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2

約定再見︱真・港人移民送禮之選(2022/06更新)

「聽朝散聚誰先飛,未及嘆氣」,風高浪急下許多香港人無奈要與親友離散,在機場臨別時難免「再見偏說到紅眼」。不過笑喊悲喜過後,能夠重新抖擻、面對未來亦是港人的強項。與其難離難捨,不如將大家對友人的祝福、回憶,化成充滿紀念價值,又不乏香港特色的送別禮物。「待那聚首終到期」之時,拿出那隻蛋撻碗、崇光時代襪大笑一番,又是一份美好回憶。

文:Layne、Tiffany
圖:相關品牌

Teaddict︱唔使靠私家絲襪 奶茶DIY套裝

香港作為美食天堂,將不少人養得十分嘴刁,朝早少喝一杯奶茶,都會覺得口淡淡。本地品牌Teaddict推出的港式早餐茶DIY套裝,便是各位港式奶茶迷的良朋益友,用上套裝內附的茶袋、小茶壺、小奶勺與專門調配的茶葉,只需要幾個簡單步驟,便可以沖出一杯冰室風味的港式茶膽。配上淡奶,即使身在外國都可以輕鬆享受本土原味道奶茶;如果嫌奶茶太heavy,茶膽中加兩片檸檬,「0T」就搞掂,快過食碗麵。

Teaddict貼心地為大家準備了教學短片,就算不諳沖奶茶的人都可以跟著步驟拉出一杯香滑的港式奶茶。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Teaddict 港式奶茶 港式早餐茶DIY套裝
Teaddict 港式早餐茶DIY套裝 $220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Teaddict 港式奶茶 港式早餐茶DIY套裝 茶葉 沖茶
套裝內包含100g特調茶葉,可沖約12杯茶底。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Teaddict 港式奶茶 港式早餐茶DIY套裝 茶袋 拉茶
套裝有齊量度茶葉和淡奶份量的器皿,唯淡奶需要買家自備。

訂購連結:網店

【Teaddict】

Facebook:Teaddict
Instagram:@teaddicthk


白犬工坊︱永不變淋的刻名「蛋撻」碗

茶記有三寶,奶茶、蛋撻、西多士,有DIY奶茶套裝,又怎少得「蛋撻」呢?不過想咬兩啖這款蛋撻,相信牙力都要有返咁上下,皆因這款由木工工作室——白犬工坊推出的「蛋撻」由原木製成,塗上生漆後,最高可耐200˚C高溫,能作盛菜器皿使用。蛋撻碗共有三種大小,分別為小(直徑9cm ✕ 高3cm)、中(直徑11cm ✕ 高5cm)、大(直徑16cm ✕ 高5.5cm);大家可選擇訂製或自己上堂落手DIY,兩種方式價錢相同。完成後更可選擇用電烙筆(另加$50費用)、交由導師用雷射雕刻機(額外費用$100起)刻上任何自定字句;咬到牙都崩的「蛋撻」,喜感十足,臨別時讓親友哭笑不得,亦是不錯。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白犬工坊 蛋撻 蛋撻碗 木工 木製品
製作蛋撻碗的基本收費由小至大為$580、$680、$780。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白犬工坊 蛋撻 蛋撻碗 木工 木製品 布丁
裝上布丁原液的蛋撻碗,看起來與真蛋撻十分相似。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白犬工坊 蛋撻 蛋撻碗 木工 木製品 布丁
價錢包括原木蛋撻的材料及配件費用,加塗可耐熱60˚C的防水蠟須另外收費$100;可耐200˚C高溫與防水的生漆則為$150。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白犬工坊 蛋撻 蛋撻碗 木工 木製品 打磨
如果時間許可,大家可以選擇親身製作原木蛋撻,由自己刻上每道坑紋,賦予禮物多一份紀念價值。

訂購連結:Facebook 或 Instagram 私訊 / WhatsApp 私訊 9861 4994

【白犬工坊】

Facebook:白犬工坊
Instagram:@whitepuppyworkshop


psychesholia︱樹脂微縮模型 凝住香港景色回憶

當你遠赴他鄉,香港的種種往事變得只能回味,但記憶總會褪色、淡忘,樹脂工藝工作室 psychesholia 卻能將大家的記憶碎片留住,凝固成樹脂模型,以人手上色的小人重現大家在香港的美好回憶。客製化模型分為半球體(直徑6cm)、長方體(8✕5✕3cm)、不規則體(7✕5.5✕4cm)三種形狀,大家可選擇訂製或參加工藝班製作,前者製作需時約一個月;如果嫌相框、相片太flat、不夠突出,這款客製樹脂微縮模型便是你的最好選擇。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psychesholia 樹脂微縮模型 手工藝 微縮
樹脂微縮模型價錢視乎場景複雜程度而定,由$780起。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psychesholia 樹脂微縮模型 手工藝 微縮
只要大家提供想要訂製的場景相片,店主便可以微縮形式立體地重現你的回憶。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psychesholia 樹脂微縮模型 手工藝 微縮 畫筆 上色
每隻人仔都是由店主以人手逐點上色,少啲眼力都唔得。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psychesholia 樹脂微縮模型 手工藝 微縮
店主表示製作微縮模型最大的挑戰,莫過於製作各種手指都好難拎得住的道具。

