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

離開觀塘是為了回來

雖然我不在觀塘工作,也沒有住在觀塘,但對這個地方真的又愛又恨。有我喜歡的朋友、工作室都在觀塘,但這裡塞車的問題、人流太多,令到觀塘成為一個我不喜歡的名字。

最近火熱的「每日_觀塘老母」我超喜歡看,裡面每樣寫的東西都令人會心微笑。位於觀塘的HOW曾經是我喜歡觀塘的理由,寬敞的空間,賣的都是日本製造,手工、設計都非常優秀的日本傢俬或家具,也有一個很好chill的咖啡廳。後來HOW暫時撤退,老闆在中環、灣仔以Say Hi這家餐廳讓自己的理念復活,這次我們來談談Say Hi。

從觀塘去到中環灣仔,感覺是會選擇觀塘的人,根本不會考慮香港島吧?偏偏老闆Fung認為要找一個能夠代表香港的地方,以中環作為首選,灣仔的新舊交融也是展現香港文化的好地方。我有問過老闆對觀塘的看法,他笑說:「我知你好憎觀塘。」

「但我跟你說,觀塘的人有很高的生命力。很多地方看見上班的人都是行屍走肉,但在觀塘,每個人都是為了創造自己的事業所以選了這裡,可能工作室比較多租金又合理,所以路上面碰見的人,全部的精神面貌都很不一樣。」

「但在疫情期間,香港人好像很不快樂,我決定要開Say Hi,也是希望大家記得我們需要好好相處、好好見面、好好打招呼。」

在過去的兩年,老闆看見香港的轉變,都曾經有想過移民就算了,結果身邊的朋友和親人都真的在很短時間撤離了香港。看着這個情況,自己卻忽然心生一個念頭,就是覺得離開的人最後都要記起香港才是大家要重聚的地方。再加上觀塘那邊完結之後,很想給自己員工其他的工作機會,所以行動非常迅速,一連開了灣仔和中環兩家店。

Say Hi可以說是一間居酒屋吧,有日本風的食材,也有西式的作法,飲品方面也很出色。我問老闆,你覺得香港人識飲識食嗎?他說,見識過之後,發現香港人真的很會吃。自己雖然不是飲食方面的專家,但眼見香港人對於搵好嘢食真的很有堅持,所以自己在設計餐單的時候也不敢怠慢。

我去過Say Hi,食物真的非常精緻,另外飲品也很有驚喜,我很少有的會再一餐裡面連點幾杯飲品,除非真的很好喝!而這裡的飲品我在一餐飯裡面居然喝上幾杯,有點誇張。

而餐廳的空間感也非常之好,這個就不驚訝了,因為老闆本人對於空間設計也很有心得,所以在這裡吃飯,無論是用的餐具、食物的擺盤,以至空間,都是賞心悅目的一件事。

很想念跟朋友吃吃喝喝,開心傾偈的晚飯時光?Say Hi這兩家店,絕對是你要bookmark的地方。

【Say Hi Bar & Dining】

中環店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11號3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 – 10pm;星期日 12nn – 6:30pm
電話:3460 5480/9224 9862

灣仔店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24號地下
營業時間:12nn – 11pm
電話:9224 2194

Facebook:Say Hi Bar & Dining
Instagram:@sayhi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