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og2

無肉有質「素」|6間本地誠意素食Cafe推介

近年素食潮流席捲全球,有人為了自身健康,選擇「彈性素食」食少餐肉,也有人為了動物和環境權益而茹素,香港當然也陸續出現許多以素食作招倈的食店。

編輯部今次就嚴選了6間良心素食咖啡店,食物質素和餐廳環境絕對不輸一般cafe,無論你想靜靜食件蛋糕、歎杯咖啡,還是和朋友享用一頓精緻的晚餐,也能跟住記者盡情「素黃」!

文:Tiffany
圖:相關店舖、Instagram

① 深水埗、荃灣、黃埔|YEARS 素年

色香味量俱全 日泰純素Fushion菜

【人均消費:$100-200】

大受年輕人歡迎的「YEARS 素年」,總店設於深水埗福華街,開業兩年多來已接連開設四間分店。他們主打新派日式、泰式純素fushion菜,食物份量偏大,味道也沒有因為缺乏肉、蛋、奶而變得「淡茂茂」,反之,幾道刺激酸辣的招牌泰菜成功令不少「食肉獸」一改對素食的印象。

此外,他們亦正陸續推出生酮菜式,幾間分店都會不定時更新餐牌,大家可預先於官網查看。

YEARS 素年/不可能漢堡包配番薯條 $128

不可能漢堡包配番薯條 $128

YEARS 素年/許多菜式都用上色彩繽紛的食材,令人食指大動;圖為羽衣甘藍黃薑豆腐酸種麵包(上)、焦糖香蕉野果燕麥碗(左)和泰式甘筍青瓜麵沙律(右)。

許多菜式都用上色彩繽紛的食材,令人食指大動;圖為羽衣甘藍黃薑豆腐酸種麵包(上)、焦糖香蕉野果燕麥碗(左)和泰式甘筍青瓜麵沙律(右)。

YEARS 素年

【YEARS 素年】

Years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91-199號福隆大廈1號地舖
營業時間:12nn – 10pm
The Park by Years
地址:深水埗汝州街132號地舖
營業時間:12nn – 10pm
Friends of Years
地址:荃灣三陂坊20號地舖
營業時間:12nn – 10pm
Be with Years
地址:紅磡黃埔天地百寶坊(第3期)地下G27號舖
營業時間:12nn – 10pm

Facebook:YEARS HK
Instagram:@years.hk
網站:yearshk.com


② 西營盤|Good Good

精緻日式素定食 自創甜品 Made from Scratch

【人均消費:$100-200】

Good Good開業四年多,座位至今仍然經常爆滿。他們主打的是充滿「家的味道」的日式素定食,食物有如餐廳名字一樣可愛、窩心又高質,不少長期食客皆稱之為自己的comfort food。

除了主食之外,他們還會定期創作和推出多款獨家甜品,並堅持每天新鮮made from scratch,希望食客能夠平靜內心,好好感受與食物、餐廳的交流;並另設有「Good Good Grocery 雜貨部」,售賣方便自煮的素食穀物、醬料等食材。

Good Good/燒飯團茶漬 $108

Good Good 燒飯團茶漬 $108

Good Good/菠蘿嘅海(燒鳳梨、菠蘿紫蘇雪葩、氣泡海洋、菠蘿忌廉芝士、檸檬橄欖油)$68

菠蘿嘅海(燒鳳梨、菠蘿紫蘇雪葩、氣泡海洋、菠蘿忌廉芝士、檸檬橄欖油)$68

Good Good

【GOOD GOOD】

地址:西營盤第二街2A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日 12nn – 6pm(逢星期一至二休息)
Instagram:@goodgoodgrocery
網站:goodgoodgrocery.com


③ 尖沙咀|齋啡 Vego Coffee

純素良知蛋糕 打卡同時認識素食

【人均消費:$100-200】

「齋啡」不止賣黑咖啡,還賣「齋」(純素食物)和「啡」(純素咖啡)。他們主打插著「良知」牌和乾花的純素蛋糕,不少食客皆指較一般海綿蛋糕扎實,而用美國燕麥奶取代牛奶製作的忌廉,口感就依然順滑。