訂購連結:Facebook 或 Instagram 私訊 / WhatsApp 私訊 9861 4994

【psychesholia】

Facebook:psychesholia
Instagram:@psychesholia_



SYNC Production︱木製香港拼圖 測測本土地理認識

相片拼圖做禮物大家或者見得多,SYNC Production推出的木製拼圖以七種不同花紋、顏色組成的A4 size原木香港地圖,不知道會否讓你眼前一亮?既可以考驗一下親友對香港十八區的認識,又可以讓他們時刻記住自己的Home Kong,可謂一舉兩得。除此之外,大家亦可以在附送的櫸木底座(另加$50)刻上祝福字句及在拼圖上的亞加力膠刻上地區名(另加$40),以示「念念不忘香港十八區,分分皆念本土同路人」。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SYNC Production 座台式木製香港地圖 香港地圖 拼圖 木製品
座台式木製香港地圖 $450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SYNC Production 座台式木製香港地圖 香港地圖 拼圖 木製品
地圖採用了櫸木、黑胡桃木、椴木、白蠟木、花梨木、櫻桃木等顏色各異的木材。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SYNC Production 座台式木製香港地圖 香港地圖 拼圖 木製品 亞加力膠板
如對香港地理了解不深亦毋須擔心,拼圖的亞加力膠板上有凹槽供大家辨認各部件的位置。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SYNC Production 座台式木製香港地圖 香港地圖 拼圖 木製品 亞加力膠板 原木
砌好的拼圖呈現出香港完整的地理分佈,睇得又玩得。

訂購連結:網店

【SYNC Production】

Facebook:同步製作 Sync Production
Instagram:@sync.production


Onepiecemaking︱人手上色客製字句 型格獅子山擺設

世上奇峰峻嶺雖多,但對於香港人而言,卻永遠只有那體現眾人刻苦、堅毅精神的獅子山最具價值。Onepiecemaking的Lion Box採用3D打印技術,用樹脂將獅子山輪廓面貌完美地「臨摹」下來,生產商按光啞分佈人手上色,讓模型在燈光照射下更有立體感,加上刻有客制祝福語的焗色木材底座,用型格外表包裝你對親友的祝福,溫暖卻不覺矯揉造作。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Onepiecemaking Lion Box 獅子山 3D打印 樹脂 模型
Lion Box $480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Onepiecemaking Lion Box 獅子山 3D打印 樹脂 模型 座標
盒上所附的數字22.3524N,114.1870E,是獅子山山頭的座標。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Onepiecemaking Lion Box 獅子山 3D打印 樹脂 模型 木盒
雖然模型由樹脂製成,但細節清晰,充滿質感。

訂購連結:網店

【Onepiecemaking】

Facebook:Onepiecemaking
Instagram:@onepiecemaking


a yellow object︱受星爺電影啟發 左崇光右時代襪

明眼人一看便知,這對由設計品牌a yellow object推出的Be Brave Socks Pack(2 Pairs),設計概念取自電影《鹿鼎記》中韋小寶左腳重陽、右腳清明的無厘頭情節,教人忍俊不禁。一款兩色的中筒襪腳底位置印有「崇光」、「時代」字樣,加上黑白黃、灰紫啡充滿強烈對比的配色,無論是配合穿搭或者追求型格都足夠有餘。大家不妨趁「時代」未成禁語,買來一pack送予親友。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a yellow object Be Brave Socks Pack 襪子 崇光 時代
產品由香港品牌設計、台灣生產商製作,過程中嚴格執行NMIC。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a yellow object Be Brave Socks Pack 襪子 崇光 時代 蠟燭
外國地大物博,去商場、超市都可能需要駕車前往,這對盞鬼襪子則滿足了大家隨時隨地「行商場」的慾望。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a yellow object Be Brave Socks Pack 襪子 崇光 時代 蠟燭 BRAVE
細心觀察,不難發現在BRAVE字樣下的圖案是按獅子山的輪廓設計而成。

訂購連結:網店

【a yellow object】

Facebook:a yellow object
Instagram:@ayellowobject



香港文學館︱華人作者合著 寫盡港外同名街道

移居過後,走在外國街頭,心中難免有種客在異鄉、無所適從的感覺。這本由香港文學館主編、今年四月出版的新書《我香港,我街道2:全球華人作家齊寫香港》想必能一解你的思鄉之苦,書中多位身居外地的華人作家,以「外國人」視角述寫香港與外地之間無形的聯繫,例如台灣作家胡晴舫以香港的第三街對照紐約曼哈頓的第三街,發掘港外同名街道背後蘊藏的歷史文化;配以諸多對香港日常、人與景的描繪,想來就算身在外地,閱畢此書都能心生共鳴。

