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_post_20230316

舞台劇《大好前途》|草根躋身上流 一念善意扭轉命運

舞台劇《大好前途》改編自英國作家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經典著作《Great Expectations》,由曾導演《孤星淚》、《大鼻子情聖》等經典舞台劇作品並屢獲獎項的莊培德博士(Dr. Peter Jordan)執導,集結一 班無分膚色、年齡與資歷的多元共融團隊,演繹關於主角Pip獲神秘人贊助,奇蹟地從草根階層躋身至上流社會的故事。

父母雙亡的七歲孤兒Pip,淳厚善良的他雖然家境清貧但也不吝嗇救濟別人,遇上神經偏執的富婆更迷戀上了其高傲漂亮的的養女艾蒂娜,卻因貧窮身世被鄙視,Pip 開始「期望」成為有錢人躋身上流社會。突然一名神秘的贊助人竟提供大額金錢讓他到倫敦學做紳士,在面對各種人性衝突與掙扎中,踏上了這條離奇的人生逆襲之路。



《大好前途》一念善意逆轉人生

近年香港的社會經濟發展失衡引起的階層固化,讓年輕一代特別是草根家庭出身的,越覺難以在社會力爭上游,在這座充斥著矛盾撕裂情緒的城市中,也越難感受到愛。《大好前途》以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晚年名作 《Great Expectations》為故事背景,600 頁小說濃縮為 2 小時節目,團隊盡可能保留更多配角角色,突出狄更斯擅於描寫人性的特色,呈現不同人物織成的社交網中,主角Pip是如何在衝突中,終於明白忠於自己與情感的重要,展現一念善意能逆轉人生,生命裡也有遠比財富與社會地位更重要的事物。希望觀眾在奔逐名利的營役生活中,能發現改變命運的法門,找到真正能滿足人生的志向和所愛。

導演莊培德博士期望透過主角Pip成長路上所遇上的人和事及當中經歷的種種困惑,與觀眾展開一場神奇的自我發現之旅,也希望此劇讓近年經歷了不同困難的香港人,以善意和積極的方式與身邊的親友互動。「愛與被愛——所有時代所有人都希望得到的簡單願望。但當經歷困境時,這些簡單的核心價值觀會在衝突、競爭以及對物質的追求中丟失,就如香港人在近年所經歷的困境中,很容易忽略了對讓我們生活真正有意義的核心價值。人只生存一次,找到真正而持久的滿足在任何時代都非常重要。」

 《大好前途 Great Expectations 》

《大好前途 Great Expectations 》

日期及場次:
2023年4月14日 晚上8時 *設演後座談
2023年4月15日 下午2時30分 (售罄)
2023年4月15日 晚上8時
2023年4月16日 下午3時 ^設視形傳譯和粵語口述影像
2023年4月16日 晚上7時30分
場地: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HK$280 / $380 / $480
購票:https://www.art-mate.net/buy_ticket/66158

主辦:鬼才組合
導演、改編:莊培德博士(Dr. Peter Jordan)
翻譯:黃國鉅
演出:董朗生、佘樂妍、馬沛詩、陳力生、陳敏斌、譚芷翎、林子幸、梁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