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2

由銅鑼灣殺入屯門|一枱難求 米芝蓮級手造意粉

屯門居民約朋友食飯,即使去勻港島新界,都不會有朋友講一句:「不如搵日入屯門食吖?」但自從JEP by Involtini十月於屯門開業,不知是否能扭轉命運?

JEP by Involtini是連續四年獲米芝蓮推介、以handmade pasta聞名的銅鑼灣名店Involtini Italian Cuisine的姊妹店,創辦人兼主廚Jack Law入行十多年,曾於米芝蓮三星意大利餐廳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工作,負責手製意粉,後來亦為CIAK – In The Kitchen意大利餐廳奪下一星。於2016年創立Involtini,同樣以手製意粉為主打,一年後已獲米芝蓮推介餐廳榮譽。

帶著如此亮麗的成績表,位於屯門區的JEP by Involtini,繼續以每日新鮮製作的手造意粉為主菜,並以親民casual面貌示人,午市套餐不過$78起,非常貼地。店內保留了Involtini的招牌菜Carbonara意粉,其他菜式就在食材或配搭上都有細微改變。

文、圖:笑喜

JEP by Involtini 屯門 德街8號 珀御 意大利粉 西餐 環境 落地玻璃 黃店
室內挑高樓底加上日光,午餐時份非常寫意。
JEP by Involtini 屯門 德街8號 珀御 意大利粉 訂座 預約 黃店
日日爆滿,午市晚市均只有一兩個吧枱位可供walk in。

同澱粉質玩遊戲

Jack對pasta的熱誠卻從無改變。無論甚麼時候,他都在構思新菜式——先創作醬汁,然後思考要配襯甚麼製作方法、甚麼形狀的意粉,才能做到最佳效果:「Pasta 對我來說很有魔力,猶如同澱粉質玩遊戲,不同的醬汁,醬汁的濃淡與稀稠,加上不同意粉的索汁、掛汁程度,可以配搭出很多可能性。」本店以手造意粉打出名堂, JEP亦引入了製作乾意粉(dry pasta)的La Monferrina壓麵機,可以銅模壓出不同形狀的意粉,如飲管麵、spaghetti等,令pasta的變化更豐富。

JEP by Involtini 屯門 意大利粉 西餐 黃店 Involtini Italian Cuisine Jack Law 創辦人 行政總廚 米芝蓮推介
Jack醉心澱粉質與醬汁之間的化學作用,希望能將真正的homemade pasta文化與傳統推廣給更多人認識。
JEP by Involtini 屯門 意大利粉 西餐 黃店 新鮮製造 壓麵機
Dry pasta每天新鮮即場製作,將粉糰放進壓麵機,便可壓出不同形狀的意粉。

無論是手搓麵糰的手造意粉或dry pasta,還需看廚師能否發揮食材的最佳特性。就如一道黃布和牛千層麵,便是以semolina意大利小麥粉、意大利雞蛋黃、礦泉水製成粉糰,再壓成千層麵的大小。一般千層麵都是意粉與餡料梅花間竹層層疊,Jack卻將意粉以S字形裹著肉醬與芝士,令每一層的醬汁都不會流失,入口啖啖濃郁。

JEP by Involtini 屯門 意大利粉 西餐 黃店 黃布和牛千層麵 芝士
黃布和牛千層麵 $178
以一片過的千層麵S字型包著和牛肉碎、番茄醬、parmesan cheese和水牛芝士,入口啖啖肉汁。

而著名的紅蝦幼麵更是花功夫,全蛋麵以意大利雞蛋黃、 semolina麵粉加上最幼細的00號麵粉搓成麵糰,抽真空rest一晚之後,再人手切成粗幼適中的麵條;醬汁則以三款自家熬製的湯調配而成,上桌前煎香紅蝦、爆香蝦膏,加進醬汁,入口時每條麵條充滿海鮮的濃香與甜味,加上蝦膏的鹹香,像把整個海洋濃縮在眼前的意粉當中。

JEP by Involtini 屯門 意大利粉 西餐 黃店 紅蝦意大利麵
西西里小紅蝦手造意大利幼麵 $320
看似簡單造法卻繁複,需預早熬製海鮮濃湯、昆布蟹湯、洋葱白酒花白蜆湯,將蝦膏融入醬汁,再配以自家製的semi-dried車厘茄與全蛋麵一起上碟,啖啖心機。

除了意粉,店內還提供各種傳統意大利菜,例如意大利飯、佛羅倫斯牛扒等,亦會因應當天食材推出是日限定的菜色,如水晶蟹pasta、藍龍蝦tagliolini。九月試業至今,午市晚市都幾乎日日爆滿,午、晚餐時段更已預約至下年二月,一枱難求得超誇張。

JEP by Involtini 屯門 意大利粉 西餐 黃店 DIY tiramisu 甜品
JEP by Involtini 屯門 意大利粉 西餐 黃店 Do It Yourself Tiramisu 咖啡 手指餅 忌廉
Do It Yourself Tiramisu $58
將咖啡、手指餅與忌廉另上,讓客人可以自行控制份量,好玩好食。
JEP by Involtini 屯門 意大利粉 西餐 黃店 松葉蟹 甲羅燒 意大利飯
松葉蟹甲羅燒意大利飯 $228(右)
本店的甲羅燒手造意粉(左)來到 JEP 變成意大利飯,同樣啖啖蟹膏令人回味。

除了menu上的恆常菜色,偶然亦會因應當日食材供應推出是日限定的特別食物。

佛羅倫斯煎和牛T骨 600g $510
份量十足的M7和牛T骨,適合三五知己一齊食。

可幸是,由於堂食限制,店主推出網購手製意粉自煮包,跟足教學在家也可食到al dente意粉,還提供「唔識煮嘅話搵腦細服務專線」讓你WhatsApp問點煮,相當貼心!

JEP by Involtini 屯門 意大利粉 西餐 黃店 DIY PASTA PACK 網購 新鮮製造 自煮
DIY PASTA PACK $55/100g
三款意大利麵每日新鮮現製,每日上午10時前於網店預訂,即日可取。

手足班底 熱誠至上

除了屯門居民之外,餐廳亦有不少外區食客慕名而至,因為手造意粉質素好外,Inovltini早於去年一早高調表態,貼文宣、請食飯,亦曾許下聘請手足的承諾,認為黃色經濟圈需要身體力行,齊上齊落,不可得個講字。

採訪當日眼見全店六至七位員工,全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Jack亦趁落場時間教員工如何使用壓麵機,循循善誘。起用新手,提供機會讓年輕人學習有用的入廚技能,也因為年輕人夠熱誠未滑牙:「雖然他們經驗較少,但都很有熱誠,又夠勤力,會主動看書鑽研菜色。」

Jack笑言一開始都好勞氣,例如有次一位員工在準備甜品的焦糖菠蘿時,竟把菠蘿肉全切去,只剩下細心切成六角型的菠蘿芯,菠蘿肉全掉進垃圾桶,令Jack哭笑不得:「幸好開業數月,現在已上了軌道,大家都好快手,我都老懷安慰。」

JEP by Involtini 屯門 意大利粉 西餐 黃店
員工雖年輕,但功架十足有板有眼。

如此良心餐廳,各位屯門牛不妨以JEP為餌,邀請九龍牛、港島牛朋友入屯門食返餐!

【JEP by Involtini】

地址:屯門良德街8號珀御地下G05號舖
電話:3482 9883
營業時間:12nn – 3pm、6pm – 10pm
Facebook:JEP by involtini
Instagram:@jep_by_involtini
網址:involtiniconcept.com/j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