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iguette_Feature Image

日本人氣千層夾餅|銅鑼灣GARIGUETTE 解構12款鹹甜口味+香港限定口味

以法式千層酥圓餅夾著鹹甜餡料攻陷日本街頭的新晉品牌GARIGUETTE,2021年最先在東京表參道開業,及後進佔大阪、京都及福岡,最近首間海外分店正式登陸銅鑼灣,將日本人改良的法式美食完整帶到香港,上星期正式開幕,12款元祖日本店的鹹甜口味再加上香港限定的地道口味,售價過百元一份但食落有驚喜,立即解構其過人之處。

文 & 圖:Siu

日式創意千層夾餅GARIGUETTE 完整移植香港

其實筆者聞說香港要開GARIGUETTE首間海外分店已經一段時間,期間香港已有不少模仿品,但由於日本人對海外分店相當認真,對用料、製法都非常嚴格,連製作員也要到日本學師,所以千呼萬喚才成就到銅鑼灣百德新街這間完全移植店。香港店跟日本店一樣,都以黑色為主調,採工業風裝潢,門前黑色牆上的一大顆士多啤梨最為奪目,而店內大部份空間為製作區,透過玻璃可以看著夾餅由焗爐出爐至製作員在圓形轉盤上擺放餡料的全個過程,一邊看令人充滿期待。

黑色店面內藏受盡少女歡迎的人氣日式創意千層酥夾餅過江龍。


GARIGUETTE在2021年面世,22年成為東京人龍美食,曾經要排隊2至3小時才能買到,在仍未開關的日子,筆者亦好想親身飛到東京一試。這款夾餅的概念來自法國傳統的千層酥(Mille Feuille),並將之改良成中間鏤空圓形窗口的 Mille-pressé,咬落去有拿破崙的鬆脆口感,內裡夾著多款餡料如吉士、果醬、水果等,開業後旋即成為當地超人氣打卡甜品店,短短2年已於大阪、福岡及京都開設分店,最近新開的京都店更與同公司旗下「紗織」的和粟蓉crossover,人氣一時無兩。

透過玻玻可以看見製作員細心地逐件夾餅鋪砌。
所有夾餅即叫即製,讓你可以全程打卡記錄。


香港限定 芒果核桃配奶茶忌廉夾餅

香港店與日本同步有齊12款鹹甜夾餅口味選擇,當中8款甜味更可以雙拼成half-half,最受歡迎當然是士多啤梨「Napoleon」,香滑的吉士醬搭配日本進口士多啤梨,夏季味道較酸,到冬季當造之時定能吃到多汁又鮮蜜的版本。

千層夾餅以日本引入的專用焗爐焗成,確保牛油香氣不走味,也是令拿破崙外賣走仍保持酥脆的秘密。
原味士多啤梨 $165

由於GARIGUETTE是紗織同門,用上法國粟子忌廉配黑加侖子的「Chataignes & Cassis」都非常推介,酸甜互搭。另外還有雲呢拿橙酒、伯爵紅茶忌廉杏脯果醬、蜂蜜檸檬忌廉、開心果忌廉覆盆子等口味,8款甜味就有7款不同忌廉底,全部都由日本直送,並非一款吉士百搭全部口味,所以日本人認真起來真的不能小窺。

左:栗子忌廉黑加侖子 $155
右:開心果忌廉覆盆子 $155
左: 蜂蜜檸檬忌廉 $145
右:冧酒提子麝香葡萄 $128

至於香港獨有的限定口味,用上富有地道特色的港式奶茶打成忌廉,面頭鋪上芒果肉及以黑糖焦糖化的核桃,味道配搭獨特。

香港店限定口味:香滑奶茶忌廉芒果 $168


鹹食方面,雖然不設half-half雙拼,但4款都是日本原創,份量夠飽肚可當為正餐之選。必試雙重芝士火腿,加入車打芝士和水牛芝士,看見其拉絲程度已夠吸引,當中還夾雜金腿與薯蓉,令口感更圓混。想吃得light一點,尼斯沙律夾餅內有烚蛋、橄欖、鯷魚、乾番茄、波菜及薯蓉,像尼斯沙律一樣輕怡但又夠滿足的一餐;另外還有牛油果煙三文魚及蛋沙律羅勒吞拿魚合共4款鹹食口味。

雙重芝士火腿 $148
左:尼斯沙律 $148
右:牛油果煙三文魚 $168

【GARIGUETTE Hong Kong】

地址:銅鑼灣百德新街 42-48 號地下 D 舖
營業時間:12nn – 8pm
Facebook:Gariguette.hk
Instagram:@gariguette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