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2

蘇豪新酒吧Bar Leone|以雞尾酒來一趟羅馬假期

香港的酒吧這大半年如雨後春筍般生長,每間新酒吧都有不同特色,cocktail種類多樣化,不用像以前bar hopping也可以充滿新意。位於中環必列者士街的Bar Leone,由前四季酒店旗下的Argo酒吧掌舵人Lorenzo Antinori自立門戶開設,氣氛充滿意大利的不拘小節,除了超精采的雞尾酒單,提供的bar food亦夠心思,就連醃菜和橄欖都極度講究,是令人想常常去喝一杯的新竇。

中環的意式鄰里酒吧

Bar Leone的是意大利文獅子吧的意思,座落於獅子山彼岸的Upper中環,裝潢走暗沉的啡調classy復古路線,走進酒吧內沒有吵耳的音樂,卻看見大量Lorenzo由羅馬家鄉帶來的意大利住家擺設,例如他熱愛的足球隊海報,教宗、意大利B片演員的照片,還有一座80s街機電玩,氣氛令人輕鬆自在,有別於中環及SOHO一帶的戰鬥格酒吧。

用深色雲石和巨型組合櫃作吧枱,帶點意國懷舊風格。
酒吧放滿了Lorenzo由意大利家鄉儲落的地道海報、月曆、旗幟和擺設。

Lorenzo曾帶領Argo登上2022年Asia’s 50 Best Bar第3名及2022年度World’s 50 Best Bar第28名,又監修過倫敦The Savoy酒店的The American Bar、首爾四季酒店的 Charles H.,經驗豐富,另起爐灶當然要做返自己,將自己的羅馬家鄉21區特拉斯提弗列(Trastevere)平易近人、如街坊鄰里的bar culture帶來香港。



Lorenzo從Argo自立門戶,花了數個月時間籌備了他心目中的意國Bar Scene。
酒吧內設了復刻遊戲機,回味80-90年代的經典遊戲。

見微知著的一杯

在Bar Leone,雞尾酒單分成多個版塊,如意式開胃酒Aperitivi、意大利酒吧必點的Negroni選項,還有不時轉換時令材料炮製的雞尾酒,以及定期與不同單位合作聯乘的創意cocktails「Friends and Fam」部份,用來小批次的酒調配雞尾酒,沒想到雞尾酒吧可以這樣設計menu;最有趣是mocktail的介紹:「Ask Lorenzo’s mum or check with the team」,盡見Lorenzo的幽默。Lorenzo稱這裡不會追趕潮流使用蒸餾技術或其他機械幫助調酒,雞尾酒都還原基本步,以簡單直接的mixology手法調炮,以味道、選材和口感層次取勝,加上餐牌內最傳統的羅馬輕食小食,讓人飲過食過都會想返轉頭。

Leone Martini($130)
採用來自托斯卡尼的Gin酒,配以Dry Marsala酒和香橙苦精酒調配,最後以一顆煙熏橄欖作點綴,是我試過最好味的橄欖。
Yuzu Negroni ($130)
Bar Leone餐牌上有三款不同的Negroni:經典口味、咖啡及柚子,前兩者均是Argo的招牌雞尾酒,新創的柚子味非常易入口,後隨苦艾酒的後勁。


Milan with a View($120)
採用充滿印度香料風味的Stranger & Sons Gin酒,加入青檸、青瓜和紫蘇,入口帶點微甘及汽泡,就是Lorenzo心目中的米蘭醉人景色。
Frozen Cappuccino($68)
飲飽食醉後以一杯透心涼的cappuccino沙冰或single shot espresso作結,是羅馬小旅行的最佳finale。

【Bar Leone】

地址:中環必列者士街11-15號地下
營業時間:5pm – midnight(星期二至五),3pm – midnight(星期六及日)|逢星期一休息
FB:Bar Leone
IG:barleon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