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情人_OG

《她的斯德哥爾摩情人》

這是一個不平衡的故事,來自一段不對等的關係。

她從前是個小胖妹,他是個風頭躉。他跟漂亮的女友分手了,她苦苦追求,放下自尊倒貼,終於換來女友名份。

那年中七,是考大學的時期。他成績很好,卻有點懶散,和同學到夜場飲醉到天光,周未從來不溫習。

大概是長年努力迫出的反叛,沉迷情愛之事,身邊也不乏女伴。所以,她是個異數,粗眉大眼短頭髮,腳有點壯,也不諳打扮化妝。

可能是台劇看太多,竟然想幫她大改造。那是個轉捩點,替她選造型,換眼鏡,還置了新裝。同學都說,她有女人味了,但有苦自知,比起他的前度,有著跨不過的距離。

那是中學最後一個聖誕聯歡會,老友們約好攜眷直落玩通頂。他很著緊,千叮萬囑當日要跟足指引,著緊身短裙,養眼一點,講明不要失禮。

她回校時穿了長牛仔褲,還來不及解釋,他已經發飆。為什麼如此土氣,怎樣帶去見人?

紅著眼沒有解釋,她在中學年代難求的便服派對,就坐在一角呆等。

其實短裙已經放在手袋裡,當日天氣有點冷,只想偷暖半天。放學後,她還是沒換新造型,見到男友勉強地拖著手,一切早就有答案。

那夜她不想久留,卻被指令要跟大隊留低。他猜枚高歌喝到半醉,她下定決心,將來不要失禮,做個漂亮女生,值得被抱著見人。

於是,溫習以外的時間,她每日運動瘦身,學化妝,纏著時尚的朋友指點。入大學重要,但謝師宴才是大日子。

留長了頭髮,染上深棕色,她穿上緊身低胸的短裙。姊妹們歡天喜地,她倒不習慣。男友來到集合地點,驚喜到極,纏著她的腰,手有點不安份。

這是他第一次當眾表現親暱,說來誇張,但那夜她覺得自己像個公主。畢竟,一生都活得像灰姑娘。

她升上大學,他卻落榜了。興高采烈地準備去迎新營,她買了略顯性感的熱褲。他收到試身照片,氣沖沖來電,不能穿,不要化妝,最好不要去迎新。

她想反駁,這種打扮不正合心意?方意識到,他要重考,她做了大學新鮮人。所以不需要漂亮,也不需要見人。

從來都是他的面子要緊。

於是,她放棄了夢想的狂歡迎新,陪男友選補習班,少不免被數落責罵,卻又心有餘甘。

大學一年級,她回絕所有社交活動,為了男友的自尊心,成為隱形的新鮮人。一年過去,他卻又因為流連夜場,學業追不上,再次落了榜。

不再重考,直入職場,他的控制慾變得更加強。當時收入比她高,就批評讀書無用,大學生活浪費時間。

她的頭像、臉書帳號,手機密碼,統統歸他管理。假期時陪他應酬新朋友,外形已大大蛻變,不再被嫌棄。

他很自私,她懂的。
她在遷就,他明白。

完成學位後,她在大企業就職,他卻未能滿師,仍然在後勤階段。她變成他被羨慕的理由,不知不覺,原來不對等的立場早就逆轉。

但那是外面的視線,她眼中只有他。手機仍然歸男友管轄,床事由他主導,朋友聚會的衣著須得其批准。

身邊不乏追求者,但一一回絕。她甘願做他的小女人,快樂地愚昧,幸福地無知。

她夢想是配合這個長不大的男孩,讓初戀留在高考年,被同一個人嫌棄,心跳永遠青春。

這是不對等的關係,誰在留住誰,是不便說穿的謎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