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2_FI

2022春日在家煲劇抗疫│八套串流影片推介

接近兩個月,戲院何時開業真的是一個謎!戲迷當然感到冇癮,幸好還有串流平台總算不用愁沒戲可看。早陣子大導「王三日」將武俠小說大師的傑作分成上、下兩集由上戲院變為網上播映,看到特技及女角面容之「膠」,還有很多恥笑位都充滿娛樂性!不過筆者認為人生寶貴而不想浪費大家時間,還是精選其他串流平台最近或快將推出的電影和劇集作推介,統統屬質素保證,有些早陣子在戲院上畫不久便「被逼」落畫,現在亦終有機會補看!

文:Harrison
圖:網上圖片、電影公司提供

非一般動作片

看過不少荷里活動作電影,由動作設計、場面調度、故事情節,都是千遍一律。以下兩齣稍走偏鋒的動作鉅獻,在聖誕檔期開畫不久便因戲院暫停營業無法續映。現在可以在電視螢幕,細味其優異處。

① 《皇家特工:第一任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當近年的《鐵金剛》系列越來越像《職業特工隊》系列一類橫衝直撞美式動作片時,這齣《皇家特工》前傳反而重拾英式特務片那種談笑用兵之風格,由賴夫費恩斯擔正,將英國紳士那瀟灑風格及幽默感發揮得淋漓盡致!而動作設計亦見心思,反派里斯伊凡斯集武術及舞蹈於一身施展絕技,更是蔚為奇觀!另外對上世紀初多國領袖之「廢」的描寫,簡直可與今天全球狀況相觀照!

上架日期:2月23日
串流平台:Disney+
導演:馬菲域肯
演員:賴夫費恩斯、珍瑪雅德頓、里斯伊凡斯、夏里斯迪堅遜、狄哲文侯蘇

② 《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The Matrix Resurrections)

有人說這《Matrix》系列第4集沒有了袁和平任動作指導,那些動作場面當堂大打折扣。拜託,真正的「Matrix」粉絲怎會不知其「道理一大半、動作一小半」的風格?事實上今次的動作場面亦發揮不俗,將上三集的武術風格混合「狂野時速」及喪屍片特色,亦見一番景象。而導演「明寸」其電影公司及一些探討自由意志的細節,在電視慢慢重看,領略的或會更多。

上架日期:現正上架
串流平台:HBO GO
導演:蓮娜華高斯基
演員:奇洛李維斯、嘉莉安摩絲



超級英雄陸續來

一心期待3月初在大銀幕看「吸血仔」羅拔柏迪臣演出的《蝙蝠俠》怎樣教人耳目一新,但從現在疫情看來,能否準時公映真的未見樂觀。想看超級英雄電影,唯有上串流止癮先!

③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Birds of Prey: And the Fantabulous Emancipation of One Harley Quinn)

如果不是有限聚令,這齣戲是值得於「三八婦女節」相約一眾好姊妹一起觀看,見證「女人大晒」!瑪歌羅比飾演的小丑女首次擔正,講述她跟小丑分手後,即被仇家追殺,之後她與女獵手、黑金絲雀等結盟,一眾女中豪傑大戰反派羅曼薩奧勒。全片除了對眾女角描寫立體外,還有伊雲麥葵格飾演的羅曼薩奧勒,他那道眼線多添了一份妖艷邪氣,形像突出!

上架日期:3月1日
串流平台:Netflix
導演:閻羽茜
演員:瑪歌羅比、瑪莉伊莉莎白雲絲蒂德、朱妮絲慕莉貝、伊雲麥葵格

④ 《月光騎士》(Moon Knight)

Marvel除了電影停不了,劇集也是一浪接一浪,超級英雄陸續登場,例如將於三月尾上架的新劇《月光騎士》,由近年炙手可熱的奧斯卡艾薩擔正飾演超級英雄。他飾演任職禮品店的史提芬葛蘭特,長期受睡眠困擾及有多重人格障礙,在一次意外下他成為在月光下擁有超能力的月光騎士,一邊要控制自己的多重人格,一邊儆惡懲奸。另在劇中飾演大盜Midnight Man的法國英俊小生卡斯柏烏尼奥,於一月中因滑雪意外身亡,令人惋惜,《月》也成為他的遺作。

