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

西營盤音樂+美食小餐館|名廚主理現代歐洲菜 過萬張黑膠珍藏

喜愛聽音樂的,西營盤最近開幕的Melody必定是to-go-list上的新餐廳。餐廳前身是潮人必至、以clubbing音樂節奏作招徠峇里風的Potato Head,Melody保留了原有的vibe,以音樂和美食為西營盤重新栽種出別樹一幟的餐飲風景。

文:siu
圖:Melody提供

珍藏萬張黑膠 現場打碟最高音樂享受

Melody大致保留了Potato Head原有格局,將餐廳再細分為5大區域,較近門口的「Garden Room」是個半露天的空間,繼而再進入放滿梳化和coffee tables的「Bar Lounge」、能觀看開放式廚房的「Kitchen」、較cozy的「Dining Room」用餐區、以及最內裡保留了Potato Head原有的「Music Room」,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vibe,不過卻以現場DJ打碟的音樂貫穿,而且餐廳內珍藏近萬張黑膠唱碟,當中的Music Room還配置逾200萬元的高端音響設備,從廣東流行曲到70年代柬埔寨爵士樂、以至電子音樂都會出現,食客可隨著心情在Bar Lounge或Music Room享受音樂、美食和雞尾酒。

Melody的Bar Lounge旁邊是酒吧,可以在此聽著音樂歎雞尾酒。
若跟三五知己用餐,Dining Room用餐區的紅絲絨梳化則最有cozy感覺。
最不能錯過的是保留了Potato Head原有隔音良好的Music Room,將有不同DJ打碟,不日登場。


名廚現場燒烤 炭香陣陣的現代風歐洲菜

選定了用餐的場景,食物就交由英國人主廚Jamie Draper效勞。他曾於倫敦的Trinity、Roux at the Landau等米芝蓮餐廳工作,後來移居香港主理中環的Mr. Wolf,無論是講究擺盤的星級美食到真材實料的小酒館美食都應付自如。來到Melody,Jamie特意在廚房增設西班牙的頂級燒烤爐,結合炭火燒烤及烤箱功能,務求以炭火把海鮮和肉類炮製至最佳狀態,所以在餐單上由餐前小食到主食,看到標示了JG(Josper Grill)的食物,都是經過炭火親吻的大廚推介。

Yellow Pepper Margarita $100
餐前先來一杯用黃椒甜酒、青瓜龍舌蘭調製的Yellow Pepper Margarita,味道創新又醒神。
Bone marrow varuval and roti $228
經過香烤的牛骨髓伴以印度薄餅和咖喱來吃,油香十足。
炸豬頭肉醬伴黑布丁血腸及炆白腰豆 $168
意想不到的豬頭肉醬經酥炸過後混以英式血腸black pudding,味道惹味又夠香口。
羊膝伴牛油薯蓉甘筍 $428
用雞湯慢煮過羊膝嫩滑鬆化,配以極級幼滑的牛油薯蓉及法式甜煮甘筍,薯迷大愛。 
蒜泥、奧勒岡葉燉飯填釀魷魚筒 $248
在魷魚筒之中填滿用蒜泥和奧勒岡葉香草燉煮的米飯,再以炭燒燒香,令人食指大動。


肉眼扒 $418/ 夏多布里昂牛扒 $718/ 戰斧牛排 $1,308
經Josper Grill的炭火親吻過的牛肉,炭焦味香濃,無論選肉眼、chateaubriand或2公斤斧頭扒都別有一番風味。
香烤大蒜香腸伴菠菜 $118
燒至帶有炭香的蒜香肉腸伴上菠菜,又是另一道滋味side dish。
抹茶心太軟
流心的心太軟,內餡的抹茶味帶少許澀味,雲呢嗱雪糕上還放了脆口的迷你牛角包。

【Melody】

地址:西營盤第三街100號
電話:9593 8110
營業時間: 11am-1am(逢星期一休息)
網頁:www.melodyhongkong.com
IG:@melody.hong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