店舖裝修走清新木系風格,無論窗邊、天花、座位都是「打卡位」。店主稱自己的口頭禪就是「食素都可以打卡」、「同食肉無咩分別」,去年尾更橫向擴充,讓大家帶同寵物一起到店拍照歎「齋、啡」,希望鼓勵更多人接觸純素飲食。

純素伯爵茶蛋糕(前)、純素抹茶紅豆蛋糕(後)$54

齋啡 Vego Coffee/三色墨西哥夾餅(3件)$138

三色墨西哥夾餅(3件)$138

【齋啡 Vego Coffee】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154-156號花園大廈地下6-7B號舖
營業時間:11am – 6pm
Facebook:齋啡VegoCoffee
Instagram:@vegocoffee
網站:hkvegan.boutir.com


④ 中環|POP vegan

SOHO裡的綠洲 享受身心平靜

【人均消費:$200-400】

POP vegan三年前在大魚大肉的中環SOHO區裡開業,「POP」意指「In Pursutit of Peace」,希望以健康的純素食物和輕鬆的環境,在鬧市中設置一個讓人平靜內心的地方。

他們的食物以仿真肉的西式菜式為主,如純素漢堡、薄餅、鵝肝,同時也有純素咕嚕肉、海南雞飯等令人意想不到的菜式,並另有純素酒類、mocktail等飲品,絕對能夠滿足一眾縱橫中環的人。

POP vegan/Four Seasons Pizza $178

Four Seasons Pizza $178

POP vegan/純素水牛城雞翼(炸椰菜花配純素酸奶醬)$108

純素水牛城雞翼(炸椰菜花配純素酸奶醬)$108

POP vegan

【POP vegan】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8號1樓
營業時間:12nn – 10pm
Facebook:POP vegan
Instagram:@popvegan_hk


⑤ 上環|Ohms Cafe & Bar 順逆珈琲酒館

純素X公平貿易X本地有機食品

【人均消費:$100-200】

「順逆」座落上環斜路邊,意指「順隨自然生活,逆流於人群」。店主一直大力推廣公平貿易和有機食品,許多菜式皆選用本地食材製作,當中的純素豆腐芝士蛋糕、鹹熱香餅和貝果等都為大熱之選。而除了以豆奶、燕麥奶取代牛奶製作飲品之外,他們還會用上自家烘培咖啡豆,實是誠意用心之作。

Ohms Cafe & Bar 順逆珈琲酒館/純素藍莓有機豆腐芝士蛋糕 $68/件

純素藍莓有機豆腐芝士蛋糕 $68/件

Ohms Cafe & Bar 順逆珈琲酒館/純素全日早餐 $158

純素全日早餐 $158

純素全日早餐 $158

【Ohms Cafe & Bar 順逆珈琲酒館】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92號地下A舖
營業時間:星期二、三 12:35 – 7pm;星期四、五 12:35 – 8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2:35 – 9pm(逢星期一休息)
Facebook:Ω ohms cafe&bar 順逆 珈琲酒館
Instagram:@ohms_hk_2017


⑥ 大埔|V.W Vegan Cafe

大埔清新小店 純素日式料理

【人均消費:$50-100】

大埔一向缺乏素食和咖啡店選擇,V.W Vegan Cafe就在去年中疫市開業,至今獲得不少街坊支持,甚至吸引到區外人慕名而來。店內採用木系裝修風格,加上大量乾花裝飾,營造了一種大自然的氛圍;食物就由日式定食、西式意粉到冰花餃子、印度咖喱都有,當中以日式便當最受歡迎。店內還會不時舉行等聲頻沐浴、冥想等淨化身心靈的工作坊。

V.W Vegan Cafe/日式大叔便當 $88

日式大叔便當 $88

貝果小圈圈配牛油果醬(配飲品)$68

V.W Vegan Cafe

【V.W Vegan Cafe】

地址:大埔寶湖道3號 寶湖花園商場2樓227F-06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 11:30am – 4:30pm;星期二至四 11:30am – 8:30pm;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 11:30am – 9pm
Facebook:V.W Vegan Cafe
Instagram:@v.wve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