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字夾_OG

閱讀神器——讓你忍不住說一聲「呀,為甚麼以前沒想到」的小書簽

我猜每個讀書的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翻書翻到某頁,放下書本時又忘了用書簽記好頁數,再次拿起書本,卻忘了對上一次看到哪頁。這算是個小小的麻煩,但從來沒想過要特別想辦法去解決,只會提醒自己放下書本時記得把書簽放到最新一頁即可。

沒想到早前買了一個日本設計的書簽,居然能輕易解決這個間中給我麻煩的小問題。書簽的設計簡單不過,簡單到忍不住想:「呀,怎麼以前沒有想到!」但正正因為一個小小的改良,提升了書簽原來的功能,居然可以自動記頁,出奇地好用。

薯伯伯 萬字夾 書簽 日本設計 日本品牌  HIGHTIDE Wire Clip Bookmark


書簽的形狀類似傳統萬字夾,卻有一條長長的尾巴,用來頂著書頁。使用方法是把主體部份夾在書的封底,再將尾巴放到正在閱讀的頁面。翻頁時輕鬆不礙事,但每次都能自動記下書頁,即使突然放下書本,拿起再讀也能翻到同一頁數。金屬表面光滑,不會刮到紙張,翻頁的手感順滑。

我很喜歡這些精緻的小發明、小秘技或小工具,往往在細微處顯出其心思,每年看日本的文具大賞,只看不買,已是賞心樂事。

有些問題存在多年,早就習以為常,從沒想過有必要去改變,但有時就是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小啟發,讓人看到改變的可能。

產品名字:HIGHTIDE Wire Clip Bookmark

材質:鋼
生產地:台灣
設計公司:日本
網址:
https://www.hightidestoredtla.shop/products/wire-clip-bookmarker-black
https://www.jetpens.com/Hightide-Wire-Clip-Bookmarker-Red/pd/3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