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聽歌神器_OG

運動聽歌神器——Beats Fit Pro

今次不是寫我自己用的東⻄,而是家母(下稱薯媽)用的電子產品。由於薯媽跟我一樣,都是活在蘋果生活圈,當初想替薯媽買一對藍牙耳塞時,自然就想到 AirPods 系列。

薯媽的耳殼構造很奇怪,無論是 AirPods 或 AirPods Pro,都無法穩固地使用,做運動時只要動作稍大,耳塞便會掉下。後來看到有些「加固」矽膠,把 AirPods 的耳塞位置稍微加厚,算是有一丁點改善,但當身體擺動較為厲害時還是會掉落,所以薯媽每次出外運動時也不能帶耳機。

一直也沒有太好的解決方法,直至最近蘋果旗下的 Beats 出了 Fit Pro 耳塞,聲稱是「經過專業運動員的終極測試⋯⋯保證不會鬆掉」,其實就是加了一個外形像魚翅的矽膠作固定,頂著耳神門穴的位置,果然就解決了這個不算太困擾但又不算太完美的問題。而我自己亦試過用來做「劇烈測試」,嘗試「揈」甩耳塞,但都沒掉下。



至於為甚麼不用其他牌子的耳塞呢?其實也有用過,但最主要的問題是連接設備不夠順暢。蘋果自家出品的耳塞用了 H1 chip,除了支援「空間音訊」(頭擰擰會感覺聲源有方向感),最重要是能無縫兼容蘋果生態圈設備,例如由 iPhone 轉去 Apple TV,再換去 iPad,耳塞在大多情況下都能自動轉換並連接到另一台設備,方便得神奇。

至於實際的使用體驗、耳塞音質,其實跟 AirPods Pro 大同小異。至於消噪效果呢,卻是比 AirPods Pro 的更弱。不過這款耳塞型耳機的定位為運動型,也許微弱的消噪功能,反而更適合做運動時聽到四周聲音?

還有一點,薯媽最喜歡這個耳塞的特點,反而不是其功能,而是其外觀顏色。這應該是目前蘋果(旗下公司)自家出品的耳塞型耳機當中,唯一既符合家母耳型,又裝有 H1 Chip 晶片,並且紫石晶色(粉紅色)。

如果你符合以下條件,我就頗推介這款耳機。

一,當然是蘋果用戶,如果用 Android,就不太合適。
二,尤其是全家的電子產品都是蘋果出品,例如有 iPhone,iPad,Apple TV 等。
三,如果你想買耳塞型的藍牙耳機,但耳殼形狀無法穩定配戴 AirPods 或 AirPods Pro 等。
四,如果喜歡粉紅色。

Beats Fit Pro
https://www.apple.com/hk-zh/shop/product/MK2J3PA/A/beats-fit-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