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2

為食龍進駐中環|森林系餐廳 爆餡腐皮壽司極吸Like

恐龍入侵中環!主打腐皮壽司的「為食龍」,由銅鑼灣的外賣小店逆市擴充落戶中環,把好玩、童心盡情注入金融區,變成侏羅紀世界。

文、圖:田氏

中環貼地價 日式爆餡腐皮壽司

原本的為食龍外賣店只有幾個立食位置,轉場來到中環後,變成兩層佔地約4千呎的餐廳。一來到已被大片的落地玻璃及森林佈置吸引,更別說處處充滿逗趣的恐龍擺設和裝飾,具童真的環境,讓人有逃離煩囂的療癒感。

中環 些利街 為食龍 hungry dino 落地玻璃
挑高的樓底和大片落地玻璃,甚適合放空的環境。
中環 些利街 為食龍 hungry dino 植物包圍
配以大量的植物,讓餐廳化身侏羅紀世界。

除了原本的8款腐皮壽司外,食物亦一次過大幅upgrade;腐皮壽司增至25款不同配搭,舖滿刺身及熟食餡料,極為吸引又飽肚,一般女仔吃3至4件都很足夠。另外亦有創意卷物和丼飯,像由7款食材炮製的為食龍卷。飲品新添了多款特調,像奶蓋白玉烏龍、柚子菠蘿梳打等,都屬好飲之餘兼具打卡元素。

中環 些利街 為食龍 hungry dino 腐皮御饍 刺身定食
腐皮御饍+3切刺身定食 $169
午市限定的套餐包括5件招牌腐皮壽司,如蟹膏三文魚子、蔥吞拿魚拖羅蓉等,以及多款配菜,對想吃得豪華的打工仔極豐富。想吃得輕盈點,亦有兩件腐皮壽司配烏冬的套餐($98),在同區來說屬貼地價。

餐牌不時有新的飯類,像日式鰻魚蛋包飯,賣相整體吸引。

中環 些利街 為食龍 hungry dino 奶蓋白玉烏龍 打卡 飲品
奶蓋白玉烏龍 $52
濃厚的芝士奶蓋配上清新的烏龍茶,以及用焙茶醬略烤過的白玉丸子,打卡效果和味道都平衡得宜。

柚子菠蘿梳打有大大片燒菠蘿,酸酸甜甜又香口。

餐廳新增了多款創意卷物,可選擇半條或全條,胃口細或想多試幾種口味也沒難度。

老闆之一的Tim表示現時食物供應量大了,以往多用切好的急凍貨,現在則多用原條冰鮮魚貨,食材質素大幅升級,但價錢比以前外賣店平均只調整了幾元,以中環來說甚貼地。

中環 些利街 為食龍 hungry dino 恐龍
老闆Tim指起初先構思以藍綠色為主調,才巧合地選擇用恐龍作主題,結果大受歡迎。

逆市進駐中環 良心店對員工也要有良心

疫情之下,餐飲堂食都叫苦連天,以為專營外賣店而大賺才擴充?Tim卻指舊店根本未回本,但既然租約滿要搬,不如大膽挑戰租金回落的中環。「如因大環境而停止改進,其實是退步。旗下一些餐廳的確經營略有困難,人手過剩,不過有很多員工都已服務多年,我不想裁減人手,那不如開多間舖,讓他們繼續有工作機會吧!」

中環 些利街 為食龍 hungry dino Tim 老闆
Tim與不同的拍檔合作經營多間本地餐廳,包括No Money So Lonely、Mamaday、Little Vegas等,都是走富趣味、讓食客會心微笑的設計路線。

體恤員工,共度時艱並不易。Tim的心目中良心店不止是種立場,更應該著重員工待遇,而且凡事見微知著。餐廳雖然午市才營業,但員工一早已要上班準備。「很多餐廳會在營業時間前才開冷氣,慳得就慳。我這裡分為兩層,員工要行上行落工作很熱、很辛苦;我寧願在他們上班前一小時已開定冷氣,成本增加了,不過工作環境提升對員工很重要,也有助餐廳長久營運。」他指廚房設計都會尊重員工的意見改進,自己在人手不足時,亦會親自落場幫手,不會只坐在辦公室指指點點。確切了解到前線餐飲業員工的困難和辛酸後,他相信員工都值得有更好的回報。

疫情下的政策對餐飲業有不少限制,但Tim認為現時香港整體的飲食市場較疫情前健康、較多元化。「以前食客多集中迫在某些商場連鎖或著名的餐廳等位,最緊要價錢和就腳,小店不易生存。現在因用餐時間限制,港人較願意發掘更多不同的選擇,分散消費,間接也令員工可做得輕鬆些。」即使環境再困難,都能發掘到當中的silver lining,這就是香港人走下去需要的動力。

中環 些利街 為食龍 hungry dino 恐龍
店內不少恐龍的小擺設,很有心思。
中環 些利街 為食龍 hungry dino 恐龍
以霓虹光管塑造的恐龍,帶有懷舊的繽紛感。
中環 些利街 為食龍 hungry dino 恐龍 模型
抵死好玩的模型場景,不少得恐龍大肆破壞世界。

餐廳亦有安排跨區團購,可上Instagram了解詳情。

【為食龍 Hungry Dino】

地址:中環些利街2-4號LL Tower地舖及1樓
營業時間:12nn – 9:30pm
Facebook:Hungry Dino 為食龍
Instagram:@hungrydino.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