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40-copy

直擊排隊實況|全新推出「嘉多娜」黑白布甸包試食

油麻地嘉多娜餅店的法式布甸包早在兩年前推出時,已經大受港人熱捧,日日排長龍。最近油麻地店更新推出新口味——黑白布甸竹炭芝麻包!面層滑捋捊的燉蛋白配上流心芝麻醬,甜而不膩。每日限量120個,想買到心頭好,就要事先早點排隊。今次編輯部就實地直擊平日的排隊情況,兼為大家試食新品!

黑白布甸竹炭芝蔴包($23)

人龍堆滿正門 隊尾延伸至轉角

黑白布甸竹炭芝麻包出爐時間為下午四時半,小編大約四時就去到油麻地分店,已經見到餅店門外大排長龍,龍尾已經去到轉角位的七仔。現場見到除了街坊以外,亦有家長帶同小朋友一同排隊等候,亦有人手持裝著麵包的嘉多娜膠袋,相信是剛買完麵包又在排隊等候出爐。

嘉多娜餅店的麵包吸引力真的很大!連平日也大排長龍。
有小朋友等到疲累,就坐在旁邊玩電話。

大約四時十分,隊伍開始向前移動,一開始小編以為是有人先離開隊伍,但是隊伍人數不斷減少。小編才知道原來布甸包早了出爐,所以如果大家想一嚐布甸包,記得早點來排隊,萬一像當天一樣,分分鐘四時半左右就賣完了!手快有手慢冇!

小編大約在四時半左右進入店內,前面的顧客們都是一次過「包款」,購買油麻地分店供應的三款布甸包:原味、京都抹茶紅豆麻糬法式布丁及新推出的黑白布甸竹炭芝麻包。

從左至右:京都抹茶紅豆麻糬布甸包、原味法式布甸包、黑白布甸竹炭芝麻包。提提大家,另一款朱古力味則只於佐敦分店限量供應。

如果想一併購買嘉多娜其餘麵包款也不用擔心麻煩,店員姐姐一早分崗位站好,只要向姐姐們說出想要哪些麵包,姐姐們就會為你包好。小編今次購買了兩個新口味的黑白布甸包,雖然店內十分繁忙,但店員姐姐還是會打開餅盒和你確認購買的麵包款式,態度亦都十分友善。

完成購買後,排隊等候的隊伍仍然十分長。


入口甜而不膩 口感似雪糕

從完成購買到試食,中間大約隔了二十分鐘。可能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二十分鐘內布甸就呈下塌狀,切開後連布甸部分也變成流心。

打開餅盒就見到布甸包本體,燉蛋白布甸表面上灑了點黑芝麻,增加了芝麻香氣。

編輯部試食感覺布甸部分比起燉蛋白,更像是牛奶布甸的味道,單吃布甸的話可能會有點過甜,配上清新的黑芝麻醬就剛好!反而竹炭法包吃下去感覺像普通麵包的味道,比起一般法包亦都偏軟和濕,應該是因為布甸有水份的緣故。

布甸+黑芝麻醬一口吃一下去,感覺像在吃雪糕。

編輯部決定把另外一個布甸包先雪藏一晚再試食,結果第二天一拿出來過了五分鐘,布甸就開始溶化。而麵包經過一天的雪藏亦變得更濕,所以為了吃到原汁原味,大家購買後記得盡快享用啦!

雪藏過後尚且能見布甸和芝麻醬分層。

以往編輯部也試食兩款布甸包,感覺今次新品應該是味道最清新的一款,甜度則與抹茶味相約。

試食報告傳送門:bit.ly/3w5N6UU

【嘉多娜天然酵母手作麵包店 (油麻地分店)】

地址:九龍油麻地碧街54號地下
出爐時間:星期一至六 4:30pm (建議提早半小時至45分鐘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