香港人 移民 移民禮物 香港文學館 我香港我街道2 書籍 封面
《我香港,我街道2:全球華人作家齊寫香港》 $135

書籍前作《我香港,我街道》集合了54位香港本地作家書寫香港街道,這次的續作則以外地視角進發。

除了專業作家,書中亦有來自香港舞蹈家、政治人物、社區工作者與素人學生的作品,以不同方向闡述香港的日常生活。

有鄧小樺、陳慧、董啟章等著名作家加持、推薦,這本書籍作為送別禮物絕對不失禮。

訂購地點:各大小實體書店、博客來誠品線上

【香港文學館】

Facebook:香港文學生活館
Instagram:@hk.house.of.literature


上鄉三子|懷舊鐵閘線香座、女王頭硬幣杯墊

通花鐵閘多用於香港50、60年代的「前舖後居」小店,除了美觀之外,也是為了讓通常沒窗的唐樓地舖能通風透光。可惜,這些具有獨特美感的帶銹鐵條、剝落油漆、通花裝飾,現已隨老店相繼結業買少見少。本地設計師「上鄉三子」就以通花鐵閘為原型,以全人手倒模、打磨製成水泥線香座,希望以藝術擺設留住本土歷史與舊物。設計師亦曾推出1974年女王頭壹圓、1980年香港一毫和1976年十角形伍圓3款硬幣造型的水泥杯墊($125/個)。

通花鐵閘水泥線香座 $258
線香座有灰、綠兩色可選。
英女王頭硬幣水泥杯墊 $125
一毫子水泥杯墊 $125

訂購:網店

【上鄉三子】

Instagram:@sanzi_hk


手足不散|王宗堯 ✕ 勁揪體「香港人」行李喼

「手足不散」品牌由「男神」王宗堯和好友合作經營,曾推出口罩、熨章、T-shirt等產品,近月就和致力捍衛正體字及廣東話的「勁揪體」合作,製作配上「HONGKONGER 香港人」小路牌的29吋全黑硬喼,現正開放預購,並將於日內限量推出市面。即使到了離鄉別井的日子,也有路牌指往家的方向,日後想念香港時,「就說聲we are Hong Kongers yea yea yea~」,期待拉著行李箱回家的一天。

香港人29吋行李箱 $1,399
「香港人」三字用上「勁揪體」的手寫字體。

訂購:網店

【手足不散】

Facebook:手足不散- SJBS
Instagram:@sjbs.hk



SEND Paper Architect|訂閱古蹟月曆明信片

SEND Paper Architect 由一名建築文物保育師主理,將平日進行古蹟復修相關工作時接觸的細節,轉化為簡潔線條,設計成月曆明信片,希望暫時撇開沉悶的歷史背景,從美學角度帶大家欣賞各座特色建築。例如是2022年1至6月,就各以聖約翰座堂、灣仔藍屋、爹都利街煤氣燈、 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三棟屋、九龍佑寧堂的一隅為主題。

明信片可以單張購買,又或參與訂閱計劃,於每月20號收到下月的明信片,定時提醒大家和親友保持聯絡。即使對方已身處異地,亦可另計運費直接寄送,又或先在港接收明信片,寫完才再寄往海外,以熟悉的建築和溫暖的文字,跨越距離陪伴渡過每一個月。

當月單張月曆明信片 $35
訂閱計劃 $180 / 6個月;$330 / 12個月
月份數字位置已預先切割,大家收到便可自行摺成立體。

訂購:Google 表格

【SEND Paper Architect】

Instagram:@send.paperarch


Stay Dreaming|懷舊香港精美手機殻

本地設計品牌 Stay Dreaming 曾推出多個手機殻及精品系列,大多皆以香港故事為題,當中記者就最推薦「懷舊系列」的手機週邊用品。例如是以天星小輪和香港電車兩種傳統交通工具為題的款式,就以光面物料凹凸印刷,細節和美感十足之餘,還做成強烈的時代對比,即使身處異鄉,仍能將一點香港情懷握在手中。

Victoria Harbour 手機殻 $198(原價 $238)/ AirPods殻 $108
Tramways 手機殻 $198(原價 $238)
Rewind Time to 1997 手機殻 $168(原價 $238);鏡面版 $238(原價 $268)
Lion Rock Spirit / British HK Coins 手機殻 $198(原價 $238)

訂購:網店

【Stay Dreaming】

Facebook:Stay Dreaming
Instagram:@stay_dreaming_hk
網站:staydreaming.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