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_post_flipbook

讓牆內都可以睇電影|藝術家手繪書 畫出《窄路微塵》片段Flipbook

睇電影是香港人喜愛的消閒活動之一,不過對於在牆內的獄友來說卻是遙不可及。最近一位擅長繪畫翻頁動畫的本地藝術家June Wong,就將早前口碑不俗的港產片《窄路微塵》,當中的兩個片段畫成一本翻頁動畫書《送你一粒塵》,自資出版送給牆內獄友,讓他們能夠窺探到牆外的世界。她自2018年就開始創作翻頁動畫書,擅長以木顏色筆觸,繪畫窗户意象探看城市生活。今次計劃源自她上年舉辦個展時,曾參閱了由在囚人士所寫的心聲剖白,得知他們都很想了解外面的世界,但就連坐在大廳看電視的時間都是奢侈,於是萌生今次計劃的念頭。

June表示,只要大家是在囚人士的親友,或認識囚友而他們又對這本手翻書有興趣,就可以免費獲得一本,自行入書給親友。如果大家未認識在囚人士,又想支持計劃,亦可到網站購書,定價為$168。而June亦正在找尋支援在囚人士的組織協助批量入書,不過由於每位囚友的每月入書限額只有6本,於實行上仍有一定困難。但June表示明白困難重重,送書亦預料必定有虧蝕,但都決定「不如試一試,唔理咁多!」希望可以把這份溫暖捎進牆內,大家都不妨出一分力,加大這份溫暖。

手翻書每幅都是由June親手繪畫,再拍照掃描印刷。
《送你一粒塵》有兩種不同的翻閱方式,從封面或封底翻起亦可。
書上亦寫了June對在囚人士的寄語。
先睹為快看看June如何把兩個《窄路微塵》的片段結合。

【「翻圕計劃」《送你一粒塵》】

購買傳送門:bit.ly/3Mu0IEo
定價:$168
FB:June Wong Siu Ling
IG:@june_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