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

本地手沖咖啡掛耳包|自己為生活療傷

疫情之下,世道荒謬。有人可以WFH,有人無奈仍然要返工,病毒彷彿識校準時間、地點才傳播。想來點生活「小確幸」,卻要避免外出,連去咖啡店止止癮的時間都要減少,難免心灰。不過,有時一杯掛耳包咖啡,其實都足以助你渡過低潮,苦得來又自癒。

文:田氏
圖:Cayu Coffee Company

嘆咖啡,可以是為了提神,亦可以是一種享受。傳媒人Anson自三月開始WFH,咖啡癮起,拿起購自外國的手沖咖啡掛耳包,因而發展出Cayu咖啡品牌。香港土地問題向來嚴重,多少人會有器材又儲豆,有齊磨豆機、細嘴壺、濾杯、濾紙⋯⋯還未算「時間就是金錢」,開工趕頭趕命,仲施施然沖咖啡?掛耳包的好處,就是一隻手、一壺熱水、一隻杯,再加85度的熱水,不囉嗦,一杯精品咖啡就已ready。

拿起Cayu咖啡,可見其設計都很有想法,啡如其名——Cayu是個啡髮、美麗、獨立的女孩名字。一盒盒咖啡,就是一段段實實在在的心路歷程。

名為「The Dark Ride」(暗黑列車)的咖啡系列,一盒有六個不同口味的掛耳包,像一個剛失戀的人走過治療心靈之旅;由第一天「NO WAY!」的拒絕接受(口感溫和細膩、醇度中等的危地⾺拉咖啡豆);再經歷憤怒的「ARGHH!」(強烈煙燻味的蘇門答臘咖啡豆);到平復心情的「ALRIGHT」(平衡酸與醇,幼滑細緻的哥倫比亞咖啡豆)⋯⋯由低谷到高山,一星期下來,用咖啡帶你走出傷痛。

The Dark Ride – 暗黑列車(內含6個掛耳式咖啡包) $140
咖啡的紙盒以Bauhaus概念設計,把藝術品味融入生活;面頭拼貼的心,點明了這是一趟以味蕾談心的歷程。

太沉重的話,就拿起Cayu的招牌威士忌咖啡系列。它分為「The Whisky」和「The Whisk“E”y」兩款,兩者各有三款單一產地的咖啡,咖啡豆皆曾陳存於威士忌酒桶。

前者的「Whisky」是英式拼法,三款非洲咖啡豆各於蘇格蘭低地(Lowlands)的Auchentoshan單一麥芽威士忌酒桶陳存12、18和21週;沖泡時有酒的醇香,入口帶英式淡然優雅氣質,很易令人一試愛上。

後者的「Whisk“E”y」是美式拼法,三款不同地區的咖啡豆則陳存於用粟米釀製的波本威士忌酒桶、以黑麥釀製的Battle Cry威士忌酒桶等。甫打開包裝已聞到酒香,深度烘焙的咖啡豆帶有黑麥的香,入口使人充滿力量,就像美國人大鳴大放的個性,份外適合滿足剛起床時的咖啡癮。

The Whisk“E”y – 美式威士忌酒桶陳存(內含6個掛耳式咖啡包) $180
包含哥倫比亞、印尼、埃塞俄比亞的咖啡豆,陳存於美國羅德島的波本威士忌桶。

值得一提的是,除咖啡豆外,Cayu的後期製作,如磨豆、設計、包裝物料製作均在香港完成,更聘請了本地社企聖雅各福群會參與包裝工序,回饋社會。

這一年來,我們的心情豈不也像在哀悼一段逝去的感情?給自己一分鐘,選一包The Dark Ride或其他口味的咖啡,甚麼都不想,專心沖一杯好咖啡:倒水一次,均勻地浸濕咖啡粉,待10-20秒;再慢慢加大約150ml的水,浸掛耳包約20秒,再呷一口。無論醇香甘濃,還是花果甜滑也好,由傷心到沉澱,我們總可以重新出發,繼續好好走下去。

The Bonbon – 經典甜香風味咖啡(內含6個掛耳式咖啡包) $140
想要苦中帶一點甜香的,還有這款組合。有海鹽焦糖、雲呢拿及朱古力覆盆子口味,具甜點的感覺,卻沒甜點的糖份及卡路里,亦很適合加點牛奶享用。
各咖啡系列於好生活網店有售。

【Cayu Coffee Company】
Facebook:Cayu Coffee Company
Instagram:@cayu.coffee
好生活:goodlife.com.hk/brand/cayu-coffee-company/
叁拾士多:30stor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