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

居家三餐快靚正|8間高質即食餸包、麵食、Pizza、小吃推介(2022/02更新)

日常生活已被疫症影響兩年,由2020年到今時今日,有誰又料到香港人已經歷過日夜禁堂食、掃曲先好食、打咗針先有得食⋯⋯如果你早已長期居家抗疫,卻自問不擅下廚,不如試試向以下8間本地餐廳和料理工房購入即食餸包,各式湯水、小菜、意粉、拉麵、pizza、鮑參翅肚等等等等一律加熱就食得,有些塞入冰格還能存放半年也不怕變質,夠方便又滋味。

記者更特別誠邀曾在AndThen.hk進行「即食餸包實測」的飲食達人「煮場正氣姐」出山,擁薦當中幾間小店的必試菜式,為大家提供更多參考資訊。同處紛亂之中,大家別忘記要吃好吃飽,才能繼續努力好好過活!

煮場正氣姐
Facebook專頁煮場新聞主理人,典型金牛「知識 L」(姐是知慳識儉啊!),從小食慣好東西,擁有黃金舌頭兼豐富飲食知識,日日扭盡六壬確保食得好、食出最高性價比,最憎呃神騙鬼飲食界敗類。

文:疤B、Tiffany
圖:相關店舖、煮場正氣姐

煮宮|人氣粵式私房菜

位於觀塘的粵式私房菜「煮宮」,晚市向來長期爆滿,自2020年中起推出即食餸包,同樣廣受好評。目前「煮宮易煮包」有2款湯水、2款醉酒冷盤及10款熱盤小菜任君選擇,當中以鮑汁菜式尤為出色,煮場正氣姐就特別推薦鮑汁花生雞腳腩肉($108),炆肉味、鮑貝味俱全,足料入味。另外,黑豆花生炆豬手($108)、荔芋炆鴨($118)等皆是「煮宮」誠意之作,啖啖肉有口感,讓大家省卻時間和精力,也能吃到高質又有特色的佳餚。

賣相精緻的金汁千層鮑魚是「煮宮」堂食的招牌菜之一,「易煮包」則有花膠鮑魚炆冬菇($228)可選,啖啖充滿骨膠原。

煮場正氣姐曾一口氣訂了12包「易煮包」,足料又夠火候的餸菜,輪著送飯一流。
價格範圍· 中湯 $60(1人份)
· 小菜 $108-228(2人份)
保質期限冰格冷藏可存放30天
自取地點觀塘門市
送貨安排· 消費滿$1,000即免費送貨
· 未滿額可代安排叫車
訂購渠道· Google 表格
· WhatsApp 私訊 5499 1137

【煮宮 Palace Kitchen】

地址:觀塘開源道60號駱駝漆大廈7樓S室
電話:6352 5748 / 5499 1137
Facebook:煮宮
Instagram:@palacekitchenhk


慢煮屋|工廈慢煮居酒屋

同樣位於觀塘駱駝漆大廈的「慢煮屋」,是老闆看準慢煮烹調成品的穩定質素而開設的餐廳,過往lunch hour經常一位難求。目前他們的即食餸包就有4款小吃和10款主食,當中糖漬溫泉蛋($18)、風乾南瓜豚角煮($48)、洋蔥和牛燒漢堡($68)和酒煮海鮮($68)皆是必食之選;而且全部不用味精、無防腐劑,在家也能吃得滋味又健康。

餸包以一人份量為主。
所有餸包皆於出貨當日烹調,再抽真空保持鮮味。
價格範圍· 小吃 $18-20
· 主食 $48-88
保質期限0-10°C冷藏可存放3-4天
自取地點觀塘門市
送貨安排· 消費滿$700即免費送貨
· 未滿額將收$50-70運費
訂購渠道· Google 表格
· WhatsApp 私訊 5703 8991

【慢煮屋 Home Kitchen】

地址:觀塘開源道60號駱駝漆大廈3期11樓G室
電話:5488 8867 / 5703 8991
Facebook:慢煮屋
Instagram:@homekitchenkt