上架日期:3月30日,首季合共6集
串流平台:Disney+
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賈斯汀班森、亞倫穆赫德
演員:奧斯卡艾薩、卡斯柏烏尼奥、伊芬鶴基



親親一家親

近期每戶大大小小要留家避疫,不少家庭因居住環境擠逼而容易產生磨擦,但動怒前請深思親情之可貴。看過以下兩齣關於親情的電影,你更會懂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⑤ 《淺田家》

一齣表現手法絕不簡單的溫情片!二宮和也飾演的弟弟熱愛攝影,年輕時常為哥哥妻夫木聰及父母拍下古靈精怪的全家福。及後他憑這些照片獲獎而成名,在其事業發展不俗時,遇上「311大地震」,讓他見證其他人家破人亡之慘況,便憑其專長記錄每個家庭的狀況。因為攝影,因為照片,二宮和也對自家及其他家庭境況有更深入體會。全片拍來不濫情而感人,編、導、演俱佳之作!

上架日期:現正上架
串流平台:iTunes
導演:中野量太
演員:二宮和也、妻夫木聰 、黑木華、菅田將暉

⑥ 《美國女孩》

一齣改編自導演親身經歷的電影,背景為沙士爆發時。戲中林嘉欣因罹患乳癌,便帶同大女兒方郁婷及小女兒林品彤從美國返回台灣接受治療,但大女完全不能適應台灣的生活,結果母女之間常生磨擦。一個看似簡單的移民故事,但慢慢滲出世道之艱難、兩代之矛盾,方郁婷的演出予人驚喜,年僅15歲的她便憑此片贏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跟她互動的「媽媽」林嘉欣表現亦見精彩。

上架日期:3月3日
串流平台:Netflix
導演:阮鳳儀
演員:方郁婷、林嘉欣、林品彤、莊凱勛



公義之爭

近年一上網看到香港一些不公、具爭議性的法庭裁決,真的心傷又心寒。當然不公義之事不是某時某地的專利,在美國也有不少這類真人真事搬上銀幕,看到人家怎樣堅持不屈而得到最後勝利,總算得到一點安慰!

⑦ 《以公義之名》 (Just Mercy)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導演德斯汀丹尼爾克雷頓由執導獨立電影至《尚氣》之間,亦曾拍過一些主流商業佳作,就像這一齣乃改編自Bryan Stevenson 的著作,取材真人真事,講述米高B佐敦飾演的律師(正是Bryan本人)在阿拉巴馬州為被誣蔑犯謀殺罪的占美霍斯辯護,在一個極盡歧視黑人的地方,死囚占美霍斯明顯被人「砌生豬肉」,而這黑人律師也遭警察及獄警羞辱,教人看得咬牙切齒!

上架日期:3月1日
串流平台:Netflix
導演:德斯汀丹尼爾克雷頓
演員:米高B佐敦、占美霍斯、貝兒娜森

⑧ 《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Richard Jewell)

由救人英雄無辜變成眾矢之的的感覺有幾慘?當時年近九十的奇連伊士活導演這作品可清楚告訴你。影片改編自1996年的真實事件,警衛李察朱維爾在亞特蘭大恐襲案現場發現炸彈,及時拯救無數人,但幾天後他卻被誤當為策劃炸彈案的嫌疑犯,被FBI問話,又被傳媒大力打擊,幸有反建制律師Watson Bryant相信他是清白……主角的最後勝利教人鬆一口氣,但期間他被FBI陰濕盤問,令人明白無法無天為何物!

上架日期:3月1日
串流平台:Netflix
導演:奇連伊士活
演員:Paul Walter Hauser、森洛維、嘉菲比絲、尊咸姆、奧莉菲亞維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