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2

觀塘|咖啡店賣蝦子撈麵 以食物連繫香港情懷

由附設在自家影樓的咖啡corner,擴充至2,500呎的咖啡廳Master Room,8年來餐廳One Little Room老闆Eddie的飲食生意愈做愈大,即使這一年許多食肆因疫情影響生意叫苦連天,Eddie卻認為有危就有機,趁租金回落租舖擴充營業,逐步創立他夢想中的餐廳:不止提供優質咖啡及精緻菜餚,更要延續香港味道和分享香港人創作的天地。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One Little Room 咖啡店 宏利金融中心 環境
餐廳陳設擺位空間感十足,既吸納區內返工人士,亦吸引年輕人來幫襯。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One Little Room 咖啡店 宏利金融中心
入口位於商業大廈大堂中的Master Room,門口有點隱蔽。

文:Monchi
圖:Monchi、Eddie

以啡會友變全職咖啡師

Eddie以前從事攝影,8年前開設自家影樓,由於熱愛咖啡,早年已考獲City & Guilds國際咖啡調配師資格,以影樓的小型咖啡角落招呼行家朋友,及後於紅磡開設第一間咖啡店One Little Room,經營數年後轉戰牛頭角偉業街,2020年尾睇準租金回落,與合伙人膽粗粗以七位數字資金逆市擴充營業,姊妹店Master Room於一月中正式開業。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One Little Room 咖啡 老闆 Eddie 攝影師
攝影師出身的Eddie,希望藉新餐廳加入更多本土創作元素,包括食材、室內傢具及展覽項目等。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One Little Room 咖啡
餐廳一月中正式開業,提供早餐及午餐。

對Eddie來說,咖啡是他創作的小天地,像店內主打的Photographer’s Signature,就是用美式咖啡加上Chocolate Rouge Wine調成,Eddie憶述:「記得有次朋友上來我的影樓,說要點一杯有酒的飲品,當時我只有朱古力酒,就嘗試調製出來,結果從那時起就變成了特色飲品。」另一得意之作是Crispy Sweet Cappuccino, 在泡沫咖啡上加上砂糖,再以火槍炙至表面焦糖化,像crème brulee微脆焦香。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One Little Room 咖啡 朱古力 Mocca
Iced Single Origin Chocolate $52
用上秘魯75%朱古力,不會只有死甜。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One Little Room 咖啡 Crispy Sweet Cappuccino 焦糖
Crispy Sweet Cappuccino $44
在Cappuccino上加上砂糖,以火槍炙至表面焦糖化,微脆焦香。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One Little Room 咖啡 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 $48
另有單品咖啡($56)可供選擇。

用老字號食材 延續香港風味

Eddie曾任職副刊攝影師,常常要拍攝本地餐廳美食,對香港老字號有深厚認識,加上多位大廚朋友幫忙,所以餐廳供應的菜式特意保留本土味道。All day breakfast、意粉、risotto、西班牙蛋餅到窩夫之外,午餐餐牌上有別一般cafe的菜式,是主打推介的蝦子蟹肉乾撈蝦子麵。「這道菜在新派cafe頗為罕見,為了保留香港的老味道,我特別向超過50年老字號深水埗好運製麵公司攞蝦子麵。」Eddie說道。

嘗一口像意粉擺盤的蝦子撈麵,果然充滿筋度韌度,入口彈牙鮮香,還有一陣獨特的惹味,原來是豬油的味道。至於窩夫,麵粉正是用上1964年創立、香港製造的九龍麵粉廠之麵粉,Eddie不計較來貨價比意大利麵粉高,堅持支持本地老字號,讓本土味道得以保留。然而這份變奏版窩夫,伴以幼滑的Tiramisu,入口有陣陣咖啡餘韻,配一杯手沖咖啡最匹配。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One Little Room 食物 蝦子蟹肉乾撈蝦子麵
蝦子蟹肉乾撈蝦子麵(伴豬油)(午餐連沙律或湯、茶)$118
賣相似pasta的蝦子撈麵,用上深水埗老字號好運製麵的蝦子麵,入口彈牙鮮香。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One Little Room 食物 意粉 冬蔭公帶子蝦意粉
冬蔭功帶子蝦意粉(午餐連沙律或湯、茶)$128
餐廳熱賣之選,意粉入口辛辣,帶子厚肉鮮甜。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One Little Room 食物 Tiramisu Waffles 甜品
Tiramisu Waffles $78
窩夫的麵粉從九龍麵粉廠入貨, 堅持使用本地品牌。

Cafe空間 引入本地創作人作品

Eddie不但是新聞攝影師,更專長拍攝室內設計及名廚食譜,所以新開張餐廳的室內設計亦花盡心思,只要你多加觀察,可察覺內裡放置的本地創作。「我本身是攝影師,所以好明白亦希望好的創作可以同別人分享,所以我希望藉此餐廳加入更多本地創作人的元素。」Eddie解釋。

整間餐廳劃分成兩大區域,牆壁上都裝上隱藏鐵線,方便掛上展覽作品。近門口柔和燈光的吧枱一角,配襯工業鐵銹色牆身,正展示本地攝影師楊德銘(Paul Yeung)有關2019年社會運動的作品。另一區域設有落地大玻璃,同樣展覽本地攝影師高仲明一輯去年社會運動後、政府粉飾太平的香港風貌。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環境 楊德銘 攝影作品 2019 黑白相
香港攝影師楊德銘有關2019年社會運動的黑白作品,貼在工業風濃厚的鋼銹牆身上。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環境 高仲明 攝影作品 港傷 Wounds of Hong Kong
攝影師高仲明早前憑作品《Wounds of Hong Kong 港傷》入圍Sony世界攝影2020公開賽紀實攝影組最後三強,餐廳正展覽其另一輯作品,紀錄社運後的政府粉飾太平的香港風貌。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店員
店員Sunnie本身是紋身師傅,來Master Room兼職,就是鍾意餐廳有文化氣息、創作分享。

區域內的五米長木製Community Table和紅酒箱拼合意大利瓷磚的枱面,甚至乎木杯墊,都是出於本地木匠「長尾工作室」 的作品。「在杯墊邊和枱角上都可以找到長尾工作室的標誌,我就是想多些人認識本地創作。」Eddie說得沒錯,希望更多人支持本地小店,一同走得更遠。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環境 長尾工作室 community table
五米長Community Table由港人木匠「長尾工作室」親手製作,用上本土木材「非洲桃花心木」。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長尾工作室 紅酒箱木枱
落地大玻璃房的餐枱獨一無二,以舊紅酒箱高質木板連同意大利瓷磚逐一鑲嵌拼合成枱面,也是「長尾工作室」 的出品。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長尾工作室 木枱
人手製作的木枱獨一無二,鑲嵌意大利花紋瓷磚。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環境
近門口柔和燈光的吧枱一角,配襯工業鐵銹色牆身, 充滿工業風。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環境
水泥牆身配上木製餐桌及樹葉花紋地磚,給人舒適homey的感覺。
觀塘 Master Room Cafe 咖啡
餐廳靠近觀塘海濱,位於工業區邊陲,有別區內的上樓Cafes格局。

【Master Room by One Little Room 】

地址:觀塘偉業街223號宏利金融中心地下
電話:5579 752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8am – 7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am – 7pm
Facebook:Master Room
Instagram:@masterroom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