窩子|文青聚腳慢活Cafe

門外經常大排長龍的懷舊風咖啡店「窩子」,是新蒲崗最多文青聚腳的熱點之一,向來以西式輕食、意粉和甜品為主打,因疫情而推出的即食餸包亦有多款熱賣意粉,如帕達諾芝士肉醬意粉($82)、野菌白松露忌廉汁扁意粉($76)等;另外還有多款西湯($46-60),以及啖啖用時間心機烹調的菜式,如24小時日式慢燉豬軟骨($75)、慢煮澳洲牛面頰肉($119)、串燒烤雞瑪沙拿($82)等,和家人翻熱分享,都食得出嗰份誠意。

慢煮澳洲牛面頰肉($119),相比其他菜式定價較高,但夠兩人享用有餘!
野菌白松露忌廉汁扁意粉($76)一份有齊意粉、配料和醬汁,亦可散買大包裝配料和醬汁($53),份量近乎雙倍。
價格範圍· 西湯 $46-60
· 醬汁 $53-64
· 主菜 $75-119
保質期限· 0-4°C冷藏可存放48小時
· 某些可於-18°C下存放30天
自取地點· 新蒲崗門市
· 土瓜灣 HeySoNuts
· 旺角 Black Coffee
· 觀塘 Black Coffee Nano
· 將軍澳 GoNuts.
送貨安排消費滿$400即免費送貨
訂購渠道窩子網站

【窩子 WoZi】

地址:新蒲崗仁愛街36號地下
電話:2796 0001
Facebook:窩子 WoZi
Instagram:@wozi.cafe
網站:wozicafe.com


東歐餐廳 Ivan The Kozak|杜生加持東歐菜

如曾收看杜汶澤喱騷的《YellopenRice》,必定認識過往晚市爆到飛起的中環「東歐餐廳 Ivan The Kozak」!2020年政府首次禁堂食後,靚女老闆已立即宣佈準備了真空包裝食品讓fans訂購,無奈來到今年仍要重出江湖,供應3款湯飲和9款主食菜,連俄國炆羊肩炆兔肉宮廷焗鹿肉(各$208)都有。

餐廳亦會不時和其他區外小店合作,如近月曾舉辦美孚、沙田團購;中環門市更接受每晚7點前walk-in落單,等幾個字就有得拎,實在有特色又方便!

烏克蘭羅宋湯($55),以紅菜頭取代紅蘿蔔和蕃茄烹調而成。
俄國炆羊肩($208),強身補氣之選。
價格範圍· 西湯 $55
· 主菜 $148-208
保質期限5°C下冷藏可存放2天
自取地點中環門市
送貨安排暫無自家送貨服務
訂購渠道Google 表格

【東歐餐廳 Ivan The Kozak】

地址: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1樓
電話:2851 1193
Facebook:東歐餐廳 Ivan The Kozak
Instagram:@ivanthekozak



五味匣子|藍帶新鮮食材料理

「五味匣子」主理人是由廣告人晉身的藍帶廚師,單是瀏覽其Facebook專頁,已能感受團隊對用料的執著。店內的海鮮類食品皆直接在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採購,鮮活程度之高,一般街市貨實難媲美;自認半個潮州妹的煮場正氣姐更點名大讚元朗黃油潮式凍烏頭($138)火喉控制得宜,肉質嫩滑。另外還有鮑魚花膠東坡肉牛肋條手撕雞黑豚肉餅小籠包肉骨茶等多不勝數的急凍食品,絕對適合各位識食之人囤貨!

元朗黃油潮式凍烏頭($138),解凍即食,配送自家製地獄辣椒醬和普寧豆醬兩款醬料。
水牛城單骨法國雞仔翼($38),以辣椒醬、白醋、牛油、鹽和蒜頭5種材料醃製後烤焗製成,用焗爐或氣炸鍋加熱即食。
價格範圍$38-148
保質期限一般可於-18°C下存放半年
自取地點觀塘工作室
送貨安排· 消費滿額即免費送貨:
九龍 $600;港島、新界 $800
· 未滿額將收$60運費
訂購渠道· 五味匣子網站
· 好生活網店

