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

儲糧唔驚|無蛋香蕉燕麥軟曲奇

最近「儲糧」成為首要任務,大家都希望宅在家中也能吃好睡好。連買雞蛋都變得困難的日子,那就用最少的材料來製作吧,變出能量滿滿的香蕉燕麥軟曲奇。

就只有香蕉、燕麥、鹽和朱古力粒,4種材料製作,長滿梅花斑點的香蕉是重點,不加糖,全因熟透香蕉本身已經非常香甜,靠著香蕉壓成果茸,混入燕麥和朱古力粒成團,沒有麵粉、沒有雞蛋,也沒加油,烤出來不會太香脆,中心質感軟身帶嚼勁,燕麥部分會較香口,且有極濃香蕉味,糖份天然不膩。若不想吃朱古力,換成果乾、果仁也是可以的,還可加點玉桂粉或豆蔻粉,拿家中食材隨心變化就好。這款健康又飽肚零食,常備家中充當早餐或下午茶也可,烤好後冷凍起來,還可存放2個月之久,吃前回烤5分鐘就是了。

常常聽到媽媽們煩惱,小朋友提早放暑假,要在家中搵節目,這款曲奇做法超級容易,一壓一攪就可以,絕對可以「遙控」小朋友們充當整餅師傅。

無蛋香蕉燕麥軟曲奇做法

份量:15塊,每塊29g
預備時間:10分鐘
烘焙時間:15-18分鐘(視乎厚度)

【材料】

  • 長了梅花斑點的香蕉 2隻(240g)
  • 原粒燕麥片 / 快熟燕麥片 120g(香蕉份量的一半)
  • 入爐朱古力粒 80g(可換成果乾和果仁)
  • 鹽 一小撮
  • 玉桂粉 2g(可略)


【步驟】

① 如使用快熟燕麥片可省略此步驟。如使用原粒燕麥片,可輕輕打碎燕麥片至有粗有細的狀態。

② 將熟透香蕉壓成果蓉,大顆粒蕉肉也盡量壓散,加入鹽和玉桂粉拌勻。

③ 加入燕麥和朱古力粒拌勻,靜置10分鐘讓燕麥吸收香蕉水份,吃起來會更有嚼勁。

④ 焗爐預熱180度。用匙羹將麵團分成15個,放在墊有烤紙的烤盤上,再用匙羹稍稍壓平整形。入爐烤15-18分鐘。

⑤ 烤至表面有金黃色澤即可出爐,放涼後可趁熱吃。放在密封盒,常溫可放2日,冰入冰箱可放2個月,吃前放焗爐160度微烤五分鐘,食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