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Hee_FI

錦田長龍人氣Coffee Shop︱走入粉嶺前裁判法院朝聖「包青天」、喝杯「我冇罪」

《正義迴廊》看得投入,返回現實的法庭新聞,總教人覺得審判比戲劇更有「戲劇張力」,大概連包青天再生聽審都會佈滿黑人問號,三、四年間的變化,不少人措手不及,也有人兵來將擋,水來土掩。CoHee 四年前於錦田開業,我這錦田居民看着它每隔一段時間又進步一點,行了四年,終於在今年8月開到粉嶺去,新店址是前粉嶺裁判法院,看看「法院」版Coffee Shop又有哪些新元素?

文:聽葡
圖:聽葡 、部分由受訪者提供

資深愛好者圍爐沖靚啡

CoHee在錦田店開業前,主要是網上經營,以及擺市集推廣咖啡及銷售相關用品,今日的團隊共4位咖啡愛好者,包括:曾經營開網店的Ben跟曾在澳洲Working Holiday做Barista的姐姐Solina,以及開發咖啡器具做測試研究的阿俊,及後Solina邀請曾是她的咖啡導師、咖啡及餐飲資歷極深的Chris加入。Chris擁有超過20年的餐飲經驗﹐讀書時在麥當勞做暑期工,正好遇上Mc Café引入香港,開啟了認識精品咖啡的機會,不斷精研,2004年參加首屆香港咖啡師比賽,成績入了總決賽,及後協助培訓咖啡師之餘,也提升到做比賽評審等位置,現在也會舉辦CoHee Workshop,教客人沖泡及欣賞咖啡。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Chris Ben
其中兩位合夥人,Chris (左)及Ben(右)。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Hand-Drip Coffee 手沖咖啡
Hand-Drip Coffee $48起
超過 8 款的手沖單品咖啡,Chris 說香港人初入咖啡坑的,多喜歡完全無酸味 Nutty 的口味,比如Brazil Yellow Bourbon ,而在入門之後,不少人會點店內另一種Fruity且帶花香氣的咖啡,如:Ethiopia Yirgacheffe Shalaye。


法院Style菜式 平實中見驚喜

而加入後才愛上咖啡的Ben坦言:「加入後才慢慢了解咖啡,以前以為咖啡都是好『削胃』的,但原來咖啡充滿可能性。喜歡沖咖啡時可以『計數』去調整味道,水溫、水流都有影響,很有成功感。」4位合夥人對咖啡及餐飲都有要求,Ben跟Chris 直言有麝自然香,打卡靚擺盤是基本,用新鮮及優質的食物才是王道,不論沙律菜、朱古力、意粉等食材都要高質,一看Menu,菜色設計有特色但不賣弄花巧,踏實而美味,路才走得長久。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明太子小龍蝦扁意粉 和洋料理 意粉 三文魚籽
明太子小龍蝦扁意粉 $98
擺盤精緻的和洋料理明太子意粉,以奶代忌廉,香滑而不膩,al dente的意粉均勻沾上醬汁,新鮮爆汁的三文魚籽,不論色彩、口感味道都起了點綴作用。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日式伯爵茶麻糬卷蛋糕 伯爵茶 蛋糕 甜品
日式伯爵茶麻糬卷蛋糕 $48
忌廉跟蛋糕在口腔散發濃濃伯爵茶香,中間軟糯濕潤的麻糬給人無限驚喜,不會過於甜膩,是Hand-Drip Coffee 的絕配!

投標裁判法院時,要求餐牌中需附有相關的特色項目,這也是教Chris傷腦筋的一部份,萬幸生活中處處是靈感,徹夜難眠,想到好幾個貼切的菜名「我冇罪(邪惡朱古力沙冰)」、「包青天(自家製巴斯克芝士蛋糕)」、「清白(油揚鰹魚湯烏冬)」及「冤枉(日式溫泉蛋)」等幾項粉嶺法院限定餐牌。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邪惡朱古力沙冰 我冇罪  朱古力 真力
「我冇罪」(邪惡朱古力沙冰) $58
朱古力就是無辜的,有罪的是不運動的為食貓們吧!上面的朱古力粒採用單一產地的朱古力,屬餐飲界的高質「真力」(含高可可脂成分,沒混入其他植物油,味道純粹),而朱古力沙冰上有朱古力奶蓋,捨不得一口喝光這邪惡飲品。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包青天 自家製巴斯克芝士蛋糕 芝士蛋糕 法國忌廉
「包青天」(自家製巴斯克芝士蛋糕) $48
地球上太多人面獸心,不過也別對世界失望,始終也會有像包青天一樣,面色欠佳但正直不阿的善良的人。以法國忌廉製的巴斯克芝士蛋糕,面黑黑但內心香濃幼滑,來吃一點希望吸引力法則生效吧!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餐牌 指引 風味描述
沿用錦田店的餐牌設計,內容大致相同,他們的Hand-Drip Coffee Menu,詳細的風味描述,甚至標明豆子海拔,對門外漢或咖啡癡都是重要指引。


咖啡作紅線 緣份一線牽

Ben說兩間CoHee有微妙的同調性,一樣是位於較僻靜的區域、都有天然採光,多走幾步和大自然很接近,錦田有街坊客,但更多來渡假的遊人。而粉嶺這邊則較多上班族,甚至隔籬新裁判法院的法律界人士也會來光顧。除了先天有新古典主義建築加持,店內的裝修都走日系和諧風,Ben:「想製造一種人和人可以拉近的氣氛,咖啡一樣可以拉近人的距離,甚至連繫一段緣份。曾經有學生因上Workshop而認識、結婚……」想出Pool的人要留意了,原來Coffee Shop都可以是月老廟呢!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榻榻米 打卡角落 打卡位 榻榻米打卡角落
CoHee 極受歡迎的榻榻米打卡角落。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招牌 打卡位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裝潢 日系 燈光
CoHee裝潢是滿滿的日系溫暖和諧風。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烘焙咖啡豆 咖啡豆 自家烘焙
可在官網訂購自家烘焙咖啡豆。$120(價錢可能因供應量有所調節)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前粉嶺裁判法院 主建築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歷史古蹟
隔鄰是前粉嶺裁判法院主建築,現為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錦田 CoHee 咖啡店 新店 粉嶺 前粉嶺裁判法院 精品咖啡 前粉嶺裁判法院 主建築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歷史古蹟
【CoHee】

營業時間:9am – 6pm
地址:粉嶺馬會道302號前粉嶺裁判法院地下
Facebook:CoHee
Instagram:@coheehk
Website:www.coheehk.com
電話:6699 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