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記燒賣_FI

徐記廚房推出「四色燒賣」︱20款嶄新口味 挑戰你味蕾

如果你有加入香港燒賣關注組,你就會知其版主「辨認燒賣」功夫一流,不過以下燒賣分分鐘連佢都未必認到。良心點心店徐記廚房點心最近首創20款全新口味燒賣,五香肉丁、鹹魚、蝦醬、朱古力花生、芝士蘋果……統統成為了徐記燒賣的創意配料。本月適逢徐記5週年,小店將於11月11日在門市正式出售該創意燒賣系列「燒賣研究所」 ,挑戰各位真・香港人的味蕾。

文、圖:Layne

shotoniphone14promax 徐記廚房點心 良心小店 點心 燒賣 燒賣關注組 香港人 創新 創新燒賣 徐媽媽 太子 燒賣
徐記門口處設有全新的四色燒賣打卡位,大家入內歎茶前不妨影返張打卡相。
shotoniphone14promax 徐記廚房點心 良心小店 點心 燒賣 燒賣關注組 香港人 創新 創新燒賣 徐媽媽 太子 燒賣共和國
可以食均20款口味的「燒賣共和國」套餐($220)。


燒賣按外皮分為代表蔬菜配料的「清新」(綠)、味道刺激的「辛新」(白),以及口味新穎的「創新」(黑)與「日新」(黃)四類,睇得、笑得又食得。餐廳負責人徐媽媽亦為各位老饕推薦了四款必試燒賣,包括後生仔送麵時的摯愛五香肉丁、有助降血壓的西芹燒賣、口味濃郁的芝士蘋果及中西crossover的青醬燒賣。記者聞言當然試一試其中幾款,五香肉丁與原本豬肉餡混和之後,香辣味並不突出,反而為燒賣賦予了更豐富的口感,層次十足;而青醬香氣迷人,入口微酸、清爽可口,食落頗清新。不過最受記者青睞的,當為鹹魚口味,徐媽媽說他們特意挑選優質生曬鹹魚,甘香而不會過鹹,就算啪多幾粒亦不會口乾乾。

shotoniphone14promax 徐記廚房點心 良心小店 點心 燒賣 燒賣關注組 香港人 創新 創新燒賣 徐媽媽 太子 徐媽媽
徐媽媽強調能夠研發出多款嶄新口味燒賣,並非自己一人的功勞,而是因為有整個徐記團隊日以繼夜不斷試味,創造新配搭。

徐媽媽解釋推出創新燒賣系列,一來是慶祝週年,二來則因為自從疫情以來,香港人外出用餐少了許多樂趣,新口味既可以激起大家食慾,另一方面亦想讓大家知道「港人最緊要有得揀」。所以除了一次過品嘗20種口味的「燒賣共和國」($220)、廚師發辦的「燒賣阿媽家姐」($40/4粒)及固定組合的「燒賣派對」($88/8粒)之外,徐記還特設任選四種口味的「自由揀燒賣組合」($48/4粒)。



shotoniphone14promax 徐記廚房點心 良心小店 點心 燒賣 燒賣關注組 香港人 創新 創新燒賣 徐媽媽 太子 燒賣共和國 燒賣派對
「燒賣派對」套餐($88/8粒)包含粟米、洋蔥、五香肉丁、蝦醬、勁蒜、夠薑、梅菜、鹹魚8款口味的燒賣。

不過徐記招牌又點止得燒賣,還有採用新鮮海蝦的徐記蝦餃皇,泰國老薑製成、食完暖笠笠的養顏薑汁糕,以及用蒟蒻配上黑糖、無花果、芝麻、提子乾等配料的徐記甘露。食完點心,心思思想偷師?不妨參加徐記每逢星期六、日舉辦的點心工作坊,將由師傅親授各種徐記點心的製作技巧與材料比例,以後就算喺屋企都可以還原徐記滋味。喺太子酒吧街Happy Hour完,過去徐記叫返幾籠點心暖胃都咪話唔過癮。

shotoniphone14promax 徐記廚房點心 良心小店 點心 燒賣 燒賣關注組 香港人 創新 創新燒賣 徐媽媽 太子 徐記甘露
徐記甘露 $25
shotoniphone14promax 徐記廚房點心 良心小店 點心 燒賣 燒賣關注組 香港人 創新 創新燒賣 徐媽媽 太子 徐記蝦餃皇
徐記蝦餃皇 $36


shotoniphone14promax 徐記廚房點心 良心小店 點心 燒賣 燒賣關注組 香港人 創新 創新燒賣 徐媽媽 太子 養顏薑汁糕
養顏薑汁糕 $26
shotoniphone14promax 徐記廚房點心 良心小店 點心 燒賣 燒賣關注組 香港人 創新 創新燒賣 徐媽媽 太子 橫樑 牌匾
店內橫樑高掛著徐記的營運宗旨:「無論香港點變(徐記廚房)味道依然不變」。
shotoniphone14promax 徐記廚房點心 良心小店 點心 燒賣 燒賣關注組 香港人 創新 創新燒賣 徐媽媽 太子
徐記廚房點心鄰近太子酒吧街,飲完酒過嚟食返一盅兩件都十分方便。
【徐記廚房點心】

地址:太子花園街239號地舖
營業時間:9am – 9pm
Facebook:徐記廚房點心
Instagram:@tsui.k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