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大埔咖啡店|Bulldog搬家 新店日啡夜酒 招牌黑啤肉醬熱狗+芝麻醬Latte+雞扒竹炭漢堡

在大埔開了五年多的熱狗店”Bulldog”最近搬家,新地點較近太和港鐵站,地方四正了,餐牌貫徹「咖啡X熱狗」的配搭,另加了漢堡包、意粉、pizza 及肉扒,全部都份量十足,最重要是維持街坊價!

文、圖: CC

店名Underground Rise,太陽升起,日出,一來寓意小店搬新舖新氣象,店主也藉此勉勵香港人,打打氣。
位於單車路,隧道旁,店外是林蔭大樹,頗有台式日式小店感覺。
「大埔人飲大埔啡」不只是口號,店內咖啡豆由一位同在區內炒豆的烘焙師負責,「大埔啡」就是這意思。

新舖位新店名為香港人打氣

有食開”Bulldog”熱狗的街坊就知,小店由高峰期六間舖,至疫情後只剩大埔李福林體育館店。餐廳創辦人後來經歷拆夥,洗牌,輾轉之後,堅持留守的,是現時店主William及一班情同手足的兄弟,團隊決定另覓新舖,再接再厲。店名”Underground Rise”一詞多義,既象徵新舖位新開始,也「寓意黎明破曉之時,太陽從地面升起,帶來希望。呢幾年香港人經歷咗好多,有時都會有種無力感,呢個理念都係想同大家打下氣。」William說。

黑啤肉醬熱狗 $68
新鮮豬肉做成肉醬,用上大量黑啤調味,唧上兩種車打芝士及蜜糖芥末醬,熱狗包找麵包廠訂製,外脆內軟又夠香。
地底脆炸雞堡 $80
上枱有驚喜!估不到是超過160克的大雞扒,炸得香脆,包身加了竹炭粉,搽了蒜香蛋黃醬,配脆卜卜雞扒吃特別惹味。
招牌latte加了黑芝麻醬,帶淡淡芝麻味不會太甜。

大埔人飲大埔啡

食物呢,熟客最愛的熱狗依然放在餐牌最當眼處 ,一共七款:美式、德國、松露蛋、櫻花蝦、招牌辣牛肉醬特濃芝士等,沿用向麵包廠訂製的熱狗包,外脆內軟又香口。招牌「黑啤肉醬熱狗」 用新鮮豬肉剁成肉碎,加大量黑啤提味 ,配兩款車打芝士及少少蜜糖芥末醬,豬肉雞肉腸,啖啖肉卻不會太膩;說好的咖啡配熱狗呢?小店house blend咖啡豆定期轉款,採訪日是危地馬拉混巴西豆,之後可能會轉成單一產地咖啡豆如埃塞俄比亞。「 我們找了一個在大埔做烘焙咖啡豆的烘焙師,絕對可以說是大埔人飲大埔人做的咖啡,這個做法很有意思。」同樣是大埔友的William說。當然不止手沖咖啡,這裏有款招牌Latte,以黑芝麻醬及竹炭粉做底,再加espresso及奶,奶香芝麻香平衡得宜,不太甜,拿來配肉醬熱狗,味道幾夾。

Underground Latte $42
同樣是加了竹炭粉的「黑系」美食,與惹味的炸雞burger味道幾夾。
意式手工千層麵 $98。同樣以新鮮豬肉製成肉醬,加車打芝士,水牛芝士及巴馬臣芝士,上枱已經芝士香迫人。
趁熱食有少少拉絲,肉醬不會剁得太碎留有口感,肉醬份量比想像中多,幾乎是啖啖肉,意粉偏乾身,如果軟腍一點就更好。

巨型雞扒漢堡包 + 橙酒Tiramisu

新添菜式中最搶眼的,一定是招牌炸雞漢堡包,單看名字看不出,上枱時見到才「嘩」一聲,足160克的炸雞扒完全把包身遮蓋,連蕃茄及生菜夾在竹炭漢堡包中,遠看的話,完全不像漢堡包,反而像台式大大塊炸雞扒。醬料灰灰黑黑的,外表不討好,試一啖才發現是帶濃烈蒜香的蛋黃醬。雞扒外層脆如炸雞,乾身不油,入口帶肉汁,配蒜香蛋黃醬,微辣開胃。也別以為餐廳很男性化地只得burger,pizza及炸雞,餐牌中四款甜品全部自家製,都適合打卡,像Tiramisu,沒加甜酒Baileys,改用橙酒,入口添柑橘香,做得細緻滑溜。近年咖啡店必備的巴斯克芝士蛋糕每日提供約兩款,原味之外另有焙茶,上枱前會先灑砂糖在蛋糕面,以火槍炙至焦糖化,令外層有焦糖燉蛋的口感,奶滑香甜,飲多啖黑芝麻咖啡就最滿足。小店也提供啤酒,暫時有日本Suntory白啤及黑啤,之後會陸續添加,坐在玻璃窗旁,嘆啡嘆酒都好,有窗外樹蔭襯托,特別有feel。

美國CAB安格斯肉眼扒(300克)配黑椒燒汁 焗薯 $248
用有CAB(Certified Angus Beef)認證的頂級牛肉,煎得表層焦香,肉嫩帶汁,配微辣的黑椒燒汁提味。
美式炸粟米 $40
灑上自己調製的辣粉,粟米又脆又香。
自家製的巴斯克芝士蛋糕,上枱前會先用火槍燒至焦糖面。
Basque Burnt Cheese Cake $42
面層微脆香甜像crème brulee,蛋糕身偏濕軟熟。
Cointreau Tiramisu $58
用橙酒,不用baileys,質地幾鬆帶淡淡芝士香。
手沖咖啡有六至七款豆選擇,圖中是埃塞俄比亞的耶加雪夫豆。
手沖咖啡 $60
花香果香平衡,酸度適中,留有甘口的aftertaste。
座位不超過廿個,設計簡潔不花巧,主牆上的狗狗地毯是店主William已過世的愛犬。

【Underground Rise】

地址:大埔翠怡花園C座11A號舖(綠在太和側)
電話:26082523
營業時間:12nn – 9pm(逢星期一休息)
FB:Underground Rise
IG:undergroundris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