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葵廣獨市|爆醬冰火冬甩

對於香港人來說,葵廣是掃街天堂,也是不少創業新手的夢想之地。隔一陣子便會注入新食店,令一眾為食貓百去不厭。而最近商場3樓便有一間輕食小店「So Doughlicious」,主打爆醬冬甩。不但有網民大讚是吃過最好味的冬甩,而且味道不輸大型連鎖店,加上是商場內的「獨市」,故開業不久已好味傳千里,逢假日便出現人龍及提早售罄。雖然冬甩不是新興美食,但這間小店有什麼成功秘訣突圍而出?

一咬爆醬冰火冬甩

冬甩標榜每日新鮮自家製造,不含防腐劑。一共有6款固定口味,包括原味吉士、咖啡、士多啤梨、檸檬等,當中伯爵茶口味較受歡迎,還有期間限定的榴連口味。一場來到當然要試試店主推介的人氣組合:伯爵茶、原味吉士和榛子朱古力。

一盒3粒冬甩(共$78),(單粒$28)

冬甩表面沾滿砂糖,因此剛炸起拎上手也不覺辣手。先試伯爵茶口味,外皮鬆軟,茶味香濃,帶微微清新的檸檬香,吃了一整個也不覺膩。另外兩款原味吉士和榛子朱古力同樣醬料飽滿,甜而不膩。記者最欣賞之處是除了榛子朱古力外,其餘冬甩也有冰火兩重的口感,冰凍的醬料與微熱的外皮造成強烈對比,不過要剛炸起即刻食才品嚐到此效果。即使不是即時食用,亦建議兩小時內享用,以免放太耐令口感變質。

餡料飽滿,一手撕開內裡的醬料湧出來。

好味在於不能急 也急不來

能夠在短時間內俘虜一眾冬甩迷,成功要訣在於店主的堅持。日做十多小時,吃上過千個冬甩,反覆試驗才能調配出現在的食譜。為保持質量,店主堅持每日新鮮製造,由麵團發酵、切割、定形、醬料調配,也是一手包辦。曾因為雞蛋商缺貨而轉用另一牌子,也曾因為店外大排長龍想加快速度而減短發酵時間,結果不僅令冬甩的味道及口感有差別,還瞞不過嘴刁的香港人,故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也急不來。

冬甩即叫即炸,非繁忙時段落單後需等候8-10分鐘,如假日需等侯約一小時。

多款即叫即製輕食

店主在開店前從事餐飲業多年,特別鍾情於西方的飲食文化,除了冬甩外,也有多款香口輕食,包括炸蝦、炸啡菇、炸薯波等。還有3款三文治,用上烘至脆身的法包和拖鞋包,加上餡料豐富,大件夾抵食,大受棒場。

脆爆「哈哈哈」($38)
神級炸啡菇($45)
費城牛肉芝士三文治($65)
古巴三文治($55)
BBQ手撕豬三文治($60)

店主透露開店除了是滿足喜歡下廚的自己外,還想帶更多外國美食給大家。即使不嗜甜,冬甩以外還有其他食物可選擇,之後還會陸續推出更多款式,希望創造一間多元化小食店,滿足喜歡掃街、樣樣食啲的港人。

【So Doughlicious】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3樓TOP世界3069-T29號舖
營業時間:12nn – 10pm
電話:5575 4235
IG:so_doughliciou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