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

飯後唞氣 飲杯好啡|6間夜啡小店推介

晨早一杯咖啡可以醒腦提神,中午一杯咖啡可以對抗飯氣攻心保持頭腦清醒,但飲咖啡除了提神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尤其是睇得多韓劇便會發現不少飯後去咖啡店飲「夜啡」嘅劇情。香港近幾年受疫情影響,食肆及咖啡店早早關門,想搵個地方同朋友傾計都難。不過最近有咖啡店陸續恢復「夜啡」時段,無論是與好友相聚聊天,或是享受獨處時光,都可以選擇以下6間飲夜啡小店,當中更有營業至凌晨,即使唔飲咖啡,亦有其他飲品選擇,目的就是提供更多喘息空間,不論早晚也可以飲返杯。

文:陳粒
圖:陳粒、相關店舖提供,IG:@yellowmeals,@cafe_diary_early_bird,@fatfat_devil,@kwoksfood.hk

① 凌晨4點還在喝咖啡|Dog99 coffee

位於深水埗黃竹街的Dog99 coffee是香港少有營業至凌晨4點的咖啡店,疫情前甚至是24小時不休市。小店全日供應自家烘焙的優質咖啡及多款輕食,咖啡選擇有兩款自家拼配特濃咖啡、手沖式咖啡、冰滴咖啡及各種奶啡。咖啡以外亦有朱古力、有氣檸檬特飲及特色冰搖果茶等,當中的黃竹街飲品以街名命名,原來是士多啤梨燕麥奶昔,口味清新,由期間限定變為固定飲品。店舖座位雖小,卻有滿滿的人情味,店主透露日間來的客人多數是年青人,夜間來的多數是剛下班的打工仔或充滿心事的港人,而咖啡就是最好的陪伴及心靈安慰。開心或不開心,大家不妨飲杯夜啡與店主閒話家常吧。

位於深水埗黃竹街的Dog99。
使用自家烘焙咖啡豆。
辣什錦海鮮意粉($68)
全日早餐($88)

【Dog99 coffee】

地址:深水埗黃竹街33號地舖
營業時間:12nn – 4am
不設訂座
IG:Dog99 Coffee
FB:Dog99 Coffee


② 女生天地花藝咖啡吧|梔子 Zi

2017年開業的梔子,以早上咖啡,晚上酒精而聞名,加上門口的大玻璃窗打卡位,吸引不少文青前來飲啡打卡。直至上年年底店舖宣佈因裝修而暫別一會,並於今年3月以梔子2.0重新出發。新店以花藝和咖啡為主,飲品及食物亦加入花的元素推出全新Menu。食物主打健康沙律、酸種麵包、意粉及薯條等小食,咖啡及酒精類飲品全日供應,除了基本口味咖啡,店主特意加入鮮花及水果調配出口味較特別的咖啡和cocktail,例如接骨木花鮮奶咖啡、太陽花cocktail及梔子花cocktail等,亦有多款花茶、日本燒酎、白酒、紅酒及本地品牌手工啤酒提供。不論你需要咖啡因或酒精,都適合約埋朋友暢飲一番。

大玻璃窗是店舖的人氣打卡位。
(相片來源 IG@cafe_diary_early_bird
熱玫瑰鮮奶咖啡($46)
(相片來源 IG@yellowmeals
桂花蜜釀龍井冰茶($68)
(相片來源 IG@yellowmeals)
牛油果煙三文魚半熟蛋配酸種麵包($98)
(相片來源 IG@yellowmeals)

【梔子 Zi】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8號地舖
營業時間:12nn -10pm
訂座:電話 7073 7865
IG:梔子ℤ𝕚
FB:梔子 Zi


③ 古靈精怪咖啡吧|悉尼樂園

位於銅鑼灣樓上店的悉尼樂園,趣怪玩味和舊香港元素集於一身,不論店名及裝潢都充滿特色。有店主繪畫的「悉尼老鼠」生招牌及以山寨版主題樂園為餐廳主題,即使環境燈光昏暗,店內的色彩卻異常鮮明,特別是店主親手繪畫的牆身及手寫字句,加上擺放了大量陳年玩具,令每個角落都是打卡靚位。店舖全日供應咖啡和酒類飲品,食物方面提供意粉、小食、沙律及甜品,其中的喇沙大蝦意大利粉惹味開胃,適合配搭cocktail享用。愛啡之人亦不妨試試Dirty配蛋糕,咖啡奶感厚身,層次分明,其他飲品還有數款精美mocktail及果味梳打選擇。銅鑼灣酒吧林立,但樓上店的打卡咖啡吧較少見,想靜靜哋同朋友傾計飲嘢,港島區嘅朋友又多一個選擇啦。

店內擺放不少懷舊傢俬及擺設讓大家打卡。
(相片來源 IG@fatfat_devil)
喇沙大蝦意大利($138)