【五味匣子 5 Flavours Box】

地址:觀塘海濱道139號海濱中心6樓601室
電話:6016 7738
Facebook:五味匣子
Instagram:@5flavoursbox
網站:5flavours.store


三點水料理|熱賣古法太爺雞

「三點水料理」原是一個創立兩年的本地食品品牌,去年開始以全新名字和清新風格重新起步,堅持繼續善用本地食材,結合傳統手藝和創新主意做出「香港味道」。他們目前有11款即食餸包,除了本地有機蕃茄蔬菜湯($56)、高纖粟米洋蔥湯($65)等湯品外,連煮場正場姐都大讚的慢煮古法太爺雞($138)和茶燻無激素雞中翼($68)更是必試之選!皮彈肉滑的口感,加上平衡得宜的豉油、茶香和煙燻味道,難怪成為店內長期熱賣菜式。

慢煮古法太爺雞(半隻)($138),以「先滷後燻」的方式做出味道層次。
當荏本地有機蕃茄雜菜湯($56),用上番茄、椰菜、紅菜頭、甘筍等多種本地時令蔬菜炮製。
價格範圍$48-238
保質期限· 0-4°C冷藏可存放7天
· -18°C下可存放半年
自取地點觀塘工作室
送貨安排· 消費滿$600即免費送貨
· 未滿額將收$60-100運費
訂購渠道· 三點水料理網站
· 好生活網店

【三點水料理】

地址:觀塘觀塘道396號毅力工業中心12樓C室
Facebook:三點水料理
Instagram:@bluedrops.hk
網店:bluedrops.hk



滿日|精心炮製亞洲美食

「滿日」是本地台式餐廳The Night Market的姊妹品牌,主打有營無添加的亞洲美食,有小食如雜錦餃子($56)、台式鹽酥雞($55),亦有慢煮雞肉濃湯拉麵濃茄美牛湯麵家常梅菜豬肉湯麵3款熱賣麵食(各$78),一盒有齊手拉即食麵、湯料、配菜及自家製辣椒油,在家也能輕鬆吃到熱騰騰的風味料理。

濃茄美牛湯麵($78),濃湯由10種食材和香料熬煮而成,牛腱亦經超過12小時燜煮,煲滾即食。
一盒12件雜錦餃子($56),有齊經典菜肉餃、麻辣小鮮肉餃、翡翠素餃、海皇豚肉餃4款。
價格範圍$42-65
保質期限· 0-4°C冷藏可存放14天
· -18°C下可存放2-6個月
訂購渠道· 滿日網站
· 好生活網店

【滿日 Everyday】

地址:沙田坳背灣街41-43號安華工業大廈2樓E室
電話:3565 4141
Facebook:Everyday Foods
Instagram:@everydayfor.me
網店:everydayfor.me


造・Pizza|4款罕見本地製薄餅

現時市面上的急凍薄餅大多皆為外國進口,「造・Pizza」卻標榜百分百香港製造,店主創辦品牌的契機,竟然還是失業時看影片,無師自通學會手造pizza。現時「造・Pizza」主力在多間本地實體和網店上架,有手工瑪格麗特(Margherita)、羅勒青醬辣肉腸六重芝士大亂鬥薄餅4款口味(各約$75),全部用上逾40小時低溫發酵麵糰,加上手工搓皮製造。店主強烈建議用氣炸鍋翻熱來吃,以保持外脆內軟效果,退而求其次亦可使用焗爐,不過就不太建議用平底鑊或微波爐翻熱(也不建議加菠蘿(笑))。

手工瑪格麗特薄餅(約$75,各銷售點定價不一),是店主稱之為「第一名Pizza」的經典款式。
手工辣肉腸薄餅(各銷售點定價不一,約$75),以辣肉腸醬、墨西哥辣椒和紫洋蔥配襯辣肉腸。
價格範圍約$75
保質期限· -18°C下冷藏可存放至生產後3個月內
訂購渠道· 好生活網店
· 實體銷售點

【造・Pizza】

電話:9469 8074
Facebook:造 · PIZZA
Instagram:@zou.pizza
網店:imakepizzabyhand.com