am – 8:30pm(佐敦總店)、11:30am – 9:30pm(葵芳分店)
地址:佐敦文苑街18號文苑樓地下18B號舖(佐敦總店)、葵芳葵涌廣場潮流廊2期 2003號(葵芳分店)
Facebook:Sai Kwan Lo Jo 西關老祖
Instagram:@saikwanl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