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AM9759_re

集合7個「讀食」靈魂 |文字✕飲食另類士多限時登場

一個地方的飲食文化除了靠每一個地道菜式、每一種本地產食材、與別不同的習慣與禮儀來構建之外,文字也是一個重要的載體去紀錄及整理那虛無的共同味覺回憶。南豐紗廠的「織刻生活店」 一直透過探索在地種植與飲食文化來推廣及支持本地農業,最新攪作請來創立「七份一書店」的社企Rolling Books,將港式士多乜都有的傳統為概念,以「好讀食」為主題延伸成限時三個月的Pop Up店「七份一士多仔」。

負責人James認為飲食文化絕對不止是味蕾的滿足,所以特別找來七個飲食相關、各有抱負的本地社企,每間社企帶來自家產品之餘更會配上一本貼題選書,藉此機會訴說他們與食物之間的故事,更展示了讀物、農業與社區之間的交流。除了售賣書本及產品,七份一士多仔更會舉辦不同類型的工作坊,詳情記得留意南豐紗廠公佈。

「七份一士多仔」夥伴包括:



James分享選書過程希望盡量揀選香港小型出版社的出品,以支持本地出版業,最終七本選書有五本是本地出版。
二澳農作社多款醬料都非常受歡迎,包括彤姐蝦膏辣椒油($93)、盛哥鹹魚XO醬($146)、成師傅新加坡風味喇沙醬($89)及各式素醬($89-93)
二澳農作社多款醬料都非常受歡迎,包括彤姐蝦膏辣椒油($93)、盛哥鹹魚XO醬($146)、成師傅新加坡風味喇沙醬($89)及各式素醬($89-93)。
妳想煮意Festyle各式醬料($85)包括自耕紫蘇豆豉醬、微辣菜脯蝦米等。搭配的選書《家的永恆滋味:食物與愛的美味實踐,慢食教母給女兒的人生MENU》講述母女以食譜傳承愛,當中家的味道與妳想煮意的概念一脈相承。
一地共農選了不少關於本地農業的書籍來展示。
兒童繪本亦可找到不少飲食相關題材(Kadey Jadey 繪本童樂)。
餘果香港本地釀製Kombucha($58)有黃皮x桂花烏龍及大蕉x伯爵茶兩款口味。
軟膳點日式碎餐馬鈴薯燉牛豬肉($36)、和風軟滑胡餐和風炸雞($28)。
糕點時光芝麻糖、牛耳餅、花生糖(各$37)、Grab&糕 古法砵仔糕DIY糕點材料包 ($65)。

「好讀食」—— 七份一士多仔

Pop-up日期:即日至11月28日
營業時間:逢星期三至日12nn-6pm
地址:荃灣白田壩街45號地下G16 The Mills 南豐紗廠 織刻生活店
FB:南豐紗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