【悉尼樂園】

地址:銅鑼灣邊寧頓街9-11號登龍閣2樓A室
營業時間:12nn – 10pm
訂座:Whatsapp 9862 7303
IG:悉尼樂園
FB:悉尼樂園


④ 屯門神秘暗黑系咖啡|Kurai 闇い

沒有固定營業時間的 Kurai 咖啡店位於屯門虹橋,即使在不同美食網站找到店舖的營業時間亦有機會摸門釘……充滿神秘感的咖啡店其實蘊藏着人情味。小店主打精品咖啡及自家製甜品,引入多款國家和本地烘焙的單品及拼配豆,提供義式咖啡及手沖咖啡。店主認為咖啡除了品嚐外亦是一種溝通功具,因為近年體會到港人所經歷的事,發覺大家更加需要一個空間喘息,在不設時間限制下,開放可聚腳的空間讓大家放空或釋放情緒。或許大家互不相識,但能夠在同一空間飲啡也是一種陪伴和連繫。不少人會坐到凌晨才離去,店主坦言在一人打理店舖的情況下,沒辦法每天早起開店,希望能夠在穩定狀態下沖煮咖啡讓大家品嚐。雖然沒有固定開門時間,但一般都會營業至晚上10時或更夜,為免想飲啡的朋友白行一趟,店主每天都會在IG story公佈營業時間。小店的理念及店主對咖啡的熱誠,值得大家親身來感受神秘下的人情味。

店舖設計簡撲,陽光充足下仍保持着神秘的感覺。
擺放了讓大家手寫心聲的記事簿。
店舖會與不同的本地創作單位合作,擺放自由定價的寄賣品。
Tonic Espresso
多款Cold Brew選擇
巴克斯芝士蛋糕

【Kurai 闇い】

地址:屯門青棉徑6號好發大廈地下42號舖
營業時間:以店舖每日IG story 公佈為準
不設訂座
IG:Kurai 闇い


⑤ 日式咖啡小酒館|唯今 Tadaima

開業不到兩年的唯今,憑着日系簡潔的外表和精緻日式和洋料理,深得區內街坊喜愛。店舖的開放式廚房細小,卻可以製造出多款菜式,日間和晚市更是不同的Menu。日間主要提供和洋早午餐、奶酥烤多士、意粉及甜品,其中的白玉豆腐團子和黑蜜葛餅更是人氣甜品之選。而晚市主要提供下酒小菜及甜品,有開胃下酒的蟹肉可樂餅和油香微辣的焦香椰菜意粉,還有晚市限定的焙茶山岳配清酒雪糕甜品等。美食之餘亦唔少得飲品,店舖提供4款單品豆手沖咖啡及各種奶啡,而酒類與居酒屋一樣選擇多,包括日本支裝啤酒、清酒、梅酒及茶酒等,飲品類均全日供應。晚市暫時只開放星期五至日,亦會定期推出限定酒品,想品酒飲啡嘅朋友記得提早訂位啦。

晚市搖身一變成為小酒館。
自家製淺漬士多啤梨酒 ($88)
黑蜜葛餅配黃豆粉 ($48)
Hot Cafe Mocha ($46)、Iced Cafe Latte($42)
芝士和牛漢堡蕃茄意大利粉 ($128)
Matcha Latte($50)、豆腐白玉團子($38)
晚市限定甜品:茶櫻滿開($78)
(相片來源 @kwoksfood.hk)
晚市限定:明太子手羽餃子($48)、Pink Mist Cocktail($108)
凍頂烏龍茶梅酒/清酒($68)
(相片來源 @kwoksfood.hk)

【唯今 Tadaima】

地址:元朗建德街26號益利大廈地下12號舖
營業時間:9am – 6pm(星期一至四)
9am – 11pm(星期五至日)
訂座:DM店舖IG查詢
IG:唯今 Tadaima


⑥ 元朗冠軍咖啡名店|Accro Coffee

位於元朗風格低調的Accro Coffee 在咖啡界裡是數一數二的名店,除了店主在不同咖啡大賽獲獎無數外,店內幾位咖啡師亦是冠軍級人馬。單是咖啡已佔據Menu多頁,其中一款是不少人慕啡而來的 《2018香港咖啡調酒大賽冠軍愛爾蘭咖啡》,選用精選日曬咖啡及Jameson愛爾蘭威士忌烈酒沖調。點啡過程亦十分簡單,客人先挑選不同時令單品豆,然後選擇手沖或虹吸式咖啡,另外亦有冰滴咖啡提供。店舖設有bar位,可以近距離觀賞咖啡師沖咖啡亦是一種享受。飲咖啡當然要配甜品,較受歡迎的有招牌窩夫及不同款式蛋糕選擇。雖然Menu上的咖啡和甜品選擇眾多,不過每天只供應數款,而且款式會定期隨機轉換,盡量減少重覆,希望讓客人每次也能品嚐不同的味道。咖啡店最近宣佈夜啡回歸,營業至晚上11點,大家不妨前往品嚐冠軍級味道。

咖啡店外觀較低調,水泥牆身加不起眼的入口。
客人可近距離觀賞虹吸式咖啡沖泡過程。
據說咖啡店有不同的拉花,每次都令客人期待。
兩款新推Cocktail:(左)Gin Tonic 、(右)Coffee Margarita

【Accro Coffee】

地址:元朗安寧路162號金城樓地下D號舖
營業時間:10am – 11pm
不設訂座
IG:Accro Coffee
FB:Accro 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