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og

冇運行的日子怎過?

1 月 1 日看叱咤頒奬禮,MC 上台,身邊即刻有人說:「佢個樣就係行運樣。」我才認真看螢光幕裡的 MC,他那件紅色外套,擺明是一副「我今日係嚟威威嘅」的樣子,可能任何人著都出事,但在他身上合理,意氣風發得不令人討厭。

相比 Mirror 十二人十二面,但整體都賣「乖仔、謙卑、勤力」, Bad Boy 款、會與 MV 女主角行超市的 MC 幾乎是另一個極端。喂,但他好紅,紅到連「廣告商最喜愛兒童」 4 歲的 Lucy 都迷戀、出道年幾開紅館 show、最勁是行完兩次超市都人氣不減。當然你可以很技術性地討論他的歌藝或外型,但靚仔或有型或唱歌好的人,娛樂圈幾時都不缺,說到最後(嗱完全唔係否認佢實力各方面呀吓!),MC 的確是行運,而行運是有樣睇。

行運,衰運,倒霉,MC,Mirror,叱咤,運程,命盤,改運,占星
(圖片來源:2022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截圖)

很多人愛問命理師自己幾時行運,其實有時這種事不用花錢問人,自己望下塊鏡都可能知。一年總有一些日子,你覺得自己特別順眼,連粒瘡都生得特別有美感, 那天可能沒什麼特別事發生,但你唔知點解發自內心覺得開心,甚至可能發現樓下管理員都幾靚仔。

最近看到森美做嘉賓的《熊館》,談到行運,我覺得他說出了精髓:

「嗰件事人人都覺得好差,而你都感覺嗰樣嘢係好嘅時候呢,你就係最好運嘅時候,你懂得欣賞自己人生嗰刻你就行緊運㗎啦。」

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當然你完全可以用命盤去講是什麼星起作用,但自己感受最準,行運其實是一種 state of mind,看什麼都順眼、做什麼都稱心,而你在行運的狀態下,通常判斷比較準確,根據吸引力法則,也相對容易將對的人和事吸引到自己身邊,所以好事發生的機會也高,開心上加開心。

與行運相對的,就是未行運或行衰運。做身心靈行業經常會遇到覺得自己冇運行或行衰運的人,想求救改運或催運方法,嗯,不談那些方法,有句說話我只分享給明白人(但願你是一個) – 越是自覺不順,不要去強求順,因為呢,假設行運就是做什麼都正確,你在不行運的情況下,就是做什麼都不會太正確囉。



行運,衰運,倒霉,MC,Mirror,叱咤,運程,命盤,改運,占星

都是花錢找人改運,你會挑到個神棍;跟朋友的推介花大錢找大師好未?大師說了一百句,你會聽了最冇用的一句、或者聽成完全相反的意思、又或者 100% 照著做,人家半年內出 Pool 脫單,你就沒有起色。

改到不改到,其實跟大師或方法未必很大關係,而是跟你「行運值」有關,「行運值」又像「顏值」,靚人穿白 tee 牛仔褲好好看,顏值未夠,撐不起就是撐不起。有個道理我總希望多些人知道:催到運的人是本身行運,未行運的話催運就未必很大作用。

行運,衰運,倒霉,MC,Mirror,叱咤,運程,命盤,改運,占星

好學的朋友舉手了,那未行運的人豈非什麼都不用做?對呀,或者有四個字,「韜光養晦」 – 你感覺自己哪段時間不太順,避免做重大決定,保持低調,專心生活,做讓自己快樂的事,行善幫助別人。這才是低運期的應對方式,會比催運有意義。李安今天是荷里活大導演,想當年他婚後整整失業 6 年,只能在家帶孩子。

研究占星讓我明白,運就是天理循環,像潮起潮落、四季更迭,我們要能在行運時享受到紅利,也要能學習承受低運時的蒼白、以及事與願違的無奈,這些都是命運的必然過程。人生有點不順利很正常,沒有「貴人」很普通,「嗰件事人人都覺得好差,而你都感覺嗰樣嘢係好嘅時候」可以是「行運指標」,也可以看成一種「修練」,學得識在壞日子中感覺不壞,這樣的人才是一世行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