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意式咖啡店Coffeelin插旗炮台山|淺嚐米蘭咖啡、忌廉包 歎高質意國美食

香港的coffee scene五花八門,想找間不只得all day breakfast、有嘢好食同時可以點杯好啡的咖啡店,最近試了在炮台山油街的Coffeelin新店,這裡提供的不只輕食咁簡單,請來曾於倫敦多間酒店修行、來自羅馬的主廚坐陣,加上用正宗意大利烘焙咖啡豆炮製的espresso及咖啡特調,可能是周末悠閒歎brunch是新選擇。

文:siu
圖:siu、餐廳提供

油街看得見天空的地舖咖啡店

炮台山有油街藝術空間紅磚屋,有曾經冒起過一陣子的文青熱點富利來商場,還有我最愛的福元湯丸,不過卻甚少機會好似中上環一樣,周末想漫無目的地閒逛時會想起這地區,不過最近知道開了Coffeelin,就心思思想來看看。Coffeelin由西環、跑馬地、灣仔開到來炮台山,新店舖的設計都加入一貫的復古元素,深綠色的招牌顏色充滿格調,然而炮台山新店即使開在車來車往的電氣道地舖,但卻仍有露天坐位及綠化景觀,店內大玻璃窗對正油街實現的鵝蛋石池,望得見頭上的一片天,悠閒度滿分。

位於電氣道新落成的商廈地舖,Coffeelin保留了多間舊店都採用的深綠色門口。
店內有多個玻璃窗景卡位,不看天也可細看手繪的天花板壁畫。


來自羅馬的傳統食譜

Coffeelin之前的店都以正宗的意大利元素作主軸,除了正宗的意式咖啡,西環店更提供gelato、跑馬地結合啡酒,炮台山店更進一步提供完整的美食菜單,全由初來甫到的意籍主廚Umberto D’Avino主理:早上提供非一般的三文治,如昇華版火腿芝士多士,用上意大利風乾火腿和芳提娜芝士入饌,鹹香風味十足;午後的菜單更有正宗意式前菜、主菜及甜品,Umberto說仍在鑽研香港的食材,不過他已把不少從其祖母學到的家傳食譜菜式帶來店中,如烤八爪魚鬚配薯仔泡沫、獵人燴雞等,試過以後不想再幫襯收過百元的all day breakfast。

意大利獵人燴雞配焗薯仔及西洋菜沙律 $218
嫩滑的烤雞伴橄欖汁燴煮過,非常惹味。
意式肉醬闊條麵 $138
自家製的肉醬和闊條麵,肉醬沾滿所有麵條,灑上芝士碎,簡單但卻正宗。
三文魚青蘋果他他 $88
以一小片多士盛載來吃,口味清新。


羅馬街知巷聞的忌廉包

甜品才是新店的重頭戲:必試是羅馬經典的Maritozzi忌廉包,麵包是每日在店內搓麵團焗起的鬆軟brioche,𠝹開麵包並在中間擠滿厚逾8cm的鮮滑忌廉,綴以糖霜及橙皮的淡淡香氣,入口美味又邪惡,試業期間已成為炮台山新名物。另外還有以咖啡為基調啡味濃郁的Tiramisu,及充滿酒香的拿坡里冧酒巴巴(Rum baba),意大利甜品絕對無得輸,配上香濃的咖啡作結更是完美。

Maritozzi忌廉包 $48
輕盈的Brioche軟包藏不住厚厚的軟滑手打忌廉,甜度已為香港人口味調低,吃完不會過膩。
Griso coffee Tiramisu $68
用上靚啡為基調,突出的奶油蛋香,令人一口緊接一口忍不住一人把它消滅。

咖啡方面,這裡選用曾獲Bargiornale National Bar Award 2016評選為意大利最佳咖啡酒吧、位於米蘭郊區Torrefazione Il Griso咖啡店所烘焙的意大利La Storica 1991咖啡豆,屬中深烘培,用來炮製正宗espresso香醇回甘,亦可點咖啡溝烏龍茶的「Yuan Yang」、混入香片茶底的cold brew「Morning Call」等特調咖啡,無論周末歎brunch抑或淺嚐咖啡,都是充滿誠意的好地方!

Morning Call $65
冷萃茉莉花茶混以Griso烘焙的埃塞俄比亞西達摩S.O.E,味帶果酸及咖啡微薰,以淡淡茶香把你喚醒。
Yuan Yang $60
以伯爵茶泡成奶茶搭配La Storica咖啡基調,香濃咖啡味中滲出淡淡優雅茶調,奶體香滑細膩,是趟獨一無二的本地特色特調的變奏。

【Coffeelin 炮台山店】

地址:炮台山電氣道228號地下
營業時間:8am-10pm
FB: Coffeelin 
IG: @coffeelin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