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物由亂入治神器

旅行小物「由亂入治」神器

出行必攜電線、國際轉換插頭、移動電源等等,一直尋覓收納方法,曾用專門設計給電子用品的收納包,各有分隔設計,例如有專門位置放記憶卡,有指定內籠放電線,收納的整潔程度有如日本專業收納大師,看似有條不紊,實則無謂繁瑣。

取物之時,要從指定間格逐件取出,最麻煩是用後還要逐件復歸其位,匆匆趕著移動之際,更顯其煩,最終只會悉數將諸物塞回袋中,再次攤開時更顯凌亂。看似井井有條,實際使用後卻只感費時失事,效率奇差。

尋尋覓覓,發現原來最合己用的設計,風格簡約,是我目前最常使用的充電線收納包。美國製品,牌子叫 Tom Bihn,位於西雅圖的總部,工人用衣車生產,售價較貴,連他們在網站也說知道自己產品較貴,但寧保質素及團隊的工作生活平衡,也無意減價,兼且從來不做黑五等節日促銷。

Travel Tray 摺起幾乎不佔空間,打開像圓形水桶,能保固定形狀。實際使用狀況,不再區分用具的指定位置,通通掉到桶中,由於 Travel Tray 的開口夠大,尋找物件時伸手入內,往往不用眼睛,單憑觸感已能取物。在旅館或咖啡館,避免置物東一個、西一個而有所遺漏,離開時用索帶一收,即能整齊收納。



論收納,有兩種方向:一是細分物品,各置其位,由亂及整,每次用畢,須費心思時日能量再以整理,費時失事。另一種收納方向則採放任態度,亂中有序,其所謂「亂」者,乃自然常態,如道家所謂的「無為」,表面雜亂,內裡有序,更為有效。

Travel Tray 共有兩款大小,筆者買了大的,但對大多數人,小號似也足夠。注意不同顏色的材料有所不同,網購時按顏色後會顯示其物料。Halcyon 較輕,Cerylon 則較重,推介選用 Halcyon。

【Tom Bihn Travel Tray】
小:購買連結
大:購買連結

Tom Bihn 在香港應該沒有代理,只能直接在網上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